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車自己進入挖機作業半徑內被挖機撞是誰的責任

2021-03-16 23:47:55 字數 3058 閱讀 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運距不太遠,路況好要半小時一趟,一車24方,黑白不停一個車一天1152方,倆月69120方,按1000萬方算,除去修車時間,保守要150輛車,場地寬闊的話,一個挖掘機配合五六個自卸汽車沒問題

什麼是挖機的作業半徑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挖掘機的迴旋中心為中心,到挖掘機工作臂包括剷鬥工作時的最遠距離!這個距離就是工作半徑,而以中心旋轉一圈的範圍,就是一個作業圈!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圓7米之內,不能站人,不然會碰到人

挖掘機的操作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1、挖掘機是經濟投入大的固定資產,為提高其使用年限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裝置必須做到定人、定機、定崗位,明確職責。必須調崗時,應進行裝置交底。

5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蓄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挖掘機作業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無語翹楚

1、挖掘機工作時

,應停放在堅實、平坦的地面上。輪胎式挖掘機應把支腿頂好。

2、挖掘機工作時應當處於水平位置,並將走行機構剎住。若地面泥濘、鬆軟和有沉陷危險時,應用枕木或木板、墊妥。

2、挖掘機工作時應當處於水平位置,並將走行機構剎住。若地面泥濘、鬆軟和有沉陷危險時,應用枕木或木板、墊妥。

3、剷鬥挖掘時每次吃土不宜過深,提鬥不要過猛,以免損壞機械或造成傾覆事故。剷鬥下落時,注意不要衝擊履帶及車架。

4、配合挖掘機作業,進行清底、平地、修坡的人員,須在挖掘機回轉半徑以內工作。若必須在挖掘機回轉半徑內工作時,挖掘機必須停迴轉,並將迴轉機構剎住後,方可進行工作。同時,機上機下人員要彼此照顧,密切配合,確保安全。

5、挖掘機裝載活動範圍內,不得停留車輛和行人。若往汽車上卸料時,應等汽車停穩,駕駛員離開駕駛室後,方可迴轉剷鬥,向車上卸料。挖掘機迴轉時,應儘量避免剷鬥從駕駛室頂部越過。

卸料時,剷鬥應儘量放低,但又注意不得碰撞汽車的任何部位。

6、挖掘機迴轉時,應用迴轉離合器配合迴轉機構制動器平穩轉動,禁止急劇迴轉和緊急制動。

7、剷鬥未離開地面前,不得做迴轉、走行等動作。剷鬥滿載懸空時,不得起落臂杆和行走。

8、拉鏟作業中,當拉滿鏟後,不得繼續剷土,防止超載。拉鏟挖溝、渠、基坑、等項作業時,應根據深度、土質、坡度等情況與施工人員協商,確定機械離便坡的距離。

9、反剷作業時,必須待臂杆停穩後再剷土,防止斗柄與臂杆溝槽兩側相互碰擊。

10、履帶式挖掘機移動時,臂杆應放在走行的前進方向,剷鬥距地面高度不超過1米。並將迴轉機構剎住。

11、挖掘機上坡時,驅動輪應在後面,臂杆應在上面;挖掘機下坡時,驅動輪應在前面,臂杆應在後面。上下坡度不得超過20°。下坡時應慢速行駛,途中不許變速及空擋滑行。

挖掘機在通過軌道、軟土、粘土路面時,應鋪墊板。

12、在高的工作面上挖掘散粒土壤時,應將工作面內的較大石塊和其他雜物清除,以免塌下造成事故。若土壤挖成懸空狀態而不能自然塌落時,則需用人工處理,不準用剷鬥將其砸下或壓下,以免造成事故。

13、挖掘機不論是作業或走行時,都不得靠近架空輸電線路。如必須在高低壓架空線路附近工作或通過時,機械與架空線路的安全距離,必須符合附表一所規定的尺寸。雷雨天氣,嚴禁在架空高壓線近旁或下面工作。

14、在地下電纜附近作業時,必須查清電纜的走向,並用白粉顯示在地面上,並應保持1米以外的距離進行挖掘。

15、挖掘機走行轉彎不應過急。如彎道過大,應分次轉彎,每次在20°之內。

16、輪胎挖掘機由於轉向葉片泵流量與發動機轉速成正比,當發動機轉速較低時,轉彎速度相應減慢,行駛中轉彎時應特別注意。特別是下坡並急轉彎時,應提前換掛低速擋,避免因使用緊急制動,造成發動機轉速急劇降低,使轉向速度跟不上造成事故。

