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大山,如果那麼多的植被,沙漠裡邊的降雨是不是就會越來越少?如果在比較溼

2021-03-17 18:55:02 字數 3518 閱讀 1234

1樓:

山變少了,植被也少了,自然降雨也跟著少了,因為蒸發太旺盛而水分都還沒有來得及匯聚。在溼潤的地方是中不了耐旱植物的,反而是會致死。而且就算森林面積擴大了,對沙漠的影響也還是小的,治標不治本。

最主要的還是要在沙漠里弄上方草格,減少風對沙子的物理分化作用。

《自然地理》世界上的沙漠越來越多?還是世界上的森林越來越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季風帶有週期性的變化(2萬年)這個季風帶直接影響了沙漠的形成。所以會出現很多明明在海邊的國家卻非常乾旱,還有的形成了沙漠

當然總量是不變的,也就是說當一片森林變成了沙漠時另一個地方的沙漠就會變成綠洲。但由於季風影響面積是很大的,人們根本看不到千里之外的變化,只關心眼前的家園沙漠化,再說水土流失,例如黃河上游的水土流失能為黃河出海口每年造出多少土地,但是人們看見的只是流失的那部分肥沃的土地而看不見新增的荒灘,

當然由於人類的活動影響能加快這種沙漠化,而森林則沒有那麼快形成

3樓:東新西舊

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植被破壞嚴重

《自然地理》如果在塔克拉瑪干沙漠連續降雨一個月,是不是每一年的7月份?

4樓:枕邊吹風會

人工降水,又稱人工增雨,是指根據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為補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條件,促進雲滴迅速凝結或碰並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過程。

其方法是根據不同雲層的物理特性,選擇合適時機,用飛機、火箭向雲中播撒乾冰、碘化銀、鹽粉等催化劑,使雲層降水或增加降水量,

以解除或緩解農田乾旱、增加水庫灌溉水量或供水能力,或增加發電水量等。

《自然地理》不是「人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把沙漠全部變成綠洲,或者說把沙漠從地球上消失掉 10

5樓:沢崎朝美

自然的力量是很難抗拒的,以人類目前的能力,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氣候。早在8000——12023年前,撒哈拉草場就已經開始沙漠化了,經過千萬年的演變,自然的力量已經將草原變成了沙漠,人類怎麼可能用很短的時間改變其面貌呢?況且現在沙漠化問題還很嚴重,能否阻止沙漠擴張現在都是問題,要想改變其氣候面貌就更沒什麼希望了。

除非你能把地球弄成方的,消滅這個副熱帶高壓。

《自然地理》沙漠不是壞事,塔克拉瑪干的大沙漠裡邊動植物為啥少得可憐? 5

6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因為降雨少是乾旱地區最明顯的環境特徵.有些沙漠地區年降雨量不到4英寸,而且降雨會迅速滲入地下.在氣溫極高的沙漠,沒有水,生命維持不了多久烈日酷暑是所有的乾旱地區都要面臨的問題.

白天大氣溫度可以高達140華氏度(60℃).熱量主要**於陽光直射、火熱的流動風、反射的熱量(陽光照在沙子上反射的熱量),以及從沙子和岩石上直接傳導的熱量.

沙子和岩石的溫度比大氣溫度平均高30~40華氏度(17℃~22℃),例如,當大氣溫度是110華氏度(43.c )時,沙子的溫度可能是140華氏度(60℃).簡單就是少水高溫乾旱

嚴酷的環境就要求了植物需要更高的生存能力1、有強大的根系 2、都有肉質的葉子等器官,在裡面能夠儲存較多的水分3、能夠有效的防止水分蒸發4、生長期特別的短。生存條件要求苛刻所以植物少

《自然地理》如果撒哈拉大沙漠變成了真的世界最高峰,地球上的沙漠,將會有一半會迅速的消 100

7樓:鳳楚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積了770萬平方公里。世界上的沙漠主要分佈於副熱帶地區(撒哈拉沙漠佔絕大部分),亞歐大陸中部(塔克拉瑪干沙漠,世界第二大沙漠,面積只有三35萬平方公里。只有撒哈拉沙漠的三22分之一。

所以撒哈哈拉沙漠的變成世界最高峰一沙漠消失,即有近一半的沙漠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沙漠的定義為流沙、沙丘所覆蓋的地形

那麼假如沒發生任何地理運動人為成了世界最高峰,現在的是珠峰,沙漠將被冰層覆蓋。冰層下的沙子將不會有流動性,所以應該會消失!但是因為是流沙如果不是快速成為最高峰,因沙子的吸熱性和流動性,就不會消失!

