新場口的翡翠原石,照樣也能一刀切出滿綠翡翠

2021-03-18 12:09:24 字數 3019 閱讀 9631

1樓:**

一刀窮一刀富,一刀披麻布。這話一點不假,翡翠賭石玩的就是心跳和運氣!然而現在有很多老場口關閉之後,翡翠賭石界的翠友們就開始說新場口的翡翠原石不怎好的說法!

但今天老王我就來個例項,告訴大家場口新不代表翡翠種就嫩,更不代表沒有好翡翠!

上面這一塊皮殼見色的小原石,色都可見了,但就是因為被大家說成新場料,而且這塊沒有任何開口、賭性較強,因此就被拋棄了!

一翠友收了它,說看著上面滿是松花,就抱著很大希望的,就買回來試試。

很小,150g都不到。不知道里面什麼情況,只有一刀切下去了才知道好壞!

沿著皮上的裂,切下一塊薄薄的皮,滿眼的綠色,種水都不錯,頓時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挺開心的。

不過,仔細細看了之後,裂有點多,看來掛件是出不了了!

還好有幾處顏色不錯還沒裂的位置,剛好可以出幾顆蛋面,恩,也算值了!

再來看看,種老色佳,除了有裂之外都好!所以,別再說新場口沒有種老且好的翡翠啦!賭石嘛,最想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滿綠了吧!

但怎麼才能識別出滿綠翡翠原石呢?還得來學學這幾點經驗呢!

翡翠的珍貴在於綠色,而翡翠原石的綠色常在外皮上有一定的隱現,如皮上有不明顯的綠苔,則說明內有翠綠等,綠在外皮上的表現特徵可分為綠硬、綠苔、綠眼、綠絲和綠軟等。

1、綠硬:又稱突起,指的是由硬玉礦物構成的綠帶在外皮上呈現稍有突出的綠脊或綠鼓。綠硬反映沿其深部地子堅硬,且可能存在濃豔的綠色,是較好的外部表現特徵,行家說:

「寧買一線,不買一片」,指的就是最好選擇有綠硬的原料。

2、綠苔:又稱苔紋,指的是綠色在外皮上呈暗色苔狀花紋,具有該種特徵的翡翠內部可能有綠。

3、綠眼:指的是綠色在外皮上呈現漏斗形的凹坑,似眼狀,也指示內部可能有綠,但可能是團塊狀。

4、綠絲:又稱條紋,指的是綠色在外皮上呈帶狀或線狀分佈,反映內部有綠,但可能不太好。

5、綠軟:又稱溝壑,指的是由透輝石、鈣鐵輝石或霓石等礦物構成的綠帶,在外皮上呈凹下的溝或槽,這種特徵反映內部綠較差。

翡翠大多都具有顏色,顏色有大片的也有小點的。小面積或點狀的綠色、紅色、黃色,它們的存在可以使整個翡翠首飾更漂亮更有特點哦!

哪一個場口的翡翠原石出綠的機率比較高?

2樓:自在啼

翡翠場口,有很copy多名坑,相對來說,出產翡翠的品質,比一般坑口好的多,當然,這也是就概率論來說的,並不是每塊原石,出貨都靠譜。

比如莫西沙,出名的種水料坑口,市面上超過半數的高冰種,玻璃種,都出自這個坑口。

出綠最高的場口是抹崗,場口所出的原石皮較粗,皮殼顏色發灰黃或灰白;玉石水與底均較好,裂紋少,出產正綠或滿綠夾顏綠的高翠品種,很少含雜質,玻璃底較常見,但產量很少。

3樓:有我在

如果是原石,木那和後江的成功率比較高,但是每個場口都有369等,知識經驗和眼力非常重要,細節比較多,簡單說幾樣,脫沙多露肉,蒼蠅翅要小,另外是莽帶色顯多少,友情提示,小玩開心,大玩傷身

翡翠6大場口特點:看完你知道你的翡翠源頭在哪兒了嗎

4樓:花大姐說翡翠

場口就是翡翠的產地。緬甸翡翠產地也稱礦區或場區,共分六個場區,每個場區又分許多場口。各個場區所產翡翠,外觀、質量、顏色都有各自的特點。

根據場區場口所翡翠的特殊性,來觀察判斷這塊翡翠是否可賭。場區又分老場區、新場區及新老場區。六個場區分別為:

1、老場區

位於霧露河中游,是開採時間最早的場區,大約是在18世紀。也是至今面積最大、場口最多、種類繁多的場區。其中較大的場口有27個,最著名的場口是:

