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上面留方孔是做什麼的,這個碗上面的孔是幹什麼的有什麼用? 這東西是什麼年代的?

2021-03-16 21:41:05 字數 1991 閱讀 7398

1樓:胥佛

往上面丟方孔是做什麼的?往上面丟瘋狂應該是沒有吃完的吧?

2樓:戲秋梵玉

晚上為了留翻口是做什麼?往上面兒留翻口。是為了倒酒方面這個是鼓勵

3樓:

這個不是碗是砂鍋的蓋子

4樓:熱情的傷痛很深

你的晚上有反恐嗎?我的晚上是沒有反恐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這個碗上面的孔是幹什麼的有什麼用? 這東西是什麼年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釉面賊光,而且是注漿胎,花紋是印的,孔是矽膠模具裡有空氣,這是一個失敗仿古產品

這個圓型方孔帶雲捲圖案碗型的小銅器,是古時候幹什麼用的

6樓:銀元的收藏

我個人看這個東西應該是香薰的蓋子,上面那個方口應該是上面還有其他飾品回,經過這麼答多年的流轉,可能遺失了!香薰在秦漢等以後的各個時期應該都有,品相也各有不同,你這個做工還是比較粗糙的,平級不高!!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7樓:紫丁香紫的

第5回 賈寶玉神遊太虛境 警幻仙曲演紅樓夢 第6回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老老一進榮國府

咖啡杯的使用方法,蓋子上面的孔是做什麼用的?

8樓:艹呵呵哈哈嘿

咖啡杯蓋上的小孔是用來透氣的

咖啡杯的使用方法:

1、用水溫杯,同時預設好比例加熱適量熱水。

2、將磨好的咖啡粉均勻倒入鋪好濾紙的滴濾杯中,稍微抖動攤平。

3、緩慢注入熱水,一般分兩次,從咖啡粉的**開始螺旋圈以達到均勻燜蒸的效果。

4、注意水量控制,並等待滴濾完畢後,即可享用。

擴充套件資料

咖啡杯的尺寸,一般分為三種:

小型咖啡杯(60ml~80ml)——適合用來品嚐純正的優質咖啡,或者濃烈咖啡杯的單品咖啡,雖然幾乎一口就能飲盡,但徘徊不去的香醇餘味,最顯咖啡的精緻風味。

正規咖啡杯(120ml~140ml)——常見的咖啡杯,一般喝咖啡時多選擇這樣的杯子,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自行調配,新增奶末和糖。

馬克杯或法式歐蕾專用牛奶咖啡杯(300ml以上)——適合加了大量牛奶的咖啡,像美式摩卡多用馬克杯,才足以包容它香甜多樣的口感。而浪漫的法國人,則慣常用一大碗牛奶咖啡(歐蕾咖啡),渲染持續一整個早上的雀躍心情。

9樓:一公里外

咖啡杯的使用方法:

1、用水溫杯,同時預設好比例加熱適量熱水。

2、將磨好的咖啡粉均勻倒入鋪好濾紙的滴濾杯中,稍微抖動攤平。

3、緩慢注入熱水,一般分兩次,從咖啡粉的**開始螺旋圈以達到均勻燜蒸的效果。

4、注意水量控制,並等待滴濾完畢後,即可享用。

使用滴濾方式製作的咖啡,能較方便地控制其萃取程度,一般也會使用比較粗的粉末保證不過度萃取或難以滴落。可以使用不同過濾裝置也讓其口感豐富,相較法式壓濾壺口感更乾淨。

蓋子上面的孔是散透熱氣用的,起減壓作用。其次,熱飲不能用吸管喝,孔是為了不用掀開杯蓋也能喝。

10樓:**顧問小琳

一是為了透熱氣 起減壓作用 二是為了不用掀開杯蓋也能喝

杯子是設計時會考慮到減壓的問題,由於大氣壓強的作用,一般水杯倒上熱水後接著擰上蓋,就會很難開啟,何況是幾乎密封的咖啡杯。所以會留一個小孔,來減壓。如果沒有這個孔杯子可能大氣壓強的原因變弄扭曲,這樣咖啡就會溢位來,也影響美觀。

11樓:風輕羽沉

端著的時候不至於灑出來,孔是放匙的。

這個上面有個孔,很明顯這不是碗了。我想知道上面花紋各是什麼意思

12樓:百度使用者

是碗。但是從碗邊上的瑕疵看做工並不是很好,所以**上也受影響

13樓:常州中興燈飾

就是碗了,讓文物專家鑑定一下了

這是明代什麼碗價值,這個是哪個朝代的古董碗呢?大概價值多少?大神來鑑

青花釉裡紅梵文壽瓷碗,真品 要超過100000,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這個是哪個朝代的古董碗呢?大概價值多少?大神來鑑 看 這一對是民窯豆青釉敞口斗笠碗 這類碗是典型的明代中晚期 豆青釉版斗笠瓷碗 器型,屬於民俗瓷器的權品種之一,現有一定存世量。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元到800元一個,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這個碗是啥時期的,值多少錢,這個碗是什麼年代的?值多少錢?

看不清楚,碗底只是標註 景德鎮制 但是景德鎮本就是盛產瓷器之地,並不能看出時間。不過,看這碗瓷質也沒有什麼特別精細之處,估計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碗,沒有什麼收藏價值。這個東西你不能只看上面的in 假的太多了 要找專業人士建立這個是多少錢一 如果真的 那就值錢了 如果假的 那就 從 上看這多碗,不是古董像...

請問這個碗是什麼年的,是哪窯的,請問這個碗是什麼年代的,是哪個窯燒製的

這是碗你確定?這是砂鍋蓋吧,裡面還有一小孔,冒熱氣的。請問這個碗是什麼年代的,是哪個窯燒製的?這是碗你確定?這是砂鍋蓋吧,裡面還有一小孔,冒熱氣的。請問這個碗是哪年代的。答 這件青花瓷碗,雖然不起眼,但確實是一件老的青花瓷碗,屬於明代福建省漳州窯青花瓷碗。好好珍藏,讓歷史傳承。這是一個粗瓷大碗,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