17、電動挖掘機在連線電源時,必須取出開關箱上的容斷器。嚴禁非電工人員安裝電器裝置。挖掘機走行時,應由穿耐壓膠鞋或絕緣手套的工作人員移動電纜。並注意防止電纜擦損漏電。

18、挖掘機在工作中,嚴禁進行維修、保養、緊固等工作。工作過程中若發生異響、異味、溫升過高等情況,應立即停車檢查。

19、臂杆頂部滑輪的保養、檢修、潤滑、更換時,應將臂杆落至地面。

20、夜間工作時,作業地區和駕駛室,應有良好的照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在作業過程中,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挖掘機是經濟投入大的固定資產,為提高其使用年限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裝置必須做到定人、定機、定崗位,明確職責。必須調崗時,應進行裝置交底。

2、挖掘機進入施工現場後,挖掘機駕駛員應先觀察工作面地質及四周環境情況,挖掘機旋轉半徑內不得有障礙物,以免對車輛造成劃傷或損壞。

3、機械發動後,禁止任何人員站在剷鬥內,鏟臂上及履帶上,確保安全生產。

4、挖掘機在工作中,禁止任何人員在回轉半徑範圍內或剷鬥下面工作停留或行走,非駕駛人員不得進入駕駛室亂摸亂動,不得帶培訓駕駛員,以免造成電器裝置的損壞。

5、挖掘機在挪位時,駕駛員應先觀察並鳴笛,後挪位,避免機械邊有人造成安全事故,挪位後的位置要確保挖掘機旋轉半徑的空間無任何障礙,嚴禁違章操作。

6、工作結束後,應將挖掘機挪離低窪處或地槽(溝)邊緣,停放在平地上,關閉門窗並鎖住。

7、挖掘機駕駛員必須做好裝置的日常保養、檢修、維護工作,做好裝置使用中的每日記錄,發現車輛有問題,不能帶病作業,並及時彙報修理。

8、必須做到駕駛室內乾淨、整潔,保持車身表面清潔、無灰塵、無油汙;工作結束後養成擦車的習慣。

9、挖掘機駕駛員要及時做好日臺班記錄,對當日的工作內容做好統計,對工程外零工或零項及時辦好手續,並做好記錄,以備結帳使用。

10、挖掘機駕駛員在工作期間嚴禁中午喝酒和酒後駕車工作,如發現,給予經濟處罰,造成的經濟損失,由本人承擔。

11、對人為造成車輛損壞,要分析原因,查詢問題,分清職責,按責任輕重進行經濟處罰。

12、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確保安全生產,認真做好與建方溝通和服務工作,搞好雙邊關係,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為企業的發展和效益盡心盡責,努力工作。

13、挖掘機操作屬於特種作業,需要特種作業操作證才能駕駛挖掘機作業

工程機械駕駛員招聘求職資訊,裝載機、挖掘機駕駛員招聘求職,盡在【專獵駕駛員】市場!

知道土方壓實係數以及挖土寬度時怎樣確定挖土厚度

一 施工準備控制 1 施工人員機具準備 挖掘機械 器具到場,並經檢驗能正常工作 人員到位。2 現場準備 1 土方工程應在定位放線後施工。在施工區域內,有礙施工的已有建築物和構築物 道路 溝渠 管線 墳墓 樹木等,應在施工前妥善處理。2 施工前應檢查定位放線 排水和降水系統,合理安排土方運輸車輛的行走...

在4米深基坑以下挖承臺土方怎麼套定額有什麼規定

按施工方案做全所有相應的專案。該做那項就做。這個跟正常套價一樣啊,土方開挖的深度,接著套承臺的砼 鋼筋 模板等。可以套的有 土方開挖,回填 混凝土澆築,鋼筋綁紮 木模製安 武漢理工大學有建築學專業嗎?理工大建築很好的專業,本科畢業很好找工作,這麼說吧,理工大建築學的本科畢業生找工作比學院其他專業的碩...

晚上夢見自己下田挖蓮藕,夢見自己在田裡挖蓮藕

蓮藕 夢見蓮藕 吉兆,會結交好友。病人夢見吃蓮藕 身體會很快恢復健康。夢食藕 主生男女多智慧秀巧。斷夢祕書 夢見自己在田裡挖蓮藕 曾經的最愛被人奪去。跟你已經失去的那一部份藕斷絲連,或是你還在想著ta 夢見在田裡挖藕 意味著期待與憧憬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通過自己的努力經營後,如願以償了。夢見自己在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