老帕敢、會卡、大谷地、木那、格拉莫、次通卡等。這些場口的玉石產量多、質量高,交易中經常遇到,因此必須熟練掌握其特性。

帕敢場口:屬歷史名坑,開採最早。帕敢皮薄,皮以灰白及黃白色為主, 結晶細、種好、透明度高、色足;個頭較大,從幾公斤到幾百公斤,呈各種大小礫石,一般以產中低檔磚頭料為主。

老帕敢以產皮殼烏黑似煤炭的黑烏砂著名,但已全部採完,目前市場所見烏砂均產自麻蒙,麻蒙的黑烏砂黑中帶灰,水底一般較差,且常夾黑絲或白霧,綠色偏籃。

會卡場口:皮殼雜色,以灰綠及灰黑色為主,透明度好壞不一,水底好壞分佈不均,但有綠的地方水常較好。 個體大小懸殊,大件的可達幾百千克至上萬千克。

木那即屬於帕敢場區,同廠區其它著名場口還有有灰卡、大谷地、四通卡、帕敢等28個以上場口。木那是其中一個場口名,分上木那和下木那,以盛產種色均勻的滿色料出名,木那出的翡翠基本帶有明顯的點狀棉。

2、大馬坎場區

該場區毗鄰老場區,位於霧露河下游,是老場區出現一個世紀以後開始開採的。其中最著名的場口是:達馬坎、黃巴、莫格跌、雀丙。

皮殼多為褐灰色、黃紅色,一般水與低均較好,但多白霧、黃霧。個頭較小,一般1--2千克。此地還產如血似火之紅翡 ,也較名貴。

3、南奇場區

位於恩多湖南面,毗鄰鐵路線。較大的場口有8個,其中最著名的場口是南奇、莫罕、莫六等。

4、後江場區

因位於坎底江又稱後江江畔而得名。場區地形狹窄,長約3000多米,寬約150米,著名場口有後江、雷打場、加莫、莫守郭等。

後江石產於河床衝擊砂中。老後江產自衝擊層之底部。皮薄呈灰綠黃色,個體很小,很少超過0.

3千克,水好底好,常產滿綠高翠,少霧,多裂紋,做出成品的顏色比原石變好(即翻色),且加工效能好,是製作戒面的理想用材。新後江的皮較老後江厚一些,個頭較大,一般在3千克左右,水與底均比老厚江差,密度極硬度也略小,裂紋多,成品拋光後不及原石色彩好,即使滿綠、高翠,也難做出高檔飾品 。

5、雷打場區

位於後江上游的一座山上。該區主要是出產雷打石,因而得名。比較大的場口是那莫和勐蘭邦。

那莫即雷打的意思,雷打石多暴露在土層上,缺點是裂綹多,種幹,硬度不夠,難已取料,低檔貨較多。一旦遇上可取料的貨,也有較高的價值。92年前勐蘭邦不斷髮現中檔色貨。

92年年終雷打場傳出驚人的訊息,發現一塊巨大如屋的上等翡翠,已由**組織開採。

6、新場區

該場區位於霧露河上游的兩條支流之間。主要是大件料,產品多是白底青的中低檔料;位於表土層下,開採很方便。場口不少,但消失得很快,如91年場口,92年場口早已停採。

主要場口有:莫西撒、婆之公、格底莫、大莫邊、小莫邊、馬撒、邦弄、三客塘、三卡莫。

這個翡翠原石是哪個場口的,怎麼樣

你要是初學玩賭石的話別貴了。2 3百塊的買來玩玩是可以的,這石頭不會給你出滿色的,種沒有,你看的那個也不是脫沙,多看關於翡翠賭石的資料。多看少買。多學賭石知識。希望能幫到你 翡翠原石怎麼區分新場料。還是老場料。那些場口是新廠。那些場口是老廠口。石頭都有什麼特徵。這些問題有些業內人學了一輩子也沒全部搞...

怎麼看得出來原石的價值,也木西的原石都是場口直供的嗎

現在bai 玻 璃 種的翡翠可du 很 少見了 哦,原 石 礦區zhi 那 邊 高 品 質 原石dao是 開採一塊回少一 塊 啊,所以 市 答 場 上 的 玻璃 種 翡翠 都 是 搶 手貨 基 本 上 都 是供不應 求的 你 要是資 金 充 足 的 話 我 是 建議 你 可以買後 江 的石頭 的 也...

哪位大神能幫忙看看我的翡翠原石,1300買的,是什麼種,有雕刻價值嗎

種太嫩了,都不如加工費貴,建議自己雕刻練手吧 坦白說,沒有什了價值 目測是豆種油青,有雕刻的價值的,看看有沒有手鐲位,一般這個 應該有手鐲位了,如果沒有那 有點虧。哪位大神幫我看看這個翡翠能值多少錢,我買的原石找人雕刻的,跪謝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深糯油灰底色,隨形雕瑞獸雕件。種嫩,棉多,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