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基礎差的學渣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語應

2021-03-17 13:41:40 字數 4606 閱讀 9224

1樓:山泉清水淌

提高英語成績的方法:

1、注重聽力的練習。聽力題一直都是許多同學的一道難關。聽力做的好後面的題目會越做越有信心,而聽力做不好對後面的題目能不能發揮好影響很大。

聽力的練習建立在一定詞彙量的基礎上,所以想快速提高英語成績首先就要每天花多個時間段去記憶單詞,當單詞積累一定程度,你會發覺什麼閱讀,聽說將只是多多運用就行,同學們要養成記背單詞的好習慣,這樣做聽力才不會一頭霧水聽不懂。

2、學會做閱讀理解題。提高閱讀理解的分數講究一定的解題技巧。做閱讀理解時,首先要通讀全文,掌握文章的主旨大意。

不需要字句精讀,抓住文章的主線即可。再然後可以看閱讀理解的問題,帶著問題再去讀一遍文章,知道每道題的答案在文章所處的位置,詳細地讀每個段落句子選出正確的意思。大部分閱讀理解的最後一題是推理總結題型,同學在做這類題時要排除自身的理解干擾,冷靜審題,注意文章的細枝末節。

3、培養英語寫作的習慣。英語寫作需要同學們有紮實的基礎,熟悉書本的知識單詞語法句型等,學會模仿文章中的語句寫作。寫作還需要把握正確的方向,認真審題,看清題目要求,在草稿紙上可以先列出寫作大綱,再在試卷上作答。

最後要注意檢查,寫完後通讀自己寫過的文章,檢查有沒有拼寫錯誤和語句不通順,及時修改。

幾乎零基礎的英語學渣怎麼在短時間內逆襲英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可以心無旁bai騖慢慢的學du習英語,用這種zhi純粹無雜dao的心態來學習的話,這樣學習專的效屬果也是非常好的,這樣日繼一日的進步,最終會走到成功的彼岸的。不過也會有一部分零基礎的心態是相反的,他們因為沒有基礎而自暴自棄,會抱怨英語太難學,也會抱怨當初自己不夠努力,這樣的心態是非常不可取的,所以一定要像前者一樣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英語學習。 雖然零基礎學習英語有著客觀性的難題(基礎不好),但是因此他們會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因為他們不願意在摔倒在同一個地方,因為他們學習的決心是巨大的,這種決心就是他們學習英語最大的優勢。

在平和就有非常適合零基礎的學習課程,從零開始學習到可以和老外無障礙交流,這是一個非常可觀的提升。

英語學渣怎麼才能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3樓:晟睿教育

提高英語水平最便捷的方法,莫過於把一個人送到英語國家呆上兩三年,那他的英語肯定提高很快。這就是「語境」的作用——它強迫你用英語來思考。不過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在中文的環境中,英語學習變成了純粹的單詞和語法的一種組合記憶。所以英語學習起來也就特別痛苦。

對於非英語環境中的學習者而言,既然很難給自己創造一個「聽力」的英語環境,選擇用「閱讀」來給自己創造一個小的英語環境,就是最現實的方法了。我們在背誦單詞和語法的時候,一個一個的單詞是不會給你帶來英語思維的。而當你認真的閱讀一篇文章的時候,慢慢的就會被帶入英語環境中去了。

此外,從考試的角度來看,閱讀理解也是我們英語考試拿分的核心。

一方面是它在整個試卷中的分值大。各種英語考試,包括國內和國外的,閱讀理解都是分值最大的一塊。 另一方面,閱讀是其它任何一種題目的基礎,包括聽力、語法、改錯、選詞填空、寫作等等。

——閱讀量大了,對語法和單詞的掌握必然會更加熟練,通過閱讀來理解和記憶單詞語法比死記硬背效果好得多。閱讀水平上去了,寫作水平自然會跟著提高。而聽力也和閱讀的關係非常密切——對我們這些沒有生活在英語環境中的人來說,我們的聽力水平永遠不會超過我們的閱讀水平,如果一篇文章不能快速讀懂,那麼也就不可能指望我們能把它聽懂。

所以說,快速提高英語的核心在於加強閱讀,提高閱讀能力。只要閱讀理解的能力上去了,英語成績必然會有很大的提高。

在平時,應該多讀一些英語材料,這是泛讀。不過今天我主要圍繞考試來談,也就是落實到怎麼樣做閱讀理解。我自己做閱讀理解可以分為四個步驟,我曾經把這四個步驟教給很多同學,只要能按照這四個步驟做下來的,一兩月之內,英語成績基本都有很大的氣色。

第一步,是先看問題。問題下面的選項可以稍微掃一下,不用認真看。這樣做的目的是快速瞭解整篇文章的大概意思和考點。

也就是說你把題目看完了之後,基本就知道這篇閱讀理解在講什麼了。因為有的閱讀文章它的寫作方式不是「開門見山」式的,往往會先閒扯兩句,然後慢慢的匯入主題。很多人上來先看文章,一看開頭——看不懂,不知道作者想要說什麼,然後就暈了頭,後面的內容也就跟著糊里糊塗起來。

