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翡翠原石怎麼樣,這個翡翠原石種怎麼樣

2021-03-18 12:07:19 字數 5030 閱讀 9426

1樓:哈哈

看皮殼是大碼砍場口的 本身皮殼就很嫩 看起來顯的粗糙 這個屬於新場口的料子 然而切開打燈肉質也很粗 透光度不好 種也很嫩 做東西的話恐怕不好看 價值也不高了 賭石就是這樣 有漲有誇 就當拿錢買經驗了 下次要看仔細啦◝?◜

2樓:在荊竹山閒逛的裡海狼

不怎麼樣,沒水,沒色,估計雕工比料子貴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信,假的很多。看樣是網路直播,就更不要信了。

這個翡翠原石種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糯化種翡翠又可詳細分為糯冰種和糯米種。糯冰種指比冰種略混濁的種分

專,就像雜質略屬多的冰一樣,也有學者將其歸類為冰種。糯米種翡翠的透明度更低一些,而且在翡翠內部常會散佈很多細微的雜質,給人的感覺不但混濁,且顯得不夠純淨,**在幾十元吧

這個翡翠原石種怎麼樣

5樓:千山靖瑞

品質比較一般,糥種飄了點小藍花,底子還算乾淨,但塊頭較小,裂多,取件也只能是一些小掛件,個人感覺加工價值不大。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6樓:鳴世天下珠寶

屬於比較普通的細糯種飄花翡翠,預計主要打磨為掛件類的款式、

希望能夠採納我的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冰種飄花翡翠料子,一般。

飄花種翡翠就是指藍色(或者綠色)以絲線狀分佈在翡翠的底子上的手鐲。翡翠的底子,也就是翡翠除去綠色部份的基礎部份。在翡翠的底子上飄著絲狀的綠色或藍色的,就叫飄花。

這種說法只是一般隨意的民間說法,指其顏色的分佈。

這個翡翠原石怎麼樣 嫩嘛

8樓:自在啼

坦率的,實事求是的說,作為賭石,已經垮了!

糯豆種,深油青色,種粗,棉厚,水頭短,有裂,幾乎屬於沒有加工意義的料子。

就此打住!不值得再追加雕琢的投入。實在捨不得,可以自己打磨方正,鑽個孔,做塊平安無事牌,留作紀念。

品質較好的翡翠料子圖示,可以比對:

9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看著表現糯種的,不太好。具體還沒打燈看壓光如何

10樓:上耶之惑

此石:1、龜裂遍體,大裂搭橋——壞;2、藍色,非翡翠之正綠,且黑吃綠——醜;3、顆粒粗,水頭不好——惡。基本上不屬高貨,也就不談老嫩了……

如何挑選翡翠原石

11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一塊剛剛開採出來的翡翠原石一般都有厚厚的一層皮,這使得我們無法直接對翡翠原石進行判斷。很多人在購買翡翠原石時常常無從下手,不知道如何挑選翡翠原石。可以說,挑選翡翠原石需要很強的技巧性,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要詳細的瞭解龐大而複雜的翡翠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今天我們就給大家簡單而又有效的講解一下,怎麼挑選翡翠原石。

翡翠之所以較難識別好壞,其主要原因是有一層厚厚的皮,所開門子及擦口,又不能完全代表整塊玉料的好壞。故在挑選翡翠時。一定要從切口及整塊玉料來研究綠色的走向、多少、集散程度與顏色的偏、正、濃、淡、陽、和;水的長短以及裂柳雜質的多少等等。

從切口處見到的綠,能否進到玉料內部,能進多少,綠進去後可能出現的綠色裂柳雜質的變化等都要考慮。但最好的辦法是見多少綠給多少錢(見到綠能做什麼能賣多少 加上利潤)。

當然,以上一點並不能確保我們挑選到優質的翡翠原石,行家們在購買翡翠原石時常常需要大量的觀察與思考,可以說,多思考多觀察一下,絕對不是壞事。也許行家們沒有高階的大學文憑,但是他們的經驗和技巧絕對可以幫助買家在挑選翡翠原石時減少阻力。在購買翡翠原石時,我們還可以從一下幾點考慮:

(1)若玉料已切下一片稱開門子,這時一定要看所開下來那片玉料,要從兩片玉料的合縫看綠在整塊玉料上的延伸情況。有時在購買玉料時,已開了門子,但不見開下來的那一片。這可能說明小玉片上有大塊綠,而開口大料上綠變少了,有經驗的人就可看出綠色進入大玉料的機會不多而不出**,

(2)玉料,尤其是高檔玉料,在未進入我國邊境以前,貨主在玉料上找綠時,留下了許多磨挖擦的痕跡。這些痕跡處都是一些無綠處,又用同皮一樣顏色的砂和膠巧妙偽裝。若一塊玉料上到處可見人工凹凸痕跡時,就應見多少綠給多少錢(此綠做成品後的價值)。

