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餘額融資買入額融券餘額融券賣出量股融資勸券餘額是好還是壞請專家幫解釋一下

2021-03-18 08:47:59 字數 4250 閱讀 9097

1樓:小草論市

融資融券是有上限的,如果融資的餘額越多的話,說明願意買這**票的人就少,不是好事。如果融券的餘量越大的話,就說明很少人願意去做空這隻**,說明他們是看漲的,是好事。 如果看當天的情況的話,我們就看融資**額和融券融券賣出量,融資**額就是這一天他們認為**的走勢,如果融資**額大於融券賣出額的話,說明今天他們看漲,融券賣出額是要計算一下的,因為我們一般看的是融券賣出量,也就是股數,所以,我們要用融券賣出量乘以他賣出的**,這個是等於他們賣出的資金的,然後再用這個資金的數和融資**比較,所以,如果融資額大於融券額的話,看漲,融資額小於融券額的話,看跌。

關於融資餘額(元) 融資**額(元) 融券賣出量(股) 融券餘量(股) 融券餘額(元) 這幾個名詞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日融資餘額(元)=前日融資餘額+本日融資**-本日融資償還額該數值表明向**公司借錢****的總數。數量增加有看多的意思。

本日融券餘量(股)=前日融券餘量+本日融券賣出量-本日融券**量-本日現券償還量

該數值表明像**公司借**賣空的總數。數量增加有看空的意思。

本日融券餘額(元)=本日融券餘量×本日**價本日融資融券餘額(元)=本日融資餘額+本日融券餘額應該很清楚了吧。

融資融券資料中 融資餘額 融資**額 融券餘額 融券賣出量 融資融券餘額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3樓:**英雄智

本日融資融券餘額

=本日融資餘額+本日融券餘量金額

* 本日融資餘額=前日融資餘額+本日融資**額-本日融資償還額;

* 本日融資償還額=本日直接還款額+本日賣券還款額+本日融資強制平倉額+本日融資正權益調整-本日融資負權益調整;

* 本日融券餘量=前日融券餘量+本日融券賣出數量-本日融券償還量;

* 本日融券償還量=本日買券還券量+本日直接還券量+本日融券強制平倉量+本日融券正權益調整-本日融券負權益調整-本日餘券應劃轉量;

* 融券單位:股(標的**為**)/份(標的**為**)/手(標的**為債券)。

作用:融資餘額:所有融資**該**,尚未償還的數額。可以用來評估有多少交易者看好該**,不惜借款**,並且沒有償還借款(借款買股不還,說明交易者認定還要繼續漲)。

融資**額:融資**額指的是某**所有融資**的數量。可以用來評估某**某個時間段或者某天,評估該**的人氣和活躍度(有人借款買股不還,高度看好,有人借款買股,買了後趕緊賣出償還,吃短差,也增加了**的人氣)

融券餘額:所有融券賣出尚未還券的數量。可以用來評估有多少交易者看跌該**,不惜從券商處借來**賣出,並且沒有償還借券(借券賣出不還,說明交易者認定還要繼續跌)

融券賣出量:某**當天發生的所有融券賣出的數量。有人借券賣出不還券,高度看跌,有人借券賣出,然後趕緊買券償還,也增加了**的人氣,當然也增加了該**的拋壓。

融資融券餘額:融資餘額+融券餘額。可以用來評估該**的交易量中,有多少是自有資金交易,有多少是槓桿交易。

槓桿交易的比例越大,說明有越多的投資者關注該**(一般來說,融資融券的交易者,多是資金量稍大的中戶、大戶)

4樓:愛笑de街角風鈴

關係如下:

本日融資融券餘額=本日融

資餘額+本日融券餘量金額 ;

本日融資餘額=前日融資餘額+本日融資**額-本日融資償還額;

本日融資償還額=本日直接還款額+本日賣券還款額+本日融資強制平倉額+本日融資正權益調整-本日融資負權益調整;

本日融券餘量=前日融券餘量+本日融券賣出數量-本日融券償還量;

本日融券償還量=本日買券還券量+本日直接還券量+本日融券強制平倉量+本日融券正權益調整-本日融券負權益調整-本日餘券應劃轉量;

融券單位:股(標的**為**)/份(標的**為**)/手(標的**為債券)。

融資融券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具有**交易所會員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上市**或借入上市**並賣出的行為。

投資者參與融資融券交易,應當向**公司申請開立信用**賬戶。信用**賬戶是**公司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賬戶的二級賬戶,用於記錄客戶委託**公司持有的擔保**的明細資料。投資者用於一家**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信用**賬戶只能有一個。

投資者申請開立信用**賬戶前,應當已經持有普通**賬戶,且已經在該**公司開戶滿18個月。投資者申請開立信用**賬戶時提供的姓名或名稱以及有效身份證明檔案應當與其普通**賬戶一致。

基礎知識:

融資交易

融資交易是指投資者以其信用賬戶中的資金和**為擔保,向**公司申請融入資金並**標的**,**公司在辦理投資者與**登記結算機構結算時,為投資者墊付資金,完成**交易的交易行為。

融券交易

融券是指投資者以其信用賬戶中的資金和**為擔保,向**公司申請融入標的**並賣出,**公司在辦理投資者與**登記結算機構交收時,為投資者墊付**,完成**交易的交易行為。

