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美國西部地中海氣候的成因

2021-03-12 17:07:53 字數 4559 閱讀 5522

1樓:高飛易和

是副熱bai帶高壓與西風du帶交替控制形成的zhi

。地中海氣候美國dao西南部的專

緯度在北緯30°-40°間,西屬邊是太平洋,東邊是落基山脈。夏季,副高控制。冬季西風控制,西風把海上的暖溼空氣帶到美國西南部,又有高山阻擋。形成地中海氣候。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帶和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的結果,西風帶控制時盛行來自海洋上的西風,氣候溫和多雨;副高控制時盛行下沉氣流,水汽不易上升而成雲致雨,氣候炎熱乾燥。

美國西部地中海氣候的成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候是副熱帶高壓與西風帶交替控制形成的。地中海氣候美國西南部的緯度在北緯30°-40°間,西邊是太平洋,東邊是落基山脈。夏季,副高控制。

冬季西風控制,西風把海上的暖溼空氣帶到美國西南部,又有高山阻擋。形成地中海氣候。

地中海氣候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bai的成因主要是冬季受西du風帶控制,鋒面氣zhi旋頻繁;dao夏季受副回熱帶高壓帶控制,氣流下沉

答.地中海氣候的分佈規律是位於南北緯30-40度之間的大陸西岸.地中海氣候是唯一的除南極洲以外,世界各大洲都有的氣候型別.

地中海氣候的分佈地區中,以地中海沿岸最為明顯,其他地區如北美洲的加利福尼亞沿海、南美洲的智利中部、非洲南端的好望角地區和澳大利亞西南沿海等.因為我國位於大陸的東岸所以我國是沒有地中海氣候.

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

5樓:金牛咲

成因:地中海氣候區由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帶及信風帶交替控制。

冬季時,西風帶南移至此氣候區內,西風從海洋上帶來潮溼的氣流,加上鋒面氣旋活動頻繁,因此氣候溫和多雨。而夏季時,副熱帶高壓或信風向北移至此氣候區內,氣流以下沉為主,再加上沿海寒流的作用,不易形成降水,因此氣候乾燥炎熱。

擴充套件資料氣候型別及其成因:

1、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受赤道低壓控制,盛行上升氣流。

2、熱帶草原氣候:低壓(溼季)與信風帶(乾季)交替控制。

3、熱帶沙漠氣候:副熱帶高壓與信風帶控制。

4、熱帶季風氣候:海陸熱力差異和氣壓帶風帶的季節性移動。

5、地中海氣候: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交替控制。

6、**帶季風氣候:海陸熱力差異。

7、**帶沙漠氣候:受副高和乾燥信風作用形成。

8、溫帶海洋氣候:全年受中緯西風控制。

9、溫帶季風氣候:海陸熱力性質差異。

10、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從海洋來的西風經過大陸變性作用,氣溫較低且溼度較低。

11、溫帶大陸性氣候:距海較遠,緯度較高。

12、亞寒帶氣候:極地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的影響。

13、冰原氣候:冰洋氣團和南極氣團的影響。

14、苔原氣候:冰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的影響。

15、高原山地氣候:海拔高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的形成條件:

1、地理位置:一般情況下必須位於南北緯30°~40°(緯度位置最高的俄羅斯克里米亞半島在46°n)的大陸西岸及附近島嶼(澳大利亞東南部地中海氣候區在大陸東岸)。按氣候帶來看的話必須在**帶地區,海拔一般應低於1500米(海拔1500米以上會形成**帶高原氣候或高原山地氣候)。

2、地形條件:必須是平原或丘陵,海拔應低於1500米,地表起伏不要太大。只有保持地形低平冬季來自海洋的盛行西風才有可能深入內陸,帶來足夠的降水。

3、風帶與氣壓帶:夏半年(夏秋季節)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形成極端酷熱且乾旱少雨的氣候;冬半年(冬春季節)受盛行西風帶控制,來自海洋的西風帶來大量水汽,形成降水(包括降雨和降雪),導致這一季節氣候溫和多雨。

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的成因是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在地中海地區,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

地理 美國氣候形成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氣候形成原因包括緯度、大氣環流、地形、洋流等。

(一)緯度:美國大部分位於北緯30~50度之間,地處溫帶,氣候溫和,以溫帶氣候為主。

(二)大氣環流:西部沿海受西風帶和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形成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

(三)地形:(1)美國西部有高大的山脈阻擋,太平洋水汽不容易向東深入,東部的低緩的山地與高原對來自大西洋的水汽沒有阻攔,因此美國的降水主要來自大西洋,年降水量自東向西遞減,到太平洋沿岸有年增加。(2)美國中部為平原,南北暢通,冬季來處北方的冷空氣可能長驅南下,夏季來自南方的暖氣可能長驅北方,從而使美國的氣溫年較差增大,加劇的美國氣候的大陸性特點。

(四)洋流:西側太平洋沿岸有加利福尼亞寒流經過,降溫減溼;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有墨西哥灣暖流經過,增溫增溼。

美國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南部屬**帶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

