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楊貴妃究竟有多胖?貴妃真的有狐臭嗎

2021-03-17 01:16:13 字數 3227 閱讀 6893

1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據野史記載,楊貴妃身高164釐米,體重69公斤。

難怪現在美女感嘆,假如可以選擇的話,我願意生在唐朝,因為不用**。 紫衣身高168釐米,體重56公斤。在這個"惡劣"的社會環境下,還是整日裡這不敢多吃,那不敢多碰的。

楊貴妃進宮前已經與壽王結婚五年了,那時叫楊玉環。這個名字起得好,人如其名,珠圓玉潤!

小兩口恩愛的很,可惜婆婆的死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

楊玉環的婆婆是唐玄宗的愛妃武惠妃,甚是得寵,就盤算著立自己的兒子壽王為太子,搞得小兩口整日做著皇帝皇后的美夢。

武惠妃死後,兩人也就從美夢中醒來了,不用說,一天到晚唉聲嘆氣。

就在這時,平地一聲春雷響,一道詔書將楊玉環從另一條道路推到了第一夫人的寶座上。

高力士宣楊玉環到驪山伴駕。

恩愛夫妻面臨分離,更為難堪的還是父奪子妻,兩人抱頭痛哭。

後來轉念一想,說不定這還是個契機。楊玉環若到老爸玄宗身邊得寵,不時吹吹枕邊風,立壽王為太子。等玄宗百年之後,玉環可不又回到身邊了嗎?

全當借給老爸一用,儘儘孝心唄!

事實上,不同意也由不得他們,這樣想心裡舒服一點罷了。

古時美女命運由不得自已,天下太平的時候由權勢說了算,戰亂的時候由槍桿子說了算,看來這是一條鐵的定律啊。當年袁紹兵敗,自己的兒媳婦甄宓還不是被曹丕搶去做了老婆。

且說楊玉環到了驪山直奔溫泉區與公公會和,於是留下了"溫泉水滑洗凝脂"的句子。紫衣認為"凝脂"絕不是說楊玉環肥,大水池子裡泡一堆肥肉,既無詩意又無美感。

《長恨歌》全詩根本沒提到楊玉環肥胖與否,這裡"凝脂"是說她的**好,白白的,滑滑的,細膩如凝脂。我們家鄉有句話說"白胖白胖,黑瘦黑瘦。"相對同一膚質,胖的人會顯得更白。

楊玉環很得唐玄宗寵愛,一家人都得封賞,文武百官齊來討好,楊玉環感覺很爽,就將壽王完全拋到了腦後。

五年後,唐玄宗將楊玉環封為貴妃。當時沒皇后,她的地位在後宮是最高的,玄宗叫她"娘子",她與玄宗兩人關係好到就像普通夫妻一樣可以打情罵俏,肆意玩笑。

一次,唐玄宗在看書,楊貴妃問看的什麼書?唐玄宗說《漢成帝內傳》,剛好看到趙飛燕被風吹走那段,便開玩笑,"要是換了愛妃你呀,那是任風怎麼吹都沒事呀!"

我們再看看情敵怎麼說她。

有一次,唐玄宗偷偷找舊愛梅妃尋歡,楊玉環聞訊前來捉姦,唐玄宗嚇得忙讓梅妃躲起來,梅妃氣不過,"你一堂堂國君,怕那個肥婢幹什麼?"

愛她的人和恨她的人口風都一致了,楊貴妃肥胖應該是沒什麼疑問的。

楊貴妃這個人很俗,有狐臭小疾。這種人的體質本來就容易發胖,還嘴饞不節制,愛喝酒(卡路里高的很),愛美食。百官知道她的愛好,紛紛進貢,太多吃不及了,玄宗就來了個創新,專門設定了品嚐美食的**,幫楊貴妃先篩選一遍。

大家都知道,楊貴妃最愛吃的水果就是荔枝,"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荔枝外形圓圓的跟楊貴妃體型很像,那超高的糖分也是楊貴妃肥胖的**呀。楊貴妃對它有著傾城之戀,肥肥白白就不難理解了!

一次楊貴妃喝酒喝得太多,濃濃的酒味加狐臭氣,將好好的牡丹花薰垂了,羞花之貌典故由此而來。

還有另一個說法,楊貴妃與高力士商量好,事先將牡丹花剪去根部又種回去,第二天唐玄宗、楊貴妃來到花園,正值中午,牡丹花沒根,一晒就耷拉下來了,高力士趁機大喊大叫,"娘娘美貌如仙,連牡丹花都自愧不如啊,羞的低頭了!"

從此,唐玄宗對楊貴妃更是如獲至寶,說她是解語花。倆人在宮中行走,看到有盛開的鮮花,玄宗總要摘一朵,親手給楊貴妃戴在頭上。

幸虧唐玄宗是個風雅皇帝,否則皇宮那麼大,繁花似錦,紫衣真怕散步回來,貴妃娘娘被玄宗皇帝打扮成了大觀園裡的劉姥姥。

楊貴妃肥胖,一到夏天就很難受,嘴巴里含著玉魚兒,宮女們圍著她不停地扇風,還是出汗不止。可不像蜀地花蕊夫人那樣仙風道骨,盛夏之時還是"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於是,她就開始**了。

用什麼減呢?用三月三日採摘的桃花泡水喝。

2樓:落花飄零簫聲咽

300多斤,不僅有狐臭還有腳臭?