所以我們先看題目,知道全文大意和考點,即使看文章的時候有些地方看不懂,也影響不大了。 第二步,就是認真的把全文閱讀一遍,然後做題。

這前面兩部,是我們做閱讀理解的常規步驟,在考場上,也就按照這兩個步驟來就不錯了。完成者前面那個步驟,每篇文章需要用的時間大概是12分鐘。

但是,在平時練習中,也這樣做收效不大。因為只閱讀一遍,看個半懂不懂,糊里糊塗的選擇幾個選項,然後對一下答案。這樣我們花了時間,實際上沒有什麼收穫。

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很多英語題目,卻還是停留在原來的水平。所以說在平時練習中,既然做了一篇,就要吃透一篇,理解一篇,收穫一篇。這樣即使在某一篇文章上花的時間多一些,效率卻比流水一樣的做很多篇閱讀理解要高得多。

怎麼個多花時間呢?

第三步,要對照參***。但是不能簡單的知道正確答案就完了。對於自己做錯的題目,包括那種沒有把握但是「蒙」對了的題目,要認真的對照原文,理解清楚為什麼這個選項才是正確的。

這個過程,就是再重新閱讀文章和理解題目的過程。

第四步,在把問題都梳理清楚以後。我們要再回過頭來認真的讀一篇文章,這個時候可以查字典,理解一些生詞的意思(注意:不要去背誦沒有在課堂上學過的新單詞!

)在此基礎上,保證自己把這篇文章的每一句話都徹底理解了。把每一句話的意思和語法結構都要弄清楚。

這樣四個步驟下來,我們對於這一篇閱讀理解才算徹底吃透吃通了。這樣,本來12分鐘就可以搞定的一篇閱讀理解,可能要花差不多半個小時。但是,這比我們花半個小時做三篇閱讀理解的效果要好得多。

因為你真正收穫了、進步了。按照這個方法,每天哪怕只做一篇閱讀理解的題目,一兩個月堅持下來,我們的英語成績必然會有很大的提高。

最後要說的是,選擇這樣認真徹底理解的閱讀理解的文章不要太難,應該跟自己的水平相適應,這樣做起來才是效率最高的

一個學渣怎樣學好英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學習語音知識,掌握自己拼讀單詞的能力。

學習音標的時候,一定不要偷懶,這是學習英語的第一步,就像學習語文時,拼音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好音標就相當於學好了拼音,遇到了不認識的單詞也能一口氣拼出來,再也不怕看著單詞不認識的尷尬局面了。可以跟著老師拼讀,也可以跟著復讀機跟讀,只要可以大膽的說,大膽的練發音,你就相當於成功了一半。

2、擴大詞彙量,並做到聽說讀寫四會。

對於剛學習英語的同學來說,除了掌握書本中要求的詞彙量,還可以拓來,多看外國名著,多讀報,不認識的單詞,學會使用工具書,查字典,多在書上備註下來,逐步提高自己的詞彙量。多認識單詞還不行,需要多讀,多練,多思考。

3、進行專項聽說訓練,在考試壓力不大的階段集中精力完成聽說飛躍。

課本中的聽說訓練對於有興趣的學生來說,是遠遠不夠學生需求的,學生可以多聽英文歌,多看英文電影,很多的語法用詞都是非常精煉的,多聽,多讀,慢慢提高自己的語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英語流利說挺好用的

6樓:金牛hh無名

大三的時候既然做了,為什麼要放棄。學習語言本就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堅持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你百分之百會看到自己的進步。

但是要堅持,如果連這點毅力都沒有,那想憑自己的實力通過考試太難了。

作為一枚英語學渣,我是如何逆襲的

7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孩子初中英語基礎差如何提高,孩子初中英語基礎差如何提高

初中英語很簡單呀,上課跟住老師,認真聽講,可以在每個假期去補一補新學期的英語,到上學的時候也會有些印象,英語差,就多找一些時間背英語,和磁帶一起朗讀課文,多練習語法內容,多做題,慢慢就提高了,能和班主任聯絡就讓他幫忙補補,或者請個家教一對一補一補,但是要找一個可靠的,不要花了不少錢不見效果,找家教的...

英語基礎不好,目前上高一。怎麼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追加100分

高中主要是學好課文,多背,多聽,休閒模式改成看英文電影,可以有字幕,要的是英文環境。可以聽英文歌。跟好老師,老師的作業和教學模式確實對高中學生幫助很大。提高的話學習新概念英語試試吧,高中階段的提升材料基本就是這個了。不會的單詞自己查查,總結下來背。不過,語言在於長時間積累。希望對你有幫助 看到你的補...

對於原本語文基礎差的人提高語文的方法,尤其是作文這塊,審題也不準,總會在作文這塊失分

所有語文類的學科,例如 漢語,英語等等,要學好沒有別的訣竅,就是大量閱讀文章,直到讀出語感來,就是不用刻意去想,語法語序等等自然出現在腦海中的地步。這個我在英國參觀英國小學英語教學的時候才瞭解的,他們就是直接讓小孩子讀文章,然後向同學複述。怎麼提高語文?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