9樓:偶是傑哥

是**帶季風性溼潤氣候。亞洲之所以能形成季風氣候是因為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亞歐大陸和世界上最大的洋太平洋形成巨大的海陸熱力差異。而北美大陸相較於亞歐大陸以及大西洋相較於太平洋,相對來說小得多,所以海陸熱力差異小導致該屬於該氣候的地區的年溫差和年降水量差不如**帶季風氣候明顯。

地中海氣候的成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的成因: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下沉氣流控制,炎熱乾燥;冬季受盛行西風的影響,溫和多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受副熱帶高氣壓和東北信風帶交替控制

12樓:樊俐法雲霞

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冬季時,西風帶南移至此氣候區內,西風從海洋上帶來潮溼的氣流,加上鋒面氣旋活動頻繁,因此氣候溫和多雨。而夏季時,副熱帶高壓或信風向北移至此氣候區內,氣流以下沉為主,再加上沿海寒流的作用,不易形成降水,因此氣候乾燥炎熱。

13樓:無恬公羊元亮

氣壓帶和風帶的季節性移動

14樓:郝慈羅莞爾

夏季,氣壓帶風帶北移,在副熱帶高壓控制下,氣流下沉,乾旱少雨。冬季,氣壓帶風帶南移,受來自海洋的盛行西風影響,降水豐富,氣候溫和溼潤。

15樓:秋正邛慧月

**帶地中海氣候區

由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帶及信風帶交替控制。冬季時,西風帶南移至此氣候區內,西風從海洋上帶來潮溼的氣流,加上鋒面氣旋活動頻繁,因此氣候溫和多雨。而夏季時,副熱帶高壓或信風向北移至此氣候區內,氣流以下沉為主,再加上沿海涼流的作用,不易形成降水,因此氣候乾燥炎熱。

**帶地中海氣候的成因主要是冬季受西風帶控制,鋒面氣旋活動頻繁;夏季受副熱帶高壓帶控制,氣流下沉。在世界十多種氣候型別中,全年受氣壓帶、風帶交替控制的氣候型別中,除地中海氣候外,還有熱帶草原氣候(赤道低壓帶與信風帶交替控制)和熱帶沙漠氣候(信風帶與副熱帶高壓帶交替控制。全年受西風帶控制的氣候是溫帶海洋性氣候。

地中海附近的地中海氣候比北美洲西部的地中海氣候面積大的原因

16樓:野有蔓草

地形原因,緯度原因。

地中海附近一帶都處於30度-40度大陸沿岸,地勢較低而且冬半年受西風帶控制。而北美洲西部雖然也處於同樣的緯度帶,卻受到高大的落基山脈阻擋,西風不能深入,因而只有山脈以西的小塊部分形成地中海氣候。

美國西岸如何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西岸40°--60°的範圍,終年受西風帶控制,受沿岸暖流的影響,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

美國西岸30°--40°的範圍,受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交替控制,形成地中海氣候。

影響地中海氣候是什麼因素,一種

18樓:紫光

地中海bai

氣候(mediterranean climate),又稱作du副熱帶夏幹氣候,由西風帶zhi與副熱帶高dao氣壓帶交內

替控制形成

容的,是**帶、溫帶的一種氣候型別。其分佈於30-40度大陸西岸,包括地中海沿岸、黑海沿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澳大利亞西南部伯斯和南部阿德萊德一帶,南非西南部,以及智利中部等地區,因地中海沿岸地區最典型而得名。在地中海地區,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

地中海氣候分佈範圍佔全球比例十分稀少,特徵為"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迥異於其他型別氣候,這也往往造成作物生長季無法與雨季配合,因此地中海農業區的作物種類往往為耐旱的蔬果,灌溉系統十分發達,亦為其一大特色。

地中海氣候形成的原因,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及特點

受副熱帶高氣壓帶 夏季 與西風帶 冬季 交替控制。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及特點 形成原因 夏季受副熱帶高壓控制,冬季受來自海洋的西風帶控制。特點 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夏季高溫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副熱帶高壓影響 地中海氣候是怎樣形成的?5 溫帶海洋性氣候 分佈在溫帶大陸...

地中海氣候是怎樣形成的,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及特點

5 溫帶海洋性氣候 分佈在溫帶大陸西岸,緯度約在40 60 包括歐洲西部 阿拉斯加南部 加拿大的哥倫比亞 美國華盛頓和俄勒岡兩州 南美洲40 60 s西岸 澳大利亞的東南角,包括塔斯馬尼亞島和紐西蘭等地。這些地區終年盛行西風,受溫帶海洋氣團控制,沿岸有暖洋流經過。冬暖夏涼,最冷月氣溫在0 以上。6 ...

地中海氣候的成因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

地中海氣候的成因 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下沉氣流控制,炎熱乾燥 冬季受盛行西風的影響,溫和多雨。受副熱帶高氣壓和東北信風帶交替控制 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冬季時,西風帶南移至此氣候區內,西風從海洋上帶來潮溼的氣流,加上鋒面氣旋活動頻繁,因此氣候溫和多雨。而夏季時,副熱帶高壓或信風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