3樓:爸餐酥膛犢恫

狐友要保持情緒的穩定性,可以用柚子皮擦洗腋窩中的狐臭味。柚子皮具有清香的味道,放在房間內可以保持空氣的清新,而且可以去溼毒,效果非常好,所以選用柚子皮進行擦洗,可以緩解身上的狐臭味。如果想要徹底**可以在度娘上搜尋這篇網文《梅煙雁變香了》,當初我就是看了這篇網文治好的狐臭。

楊貴妃有狐臭是事實還是謠言?楊貴妃有狐臭的傳言是怎麼來的?

4樓:啊啊

楊貴妃有嚴重的狐臭應該是假的,但是是個人汗分泌多了多少都是有味道的

,楊玉環也是人是人就會有缺點,但是正史上從來沒有這樣的記載,有的只是野史上大家對她的種種猜測。

所以我也大膽的猜測一下,楊貴妃有狐臭是後世的人,類似於厭惡楊玉環的人想出來壞她名聲的,他們的心理可能是這樣的「因為誰也不知道所以可以隨便說,既然無處考證那麼我說的就是真的。」而人的心理又是有獵奇心理的,本來遠在天邊的人,被扣上這樣的帽子那麼誰都可以去說個幾句貶損的話。

但是有可能嗎?一個帝王的妃子,又是一個受寵的妃子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皇宮裡面不乏醫術高超的太醫,若傳言是真的,又怎麼會不給治好?李隆基又為何還會把她留在身邊?

楊玉環在成為李隆基的妃子錢,她曾經是壽王的王妃,看《甄嬛傳》就知道古代選小主的規矩有多高,何況是給一個王爺選妃子?楊玉環如果真的有嚴重的狐臭 那麼肯定是過不了關的。

事情已經過去這麼久了,真實情況是如何的再也無處可尋,有的人說楊玉環用香囊所以她有狐臭,其實在古代不說妃子,但凡是個達官顯貴身上都會帶著香囊,這不是說她有狐臭的理由。而且楊貴妃本人早已故去,也算是和李隆基留下了千古佳話,我們後人在背後非議這些莫須有的傳聞,到底是不太好的。

5樓:沉默的六月天

謠言吧,如果楊貴妃真有狐臭就不會迷倒一片男人啦。應該是一些對她不滿,或者別有用心的人造謠出來的。

6樓:煙花花落落地

是真的。楊貴妃經常戴著香囊,並且一天要洗好幾次澡來減輕氣味。

7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關於楊貴妃有狐臭的傳言肯定是假的,作為唐玄宗晚期的最得寵的妃子,如果楊貴妃身上有這麼嚴重的異味的話,還怎麼能夠得到唐玄唐玄宗的寵愛呢?這只是後人的無端猜測罷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假的吧,楊貴妃能被皇帝看中,不可能有狐臭,如果有狐臭,皇帝怎麼會喜歡。應該是定時的宮女或者後宮佳麗嫉妒楊貴妃散播的謠言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皇上的喜愛所以遭人嫉妒,皇上敗了江山一些人就把責任歸結到一個女子身上,狐臭是假的,有些汗味也很正常

楊貴妃有多少斤 她真的胖嗎

在正史上沒有具體的講到她的體重,但相關的野史卻有記載,楊貴妃她人長得挺高的,她身高是165釐米,放在現在也是一個不錯的身高,但是她的體重卻有60公斤。在唐朝以肥為美的時代不算胖。陝西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王雙懷經過多年研究與梳理,發現在史料中的楊貴妃神采 纖穠中度 胖瘦適中,豐而不滿,豔而不妖。長...

楊貴妃到底是不是像歷史上說得那麼壞

不是。楊玉環 公元719年 公元756年 號太真。姿質豐豔,善歌舞,通音律,為唐代宮廷 家 舞蹈家。其 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被後世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其籍貫存在爭議,主要有五種說法 虢州閿鄉 今河南靈寶 蒲州永樂 今山西永濟 說 弘農華陰 今陝西華陰 說 蜀州 今四川成都 容州 今廣西容縣 ...

楊貴妃究竟是逃去了日本,還是真的喪命馬嵬坡了

在日本,有一個傳說不知是真是假 說馬嵬坡賜死的是一個替死的宮女。楊貴妃經過喬裝打扮後逃到了日本,並在日本結婚生子。至今日本還有人介紹自己是楊貴妃後人呢!而日本女子從衣著化妝到說話走路,皆似中國唐代美女,一千多年來不見改變。可見,這個傳說還是有一定信服力的。而更具有說服力的是日本著名的文學作品中,南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