高檔玉料十有**有人工打磨痕跡。

(3)大玉石原料上擦小視窗,可口口見綠。但要想到,若綠很多,為什麼不切下一大片,讓我們看個明白,也好給一個好價錢呢!這樣的玉料最好不買,或以磚頭料的標準還價。

(4)翡翠的切口或一大片都是綠稱滿綠,對這樣的一片綠,一定要仔細觀察。民間言「不怕一條線,只怕一大片」(指綠)。這一片綠往往是沿著綠的走向即平行綠的方向切一刀所致。

實際上綠的厚度只有薄薄的一層。有些高檔玉料,研究者認為內部有高翠,用刀一切,情況不好,就原封不動粘合起來再**。這時購買者要仔細觀察欲購的每塊玉料,若發現疑點可用小刀在玉料上刻劃,.找出粘合線,也可用前述的溫水法測試,若粘合線上有氣泡溢位,那麼這塊玉料一定粘合過。

但那些在熱水中的玉料.若只是表皮粘附著一些處於靜止狀態的氣珠,不在此例,那是因為玉石放入熱水中時帶入的空氣所致。我用這種方法識別了許多粘合過的要價又很高的翡翠原料。

(5)有些玉石原料上有鎬的口、斷口或切口,用燈照射綠得可愛,但就是不拋光。這樣的玉料一定是裂紋太多,水不好,綠不正或綠內夾黑等原因。不敢拋光,一拋光缺點全部暴露出來?

遇上這種情況。可指出部位讓他拋光後再出價。我想貨主決不敢去拋光的。

筆者曾見到一塊重5公斤的色料,有三分之一全是綠帶.全部扒皮看得清楚。但只在芝麻大小範圍內拋光,要價500萬元,我給最**80萬元.談判破裂。最後廣東有人以300萬元買去。

後香港有人願出500萬港元購買。廣東人覺得賺得太少,於是就自己加工首飾,結果因綠內夾黑只收回120萬元,虧了180萬元之多。

以上便是諸多行家們總結出來的一些有關翡翠原石購買的小技巧,希望它們可以給廣大賭石愛好者帶來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翡翠原石表面常出現以下現象!

1、癬是指在翡翠原料皮殼表面上出現大小不同、形狀各異,呈黑色、深綠色或灰色的印記!是一種與翡翠綠色有關聯的表現特徵,是鉻離子的提供者,俗稱癬吃綠或綠隨黑走!癬的主要礦物成分是鹼性角閃石,通常呈柱狀、纖維狀集合體,呈靛藍色、藍黑色,往往圍繞輝石、尤其對硬玉呈邊緣交代或完全交代,與皮殼周圍的物質有明顯的顏色變化!

如果在一個面上出現有大量的片狀癬,而另一個面上有大量的點狀癬,那麼內部可能含有太多的陽起石等產生癬的礦物;如果有一些癬僅僅在一個面上有表現,而且都是片狀癬就有可能僅僅在表面有一點髒,不會產生很大影響;如果在二個面甚至三個面上有癬時,有可能內部很髒。

2、松花是指翡翠賭石皮殼上綠色的表現,也就是翡翠內部或淺層綠色在皮殼表面的一種表現!由於致色離子的種類、濃度和空間分佈在一定的成礦時間和空間是相對穩定的,所以根據松花顏色的濃淡、數量的多少、形態的變化,可以推斷翡翠內部顏色的變化和分佈!如果松花的顏色濃而鮮豔,價值就會高;如果翡翠皮殼上沒有松花,內部可能很少會有色;而皮殼上多處有松花,則內部可能存在顏色或者僅僅存在於表層!

另外,松花是否滲入翡翠內部,滲透的深度等,也是推斷顏色好壞的依據之一。

3、霧是指存在於外層風化殼與內部翡翠之間的一層霧狀不透明物質,實際上是一種硬玉礦物退變質作用的結果!由於溫度的降低及壓力的增加,原生礦物硬玉發生退變質,形成新的次生礦物包裹在硬玉巖外部,形成了中心部分是硬玉巖,外面是次生礦物層,最外層是風化殼的格局!這些次生礦物主要是鈉長石和霞石!

霧有厚有薄,顏色有白霧、黃霧、黑霧和紅霧!霧的有無及霧的顏色反映的是原巖的資訊,霧的出現是有翠色的一種預兆,不同顏色的霧具有不同的指示作用,-般紅霧和黃霧是由於含鐵量高而引起的,而高鐵又使得翡翠綠色發暗;白霧表明含鐵不高,是較純的硬玉巖,可能出正綠色高翠。

4、蟒是描述翡翠原料的術語,是指翡翠中的綠色條帶在風化殼的表現形態!一般呈凸起的曲折細脈狀分佈在風化殼表面,猶如一條蟒蛇盤卷,是判斷有無顏色及顏色分佈狀態的一種依據!翡翠的成巖成礦有著不同的世代,形成了結構、成分上的差異,這就導致了硬度不同,在風化過程中產生差異風化!

