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食物消化特點是什麼,鳥類食物消化特點是什麼?

2021-03-11 20:18:31 字數 580 閱讀 1478

1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bai

的消化系統構造是跟這種du生理特點密切zhi相適應的。例dao如在食道下端有膨大的嗉囊,版嗉囊有暫時貯權

存食物及溼潤、軟化食物的作用。鳥類的胃分腺胃(前胃)和肌胃(砂囊)。腺胃能分泌粘液(一種強酸)和消化液,對食物進行消化。

肌胃是鳥類的一種特殊器官,體積較大。肌胃外面為發達的肌肉層,能進行收縮活動,內壁有很厚的角質膜,還有許多砂粒和小石子。這些砂粒和小石子是雞吃進去的,停留在肌胃中。

  肌胃平均約每20-30秒鐘收縮一次,收縮的力量很大。由於這種收縮活動,角質膜、砂粒和食物就互相摩擦,食物就被磨碎了。  肌胃內的砂粒和小石子在磨碎食物的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根據實驗,胃內有砂粒的雞,對燕麥的消化力能提高三倍,而對一般的穀物及種子的消化力可以提高十倍。

  鳥類是沒有牙齒的動物,但是肌胃卻發揮了牙齒的作用。所以,肌胃好象是鳥類肚子裡的「牙齒」。  鳥類的小腸很長,食物的消化和養料的吸收主要在小腸裡進行。

  總之,由於鳥類的生活具有新陳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明白了 自然界裡的生靈都是有它存活的本領 人也是一樣

這是哪種鳥類,這是什麼鳥類?

而且不太加重巢箱的整體重量,雄鳥頭頂青灰色,眼前方灰白色,吃生蛋拌小米的虎皮。再聽聽吧 這是什麼鳥類?小鳥不認識可以想想周圍有過什麼鳥?野鴿子一類的,太小,不好分便 這是哪種鳥類叫什麼 這是白化的領角鴞 俗稱貓頭鷹的一種 動物王國總是色彩斑斕的。但有時候,我們也會看到有動物帶著一塵不染的白跳脫出來。...

這是什麼鳥類這是什麼鳥類,叫什麼?

白鷳 學名 lophura nycthemera,英文名 silver pheasant 是鷳屬的鳥類,又名銀雞 銀雉 越鳥 越禽 白雉。體態嫻雅 外觀美麗。雄鳥上體和兩翅白色,密佈黑紋。羽冠和 都是灰藍色。尾長,尾羽近純白色,外側尾羽具黑色波紋,它在林中疾走時,從遠處望去,很象披著白色長 鬥蓬 被...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吃哪些食物 容易消化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瘦肉 2.蘋果 蘋果中含有的酸性物質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了食物在人體裡的消化吸收,所以蘋果不僅容易消化,還能夠促進消化。蘋果中還含有各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滿足人體對於營養的需求。3.大米 4.魚肉 魚肉能夠很容易地被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