融資專用資金賬戶

融資專用資金賬戶是指**公司經營融資融券業務,以自己的名義,在商業銀行開立的,用於存放**公司擬向客戶融出的資金及客戶歸還的資金。

融券專用**賬戶

融券專用**賬戶是指**公司經營融資融券業務,以自己的名義,在**登記結算機構開立的,用於記錄**公司持有的擬向客戶融出的**和客戶歸還的**,該賬戶不得用於**買賣。

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資金賬戶

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資金賬戶是指**公司經營融資融券業務,以自己的名義,在商業銀行開立的,用於存放客戶交存的、擔保**公司因向客戶融資融券所生債權的資金。

客戶信用資金賬戶

客戶信用資金賬戶是指**公司在與客戶簽訂融資融券合同後,通知商業銀行根據客戶的申請,為客戶開立的實名信用資金賬戶,是**公司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資金賬戶的二級賬戶,用於記載客戶交存的擔保資金的明細資料。客戶只能開立一個信用資金賬戶。

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賬戶

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賬戶是指**公司經營融資融券業務,以自己的名義,在**登記結算機構開立的,用於記錄客戶委託**公司持有、擔保**公司因向客戶融資融券所生債權的**。

客戶信用**賬戶

客戶信用**賬戶是指**公司在與客戶簽訂融資融券合同後,根據客戶的申請,按照**登記結算機構的規定,為其開立的實名**賬戶,是**公司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賬戶的二級賬戶,用於記載客戶委託**公司持有的擔保**的明細資料。客戶用於一家**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信用**賬戶只能有一個。客戶信用**賬戶與其普通**賬戶的開戶人的姓名或者名稱應當一致。

信用交易資金交收賬戶

信用交易資金交收賬戶是指**公司經營融資融券業務,以自己的名義,在**登記結算機構開立的,用於客戶融資融券交易的資金結算。

信用交易**交收賬戶

信用交易**交收賬戶是指**公司經營融資融券業務,以自己的名義,在**登記結算機構開立的,用於客戶融資融券交易的**結算。

保證金**公司向客戶融資、融券,應當向客戶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證金,保證金可以現金、標的**以及交易所認可的其他**充抵。

保證金比例

保證金比例是指投資者交付的保證金與融資、融券交易金額的比例,具體分為融資保證金比例與融券保證金比例。

融資保證金比例

融資保證金比例是指投資者融資****時交付的保證金於融資交易金額的比例。計算公式:融資保證金比例=保證金/(融資****數量×****)×100%

融券保證金比例

融券保證金比例是指投資者融券賣出時交付的保證金與融券交易金額的比例。計算公式:融券保證金比例=保證金/(融券賣出**數量×賣出**)×100%

保證金可用餘額

保證金可用餘額是指投資者用於充抵保證金的現金、**市值及融資融券交易產生的浮盈經摺算後形成的保證金總額,減去投資者未了結融資融券交易已用保證金及相關利息、費用的餘額。計算公式:保證金可用餘額=現金+∑(充抵保證金的**市值×折算率)+∑[(融資****市值-融資**金額)×折算率]+∑[(融券賣出金額-融券賣出**市值)×折算率]-∑融券賣出金額-∑融資****金額×融資保證金比例-∑融券賣出**市值×融券保證金比例-利息及費用(其中,折算率是指融資**、融券賣出**對應的折算率,當融資****市值低於融資**金額或融券賣出**市值高於融券賣出金額時,折算率按100%計算)

標的**

標的**是指在**交易所交易的,並經**交易所認可的,可用於融資**或融券賣出的**。

擔保物擔保物是指**公司將收取的保證金以及客戶融資**的全部**和融券賣出所得全部價款,分別存放在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賬戶和客戶信用交易擔保資金賬戶,作為對該客戶融資融券所生債權的擔保物。

維持擔保比例

維持擔保比例是指客戶擔保物價值與其融資融券債務之間的比例。計算公式:維持擔保比例=(現金+信用**賬戶內**市值總和)/(融資**金額+融券賣出**數量×當前市價+利息及費用總和)×100%

A股融資融券餘額是什麼,融資融券餘額怎麼看

融資餘額 券商借出去還未收回來的總金額。融券餘額 券商借出去還未收回來的 市值之和。提起融資融券,估計許多人要麼不是很明白,要麼就是不搞。今天這篇文章,是我多年 的實戰經驗,提醒大家認真看第二點!開始瞭解之前,我給各位朋友介紹一個超好用的 神器合集,千萬不要錯過哦 的九大神器,老股民都在用!一 融資...

什麼叫融資融券,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 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 又稱 信用交易 或保證金交易。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融資融券餘額什麼意思?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 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 又稱 信用交易 或保證金交易。什麼是融資...

融資融券有什麼區別,融資與融資融券分別是什麼意思?有哪些區別?

一 融資融券是怎麼回事?聊到融資融券,第一步我們要知道槓桿。比如說,你原本僅有10塊錢,想買的東西價值20塊錢,這個時候我們缺少10塊錢,可以從別處借,而槓桿就是指這借來的10塊錢,這樣去將融資融券搞清楚就很簡單,它其實就是加槓桿的一種辦法。融資其實可以說是 公司將自己的資金借給股民買 到期要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