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珠寶店是你們的,你們要賺錢,會怎麼做呢

2021-03-12 17:36:27 字數 3615 閱讀 7670

1樓:科第王氏

找好的貨源,以高品質保證,這樣才能賺錢,現在的人就怕買到假貨

2樓:小呆愛暢暢

搞個非常漂亮的鎮店之寶,宣傳出去,

怎樣做好一個珠寶店的店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成功、盈利的珠寶店鋪離不開一個盡責、能幹的店長。店長是一個珠寶店鋪的靈魂,缺少靈魂的珠寶店鋪怎麼盈利呢?一個店長管理的資產少則幾百萬,多則上千萬,他要負責這些資產的保值增值,但又有多少珠寶店長認識到這個重要性?

在中國的珠寶零售市場,80%的店長還不符合珠寶公司的要求,這使得現在大多數珠寶公司的管理者深感困惑:如何打造珠寶店鋪的稱職店長?

◆選人標準:德識相扶

一個優秀的珠寶店長得之非常不易,一些求才若渴的珠寶公司甚至不惜重金從其它店鋪「挖角」,以縮短自己培養的時間,但挖來之後鮮有成功的,因為這個店長既然受到眼前利益的**,加入新公司後也會受到其他利益的**。更多的則是不能適應新環境新挑戰,在以前工作中得心應手,但是一到新環境就絆手絆腳諸事不順,面對新公司的棘手問題一籌莫展。

選擇店長要慎之又慎,全方位評估,簡單地說就是要「德識相扶」。「德」指的是對公司文化和價值觀念的認同,對公司忠誠,有強烈的歸屬感。這個店長要有自己的堅定立場,不「朝三暮四」。

「識」指的是專業能力,首先體現在對珠寶行業的認識和珠寶銷售能力方面,其次作為店長應有的管理能力,這兩者缺一不可。一個唯唯諾諾的店長雖然很聽話,但碰到難題卻縮手縮腳,不能切實解決實際困難,於公司無補。庸才好用沒有用,人才有用不好用,這是一對用人的矛盾,要破解這對矛盾,對店長的評估選擇就要全面充分。

選對人才能做對事,這是最樸實的真理。不管如何培訓、指導、監督,朽木都不能化為棟樑;培訓、指導、監督等管理手段只是起到點化、鞏固、提升的作用,但不能從本質上改變一個人,正如廢鐵怎麼也不可能煉成**。

◆固「德」應輔以薪酬激勵機制

一個人的忠誠度說有就有嗎?在現實的商業社會,人往往是現實的,你不能期望要求別人忠誠,這個人就會忠誠——這叫一廂情願。忠誠是一個人發自內心的認同,這種認同來自於他(她)對企業文化、工作環境以及「力有所值」的滿意。

所謂「力有所值」就是覺得自己的付出和收穫是對等的,工作環境的滿意主要來自他(她)的主管對他的管理方式和工作的支援。忠誠更多的來自公司的薪酬激勵機制,每個公司的待遇肯定是有差距的,但如果差距太大令他(她)失去平衡則忠誠度就會大打折扣,所以薪酬激勵制度是根本。店長除了要享受一定的管理津貼,更主要的,還要對店鋪銷售業績和管理業績進行考核,將其直接和物質激勵聯絡。

從科學的激勵分析,固定收入約佔整體收入的70%,浮動收入約佔30%,正確的刺激才會產生正確的反應。一個系統的績效考核、薪酬激勵方案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店長對工作的投入、付出,決定了店鋪的管理效果。

不要讓一個「店長」感覺這個職位是一個「綠豆」官,因而有必要賦予他(她)相應的職責和權利,要有專人告訴他(她)這個職位的重要性並且最好對全體店員開會宣佈任命。以上措施都是體現對一個管理人員的尊重。

◆塑「識」重在入職培訓

很多公司在提升一個店長前會先讓她到總部接受培訓,鍍金之後回去才更有底氣,這就是店長的入職培訓。浙江的越王珠寶在管理和服務方面比較規範,店長的培訓是其中重要的一個環節。通常來說,店長必須接受店鋪的經營管理培訓,包括專業知識、銷售技巧、貨品擺設、形象維護、銷售目標、情報收集、報表填寫、渠道溝通、服務流程、安全管理等珠寶店鋪的管理,另外就是要培訓管理技巧,如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等基本管理手段,還有就是培訓管理理念、人員管理、團隊管理、溝通激勵、情緒控制、演講藝術、目標實現等管理方法。

如果時間允許,最好要讓他(她)到形象店去實習一段時間,讓資深高階店長帶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優秀的香港珠寶品牌都有這樣一個培訓體制,所以才能將每個店鋪的服務素質保持一致。現在大部分珠寶企業對店長的入職培訓重視不夠、培訓投入不足,導致「趕鴨子上架」,最終的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優秀管理方案是保障

一套店鋪管理體系是店長管理店鋪的指引,很多公司至今沒有完整的店鋪管理方案,完全靠歷史遺留下來的一些要求或者臨時的口頭指示,這樣就導致了店長管理的迷茫,店長對一個店鋪的認識不可能非常全面和深刻,她不可能自己整理出一系列規範性的檔案,所以很多店長抱怨,想管也力不從心,不知從何下手,另外公司沒有頒佈正式的制度,店員也不服從。一個品牌如果想做成功它在各方面一定要流程化、標準化、可複製。