一般細粒緻密結構比粗粒疏鬆結構抗風化能力強,綠色部分比無色部分抗風化能力強,所以與無色、淺色粗粒疏鬆結構的基底相比是細粒結構的綠色部分凸出來,形成蟒帶!翡翠的綠色條帶多是成巖期後改造的結果,成巖期後改造首先是在應力作用下硬玉巖變形、破裂,而後含致色離子的熱液侵入,進行離子交代,形成綠色條帶!所以說有色條帶多是變形破裂帶,而這一破裂帶又繼續在應力和熱液作用下發生了揉皺和重結晶,形成了一條結構緻密的彎曲翡翠色帶,反映在風化殼上!

蟒帶的形態、顏色、走向、傾向是判斷翡翠貔貅綠色變化的重要標誌。

絕大多數翡翠原石有風化殼,即翡翠原石在地質搬運過程中經風化作用形成的產物,稱為皮殼!如果皮殼比較粗糙、有沙粒感的翡翠原石,稱為砂皮石!根據砂皮的顏色可分為:

白砂皮、黃砂皮、鐵砂皮、黑烏砂皮等!其中白砂皮翡翠內部往往沒有顏色,如果有也是淡淡的綠色或紫色,但一般透明度較好;黃砂皮的翡翠原石內部可能有較多的綠色,但多數顏色不均勻,有時也可能有較濃豔的色根,一般認為鐵砂皮的皮殼很薄,內部品質較好,可出高檔料;黑烏砂皮為顏色較深的黑色、綠色,一般認為內部會有較深的綠色部分,甚至可出現滿綠的翡翠,但是黑烏砂皮翡翠原石變化非常大,有的裡面綠中帶黑點、有的裡面是很乾的綠、有的裡面綠很髒;石灰皮呈灰白色,皮較軟,可用鐵刷子刷掉石灰皮層,多數是高嶺土化所致,內部一般種質較好!此外,還有經過水的沖刷,外皮光滑,手摸上去沒有砂的感覺,很細膩的水石皮!

這種皮很薄,顏色也有多種,有褐色、青色、淡黃色等!由於水皮石的皮很薄,強光可以透過,較容易判斷裡面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翡翠原石癬的知識瞭解甚少;主要來認識下翡翠賭石癬,如何看怎麼區分死癬和活癬得:首先,癬就是一種與翡翠綠色有關聯得表現特徵,是絡離子得提供者,在適當得條件下進入礦物晶可致色,因此就有癬會吃綠,綠隨黑走得說法。那接下來就會有人想要知道活癬與死癬怎麼區分?

在生成翡翠的過程中及以後的多次地質運動、多次熱液活動中,有鉻離子釋放的地質環境,可使翡翠致綠。這時侯不一定有癬,癬與綠關係不大。若癬與翡翠共生,有利於鉻離子釋放的地質條件、熱液活動,癬內的鉻不斷釋放致色離子,當地質環境的改變不利於鉻離子釋放致色時,終止致色,就會產生黑隨綠走的現象,稱「活癬」生成翡翠以後,產生的「癬」 沒有鉻離子釋放的地質條件產生的癬稱死「癬」 ..

可以去天天鑑寶原石頻道看一下,他們有相關的原石轉售,感覺這樣還是比較靠譜一些。

這個翡翠原石種水怎麼樣夠不夠老,這個翡翠原石片料種夠不夠老水頭怎麼樣

不錯,這是老坑的綠水糯種翡翠。不錯不錯,種水很足。這個翡翠原石片料種夠不夠老 水頭怎麼樣 這塊翡翠片料,種完全不夠老,水頭也很一般。糯種,化地,油青底色,能出手鐲是最佳選擇。如果做掛件,只能上電腦雕刻,現在手工雕琢工價高,可能成品還賣不出成本。種水較好的翡翠片料圖示,可以比對 可以從一分到三分,還有...

這塊翡翠原石怎麼樣,這塊翡翠原石怎麼樣?

會卡,鐵鏽皮,已開窗,肉質玉化未完成,基本上是俗稱的狗屎地子,可以做成山子或擺件,沒有很高的價值 這塊翡翠原石怎麼樣?20 切開或者開窗再看,只看石皮神仙也看不出來裡面是什麼,光看外表就一塊破石灰石。呵呵!不怎麼好看,但也不怎麼難看 請問這塊翡翠原石怎麼樣,請大師幫忙解答。謝謝。30 豆種,不用打燈...

這個翡翠原石是真的嗎,值多少錢,這個翡翠原石值多少錢

如果沒有裂,下面還能出的話,手鐲加掛件,最少得5位數了 這個翡翠原石值多少錢 背側在來開個孔看看,如果滿綠可源以收藏。昨天我老了bai 個,du大約70 70 40cm。人家搬家新zhi開的,三個窗dao,正好我路過,我勒個去,我第一個進店的,他們正好給貨房打款呢,4萬。說新開業我要是喜歡4萬直接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