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坐辦公室如何預防和治療頸椎病(辦公室中)

2021-03-17 01:35:31 字數 1939 閱讀 27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頸椎病大致有頸椎骨質增生、正常曲度變異和頸椎間盤突出。你這主要是由於頸椎退行性病變而壓迫神經(硬膜囊)使區域性代謝迴圈受阻所引起的。

還要看具體壓迫什麼神經。通常可以分為以頸部症狀為主的頸型、神經根受累出現上肢症狀的神經根型、四肢運動和感覺障礙的脊髓型、椎動脈受壓引起椎動脈周圍交感神經刺激症狀的椎動脈型和壓迫食管有吞嚥不適或困難的食管型。不知道你的症狀具體是什麼。

其主要反應是疼痛、頭暈、嘔吐、手麻、失眠、反射性疼痛等。若不抓緊**,病情進一步發展,還可能導致無規律性流涕,視力下降,面癱或上肢肌肉萎縮等嚴重後果。

這類疾病一般以做伏 案工作較多者易患。從開始的區域性炎症水腫形成積液,使患部肌體代謝障礙,到後期堆積形成增生。這一過程中醫稱之為痺症,痺也就是不通暢之意。

建議可採用中藥透皮給藥,軟堅通絡,活血化瘀,以促進區域性的代謝機能,從而使肌體吸收和代謝已形成的增生,達到**目的。

頸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 1、避免和減少急性損傷,如避免抬重物…等。 2、改正不良姿勢,減少勞損,每低頭或仰頭1—2小時,需要做頸部活動,以減輕肌肉緊張度。

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坐姿,埋頭苦幹時,也可間斷地做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白領,因為長時間工作,肌肉過於緊張造成椎紊亂引起脖子和肩胛骨痠痛。像你這種我不同意樓上的說法。現在都知道按摩只能緩解疼痛,帶對頸椎帶來的不是幫助而是更大傷害。

手法不正確的話,長時間按摩還會使頸椎麻痺。後果很嚴重了。病是7分休養3分**,平時多注意保健,工作一個小時作用起來運動下。

也可以用中藥**。中藥沒有毒沒有***。比較好的中藥如陳氏天龍活骨王,效果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試試用食療偏陽虛型頸腰椎病:

一、準備好半斤狗(或羊)瘦肉、一包專用佐料的十分之

一、適量的姜、鮮薄荷(不可缺)、鮮紫蘇(可缺少)、巴菜(可缺少)和醬料。

二、將狗肉、鮮薄荷、巴菜、鮮紫蘇和姜絞爛,放醬料、佐料和花生油下去拌勻,下鍋煮熟即可以食用(可拌粉或面)。記住不要久煮,要鮮。偏陰虛型頸腰椎病:

一、準備好還沒下過蛋的成年母雞肉半斤(將要下蛋最好)、冬瓜(或毛節瓜)三兩、一包專用佐料、一斤清水、適量的鹽。

二、先放清水、佐料、鹽和剁成薄片的雞肉下鍋一起煮滾,馬上又放下冬瓜,重新煮滾即可以食用。記住不要久煮,要鮮。 如果你食用了以上的其中一款膳食(不要同時食用上面的兩種膳食),當晚感覺到自己的椎部病灶有舒鬆的感覺,說明你吃對了食物。

如果你食用了以上的其中一款膳食後,自己的椎部病灶部位非但沒有舒服感,還有加重的傾向,第二天馬上改換另一款膳食,當晚你肯定會感覺到自己的椎部病灶有舒鬆的感覺。吃對了膳食以後,一般要停三至五天,讓骨頭自行復原,等感覺病灶又重新輕微的疼痛時,說明骨頭自行修復又缺營養了,再繼續吃同樣的膳食。如果繼續食用同樣膳食沒有了以前的效果,第二天馬上改換另一款膳食,這樣反覆進行,直到病癒為止。

(改變膳食也可根據睡眠來判斷)下面介紹簡單判斷自己是偏陽虛型,還是偏陰虛型,或是陰陽兩虛混合型的方法:1、剛發病的基本是偏陰虛型,發病時間久的基本是陰陽兩虛型。2、生活水平高的多是偏陰虛型,生活水平低的多是偏陽虛型。

3、年紀不很大的多是偏陰虛型,年紀比較大的多是偏陽虛型。4、晚上比較難入睡,早上醒起來快,但一般能一覺睡醒,屬偏陰虛型。(典型的中段睡眠)5、晚上很容易入睡,但半夜往往醒起來,而且是習慣性清醒,不是尿醒。

到早晨該起床的時候卻很想睡的屬偏陽虛型。(典型的兩頭睡眠)6、不午睡一天就馬上有要崩潰的感覺的多屬偏陽虛型。7、晚上比較難入睡,後半夜睡眠時好時壞的是陰陽兩虛混合型,開始應以偏陰虛型看待。

8、晚上很容易入睡,後半夜睡眠時好時壞的也是陰陽兩虛混合型,開始應以偏陽虛型看待。9、男的多為多是偏陰虛型,女的多為偏陽虛型。10、經常飲酒的多是偏陰虛型,很少喝酒的多為偏陽虛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瞭解一下斜面護脊床墊,用它來矯正頸椎是很好的方法,一次使用兩三個小時,還能當一般的床墊使用-----因為它帶有枕頭。

請問經常坐辦公室應該如何養生,經常坐辦公室應該注意什麼?

1 忌久坐不動,這是上班族健康的頭號大敵。有些人一到辦公室,就像粘在椅子上一樣,想跟鄰座說話,都懶到要坐在椅子上用滾輪滾過去。久坐不僅讓頸椎病找上門,高血壓 糖尿病等慢性病也會光顧。對策 每1小時,彎彎腰 扭扭腿 伸伸臂 轉轉脖子 搓搓臉。如果不想引人注目,可以去趟衛生間或洗把臉,強迫自己站起來溜達...

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也會患上頸椎病,頸椎問題可以通過哪些鍛鍊恢復呢

坐辦公室的人,因為要伏案或打字,長時間的低頭工作,使頸部的肌肉和軟組織的力量都減弱,嚴重的還會勞損。頸椎病通常會引起肩背疼痛,手臂無力,手指發麻,甚至還會引起耳鳴,心動過速,眼睛模糊等等。早期的頸椎病是通過鍛鍊就能得到改善的。嚴重的頸椎病鍛鍊已經沒有辦法幫助恢復了。得了頸椎病通過哪些鍛鍊才能得以恢復...

每天做辦公室的人,應該如何保護頸椎?

我們需要儘可能避免長時間坐著辦公,同時也需要多去活動自己的頸椎,更需要關注自己辦公時候的坐姿和站姿。在現代社會,很多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頸椎病。特別對於年輕人來說,如果年輕人不關注自己的體態健康的話,年輕人不僅會出現一定的頸椎問題,這個問題身體有可能會看到自己的正常工作與生活。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