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橡皮樹受凍怎麼辦,冬天在室外怎麼防護橡皮樹

2021-03-18 05:57:42 字數 2804 閱讀 7205

1樓:獅子漓人

入室保溫,停止澆水,保持盆土微幹,待春天氣溫回升後修掉爛葉,施點三元肥,很快就能恢復

冬天在室外怎麼防護橡皮樹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是橡皮樹需水最少的時期,要少供水。

施肥:生長旺盛季節應該施用磷酸氫二銨、磷酸二氫鉀等作為追肥。

光照:橡皮樹喜強烈直射日光,亦耐廕庇環境。但是在栽培過程中,每天應該使其接受不少於4小時的直射日光。如果有條件,最好保證植株能夠接受全日照。

通風:持環境適當通風即可。

溫度:橡皮樹性喜高溫環境,因此在夏秋二季裡生長最為迅速。環境溫度應該保持在20—30度間。當環境溫度低於10度,橡皮樹基本處於生長停滯狀態。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度。

橡皮樹受凍葉子掉了還能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看看橡皮樹的枝幹上是否有凍傷(象水漬、褐斑、凹陷等異常狀況),沒有的話放在溫棚裡養護,還會發新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枝幹有沒有凍壞了,沒凍壞還可以重發,否則就不行了

5樓:項茹令之桃

只要根沒凍掉應該能活;我的橡皮樹也放在陽臺上沒有受凍;我估計你的橡皮樹水澆多了。

橡皮樹的葉子都耷拉下來怎麼辦?

6樓:巧米樂

原因生肥或用肥過濃燒傷根系了,油菜籽餅追肥前有沒有進行充分發酵,澆水要根據土壤墒情決定,而不是說每天澆一次或幾天澆一次。現在是天氣較熱,保持盆土稍潮一些即可。

如果是橡皮樹培養在室內,不符合其生長條件。夏季,正是其旺盛的生長期,此時在室內,既沒有足夠光照,加上空調風吹,空氣又很乾燥,盆土也做不到乾透溼透,而往往處於長期幹或長期的狀狀態,這樣根系受損,甚至爛根,根爛則葉枯。另一種情況是養不室外,高溫季節陽光寸耗水量極大,盆土過過幹,導致葉面幹斑。

再有,如果有蚧殼蟲危害,附在葉片上的蟲體顏色就似鏽斑色,可以人工刮除。

以下為橡皮樹栽養方法:

橡皮樹因喜陽光,從春至秋儘量放在室外向陽處養護,促進生長壯實,提高逆境生長的耐受能力。

橡皮樹葉片大而繁茂,呼吸蒸騰作用強,應經常用清水噴淋葉面,也可用啤酒擦洗,既起到增肥作用,使葉片油綠有光澤。

入秋後逐漸減少施肥和澆水,但可以草木灰灑於盆面,促進植株生長充實,利於越冬。

天氣轉晾,不要急於入室,任其經受低溫鍛鍊一段時間。儘量置於陽臺內側只要避開霜打即可。

在室內越冬養護時,因溫度低,生長停止,消耗水分極少,故應保持盆土較幹,盆土潮溼,會造成葉片變黑脫落和根部腐爛,甚至整株死亡。

冬季,特別是早春,在室內養護時要注意防風,一定要防止冷風吹刮,以免引起「感冒」,導致落葉,甚至死亡。「冬季好過,春天難防」,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來年不要過早出室,4月底至5月初,待氣溫較高、較穩定時才搬至庭院內或陽臺上養護。

培養土,用壤土和腐葉土混合並施以經腐熟的農家肥。由於其生長迅速,栽培時應做到水肥充足,除施基肥外,每月至少追施稀薄肥水1次,夏季應給予充足光照。盆栽一般2~3年根據生長狀況換盆1次。

7樓:匿名使用者

您沒說清您是南方還是北方,橡皮樹是在室內還是室外,是盆栽還是地栽,所以很難回答。籠統地說很可能是受凍了,如果不抓緊移到溫暖的地方,可能根系和主幹也保不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橡皮樹耷拉葉子的原因很多。原因一:天氣太涼,有點凍傷;原因二:

缺水。原因三:水大了爛根。

看看你的橡皮樹是那種原因。不過如果是前兩種原因可以用報紙順茬把葉子包起來。如果爛根了就難辦了。

我的橡皮樹放在室外會被凍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地區是不能放在室外的,因為溫度太低,橡皮樹可能會被凍死。

橡皮樹葉子凍傷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看橡皮樹的枝幹上是否有凍傷(象水漬、褐斑、凹陷等異常狀況),沒有的話放在溫棚裡養護,還會發新芽的。

如果系受凍致橡皮樹全耷拉葉,會死嗎?如何補救?

11樓:味痴

移如室內,只要盆土不乾裂就不澆水,用水少許噴在葉子上面,創造一個,溫暖溼潤的環境,不要因為受凍就拿到太陽下暴晒,過了3月份,會很快恢復的。根據你的描述,可能只是橡皮樹的一種自我保護行為,不會死的。橡皮樹管理很粗放,放心吧。

橡皮樹冬天怕冷嗎多澆水嗎

12樓:卡拉麥田

你好,我給你一些養護橡皮樹的資料,你可以根據

這些資料區判斷。橡皮樹其性喜高溫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宜生長溫度20-25℃,忌陽光直射。也能耐陰但不耐寒,安全越冬溫度為5℃。

耐空氣乾燥。忌黏性土,不耐瘠薄和乾旱,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13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冬天怕冷不要擺放室外以防凍害,可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有利它的安全過冬。入冬後的橡皮樹不要多澆水,保持盆土較幹可提高抗寒的能力,有利橡皮樹過冬,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幹則澆透。

橡皮樹受凍葉子掉了還能活嗎,橡皮樹冬天葉子掉完還能活嗎是不用剪枝

你仔細看看橡皮樹的枝幹上是否有凍傷 象水漬 褐斑 凹陷等異常狀況 沒有的話放在溫棚裡養護,還會發新芽的。這要看枝幹有沒有凍壞了,沒凍壞還可以重發,否則就不行了 只要根沒凍掉應該能活 我的橡皮樹也放在陽臺上沒有受凍 我估計你的橡皮樹水澆多了。橡皮樹冬天葉子掉完還能活嗎是不用剪枝 1 首先,要檢查剩下的...

橡皮樹土壤生蟲怎麼辦,橡皮樹土裡有小白蟲怎麼治

橡皮樹的土壤中生蟲可採取撒生石粉或浸盆 的方法達到消滅的辦法。1.清理盆表土一層達5 7釐米,後填上新盆土,主要可以去除大量在表土層中的蟲卵減少害蟲的數量,填上新土的表土上最好撒一層生石灰,主要起著防止深層中的幼蟲往上爬時可以在生石灰中被消滅同時可以防止成蟲到表土中產卵,這樣是較好較有效的去除害蟲的...

我家的橡皮樹為什麼會這樣,怎麼辦

有點低溫凍害,放室內明亮處,溫度高一點,夏天喜通風,冬天注意保溫,怕冷風吹,比較耐旱,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 你平時是怎麼澆水的,或許是說澆的多了 橡皮樹的葉子都耷拉下來怎麼辦?原因生肥或用肥過濃燒傷根系了,油菜籽餅追肥前有沒有進行充分發酵,澆水要根據土壤墒情決定,而不是說每天澆一次或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