至於地殼運動區域性板塊運動沙漠板塊碎裂沙漠進入海平面以下,之後受到擠壓沙漠成為岩石,原沙漠底部岩石成為最高峰!也是可能使周圍成為森林的!

至於整個地球的板塊運動的話,無法得知!

9樓:我們想知道

對。在「如果」之下,

則沒有「不對」之理。

……在世界唯一的象形抽象語言裡,「如果」、「要是」等此類的字眼就是假設。

在假設的狀態下沒有什麼不可能。

……因此,在《自然地理》如果出現了這種假設。

那麼,真實的情況則是非洲大陸會成為全球的高原,歐洲、大洋洲、美洲大部、亞洲的東部南部與印度次大陸等,都會淹沒於海平面之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也不對!

對是因為,如果撒哈拉沙漠變成世界最高峰,會使世界沙漠直接減少一半。

不對是因為,成為最高峰不會導致撒哈拉沙漠變成森林,只會因為變成高山高峰處會變成冰川,偏低的地方會變成草地,後續有變成森林的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說的非常正確,如果撒哈拉大沙漠變成世界最高峰,那麼將會有大部分的溼氣水劑會順著高峰向澳洲,歐洲,亞洲流去很多溼潤的氣流,從而使其他地方溼潤無比沙漠將暉。我不存在到處就會存在綠洲。

12樓:匿名使用者

撒哈拉沙漠變成世界最高峰的話

估計非洲板塊和歐亞板塊大碰撞

擠壓上拱

那麼地中海消失

東非大裂谷消失

形成新大陸

13樓:

這事只有地球自己知道,你可以打個**問問。

14樓:樓殿參差

前半句對,後半句不對。撒哈拉沙漠變成最高峰,就不再是沙漠,所以地球上的沙漠會減少一半。但最高峰並不會是原始森林,頂峰會被冰雪覆蓋,其下是草原,再下是森林。

考慮到緯度30度附近大陸西岸可憐的降水量,森林大概不會多。

《自然地理》沙漠裡邊沒有水的主要原因是沙漠周圍沒有大面積的森林覆蓋,導致沙漠周圍的降水量明顯偏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要看沙漠的位置再來具體分析。其實沙漠經常也會下暴雨,沿海的沙漠,專例如中東和撒哈屬拉沙漠,常年受副熱帶高壓影響,導致降水稀少,而人類過度放牧和灌溉破壞了脆弱的植被,加劇的程序

內陸沙漠,遠離大海,水汽難以到達,且常年受溫帶高氣壓的控制,也難形成降水,再者就是人類過度放牧和灌溉破壞了脆弱的植被。

所以主要原因是氣候和人類活動

《自然地理》北非沙漠是不是就是全世界沙漠的發源地?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北非沙漠和中東沙漠的成因是由於常年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降水稀少。高壓帶是不克逆的。而中國西北的沙漠是由於深居內陸,遠離海洋,水汽無法到達,導致的。

地理學上這兩者都是不可逆的。當然科技進步有可能會做到區域性形成森林的,比如沙特這個沙漠國家現在就可以做到糧食出口,就是依賴於科技

《自然地理》如果現在沒有了網路,就等於將正常人變成了殘疾人!遇事容易發脾氣,自己感覺到自己

其他都好,就是山地太多。不少地理書籍,包括地理課本,喜歡把平原和盆地歸為一類,看起來這二者一共佔了全國面積的三分之一。但其實,四大盆地,除了四川盆地稍好,其他三個都是很難開發利用的。而四川盆地也是多山,就剩狹小的成都平原算是開闊地帶。整個中國的華南 西南地區幾乎都是山地丘陵,就沒有一個過得去的大平原...

從一元地理觀的角度看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如何統一

萬物皆有源,原來自一元初始 近代人文地理學的發展所形成的四大學派及其主要觀點是什麼?這是我們期末人文地理考試題目啊,求解答呀 5 環境學派 1 代表人物是德國拉採爾。拉氏的 人類地理學 闡述了地理環境對人類分佈和遷徙的作用 2 拉採爾的學生 美國森普爾女士在20世紀初系統地闡述了環境對人類的支配作用...

《自然地理》我的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有沒有人願意開發

估計沒有多少風投公司敢投資的。這個領域的難度太大了。1 此話貌似不妥 2 人工控制氣候只能區域性控制,不可能大面積控制 3 就拿咱們中國來說,如果能夠控制的話,北方地區就不會這麼缺水了 4 所以說還是順其自認好,不要刻意改變氣候,否則人類會遭到大自然的報復。自然地理 我的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