管理總部對店長的支援也是必不可少的,在碰到複雜的情況,管理總部對他的支援是店長解決問題的一種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店長的直接主管本身就要具備一定的管理修養,這個主管創造的環境就是公司的環境,一個粗暴、低劣的經理帶不出一幫認真盡責的店長。管理總部各個職能部門都會和前線溝通,對工作提出要求,職能部門一定要事先溝通好,不要多頭指示,令出多門,令店長無所適從,覺得管理混亂。

尤其不要將職能部門的一些衝突、矛盾,個人利益的鬥爭延伸到市場和店鋪,讓店長淪為辦公室政治的犧牲品。

優秀的管理方案是保障、提升銷售業績的一種工具,而店長就是使用這個工具的人。做管理的目標是為了提高、保障業績,不是為了管理而做管理,就像做品牌是為銷售目標去服務一樣,不是為了做品牌而做品牌,只是目標有長期短期而已。

管理方案大同小異,而執行方案的店長千差萬別,所以即使在同一個企業各個市場店鋪的管理也差別巨大,店長的素質、管理水平、執行力是關鍵,打造稱職店長刻不容緩。

4樓:栗子栗子最漂亮

一,要制定好店裡的各項管理制度。比如現金管理,崗位職責,考勤制度,安全制度,業務流程等。

二,要有一套你認為比較適合的業務員培訓教材。培訓他們怎麼招呼客人,怎樣推薦產品,,總之要制定一個標準,並要求員工嚴格按照標準進行工作。

三,要對所有業務員進行績效考核。表現好的要物質獎勵,表現差的要進行物質上的處罰。目的是提高大家的工作積極性。

延展回答:

一、選人標準:德識相扶

」德」指的是對公司文化和價值觀念的認同,對公司忠誠,有強烈的歸屬感。店長要有自己的堅定立場,不「朝三暮四」。「識」指的是專業能力,首先體現在對珠寶行業的認識和珠寶銷售能力方面,其次作為店長應有的管理能力,這兩者缺一不可。

二、固「德」應輔以薪酬激勵機制

1、店長除了要享受一定的管理津貼,更主要的,還要對店鋪銷售業績和管理業績進行考核,將其直接和物質激勵聯絡。

2、從科學的激勵分析,固定收入約佔整體收入的70%,浮動收入約佔30%,正確的刺激才會產生正確的反應。一個系統的績效考核、薪酬激勵方案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店長對工作的投入、付出,決定了店鋪的管理效果。

三、塑「識」重在入職培訓

1、店長必須接受店鋪的經營管理培訓,包括專業知識、銷售技巧、貨品擺設、形象維護、銷售目標、情報收集、報表填寫、渠道溝通、服務流程、安全管理等珠寶店鋪的管理,另外就是要培訓管理技巧,如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等基本管理手段。

2、還有就是培訓管理理念、人員管理、團隊管理、溝通激勵、情緒控制、演講藝術、目標實現等管理方法。如果時間允許,最好要讓他(她)到形象店去實習一段時間,讓資深高階店長帶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

四、優秀管理方案是保障

1、優秀的管理方案是保障、提升銷售業績的一種工具,而店長就是使用這個工具的人。

2、做管理的目標是為了提高、保障業績,不是為了管理而做管理,就像做品牌是為銷售目標去服務一樣,不是為了做品牌而做品牌,只是目標有長期短期而已。

5樓:my綿羊

沒什麼太多問題 你只要貨源對就ok 那可能出現的問題就是掉石和斷鏈子還有釦子部分斷了什麼的,只要維修就好了。你要想想營銷策略了,畢竟賺了錢其他一切問題才不是問題。還有就是管理員工和貨,儘量保證貨安全不被盜。

這是真的嗎珠寶店買的,在珠寶店買的玉是真的嗎

天然和田玉沒問題,玉鑲金掛件,這類掛件的金總量不到0.2克,只是工藝讓其看上去很多。玉石屬於下腳料,幾十元就可以買了。早些年在超市大賣場 的時候,99元一個,現在也就400以內 是真的 玉質一般的一般 這個應該不會是假的吧!在珠寶店買的,請問這是 嗎?這個我和你講,仿的現在也看不出來的。珠寶店買的話...

香港珠寶便宜,那珠寶是真的嗎,香港的珠寶店價格真的很便宜嗎?好多人去都說香港珠寶便宜,是真的麼

別的我也沒有買,說不好真假,去的是蒂廷珠寶,在九龍紅磡區 香港的珠寶店 真的很便宜嗎?好多人去都說香港珠寶便宜,是真的麼 很多人熱衷於去香港購買珠寶,其實香港太便宜的珠寶從成色和精度上都未必過關,消費者如果不是內行的話,很容易上當的。其實國內有些珠寶店價效比還是可以的,像千愛珠寶,珠寶商品價效比相對...

填簡歷如果問你對一家不熟悉的珠寶店有什麼印象怎麼回答

想上網瞭解下那邊的情況吧,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商業是什麼意思 商業 商 最早是在共同生活中商 常用生活 品的交換 逐漸演變到有自主經營的金錢買賣 交換 業 最早行業是為生存選擇的一種職業 隨著社會發展人們需要的東西也月來越多 變成為有頭腦有膽量人的發財之道 到現在商業的商機無處不在但競爭也是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