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人信仰不同會怎麼辦,兩個人信仰不同能不能夠在一起

2021-03-11 16:24:18 字數 1082 閱讀 7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兩個人

信仰不同最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兩個人都認為對方信的是邪教版,是迷途的羔羊,將來

權靈魂要墮落到萬劫不復的地方,所以需要本教的教主來拯救他。兩人不停的辯論甚至爭吵,想說服對方信仰自己的宗教,但是誰都說服不了誰。所以最終兩人誰都不理誰,互不干涉。

極端的話甚至動用暴力強迫對方改變信仰。

在宗教裡可能只有佛教最沒有偏見,從不歧視別的宗教,也從不試圖強迫別人改變宗教信仰。佛教相信緣。我本人就信佛,但是天主教的教堂和伊斯蘭教的清真寺我去參觀的時候一樣叩拜,一樣充滿恭敬心,一樣隨喜讚歎,我還參加過天主教的宗教儀式,平安夜迎接主的降生,很莊嚴。

呵呵,我讀了《聖經》裡耶穌的事蹟非常感動,他被釘在十字架上一直到死都沒說一句抱怨的話,說的只有一句:用我的血為世人贖罪!就憑這點就太值得我去崇敬了!

這隻有大菩薩才能做到!所以我也參加了平安夜的活動。對和我信仰不一樣的人我仍然讚歎,也從不勸他們改信佛,畢竟教人行善的宗教甚至世間的教人行善的普通道理都應該讚歎。

對佛來說一切眾生皆平等,一切賢聖只以無為法而有差別。耶穌**和默罕默德在我眼裡都是大聖人,只不過對世界的理解有深淺而已。

呵呵,不可理解吧!

2樓:煩惱即菩提

要麼爭論、要麼包容、要麼互相學習。

3樓:jj僅存的依賴

各自當各自的聆聽者,求同存異

4樓:萬卷風沙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誰道行高,誰就能容得下誰

5樓:王友善

很難,一方把另一方轉化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互相去了解一下對方

兩個人信仰不同能不能夠在一起

7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兩個人信仰不同一般不能夠在一起,因為價值觀不同,導致以後的生活習慣越就不同,會有很多的矛盾。

就目前來說,還沒結婚家人就反對了,退一步勉強結婚了,來日的時間漫長夫妻所遇到的苦難可能會是各種各樣的,那到時還按誰的方法解決問題呢?所以信仰不同的人是很難走在一起的。

兩個人怎麼辦婚禮

一 旅行結婚 旅行結婚是如今許多新人都非常喜愛的一種結婚形式,兩個人可以拋去辦酒席 各種結婚禮節的煩惱,一起背上揹包,跨出家門口,去更為遙遠的世界看看。兩個人可以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旅遊時結婚流程間和行程,一邊走走停停,在旅遊的閒適中互相體會彼此間的真情與愛意。一般來講,旅行結婚目的地的選擇極其重要,一...

兩個戀人在一起經常吵架怎麼辦,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總吵架怎麼辦?

溝通下 看看是什麼東西導致你們一直在吵架 如果事態很嚴重 知道了那個原因 你們還是改不了 那還是分手吧 即使在一起 總是吵架 還不如分開 冷靜下呢 我覺得是和,戀人之間吵吵鬧鬧很正常 既然只有吵架了,那在一起還有什麼意義?繼續下去的話只能是互相傷害。戀愛的時候,總和戀人吵架?應該怎麼做呢?如果兩個人...

兩個人,我該怎麼辦

呵呵,選哪個都一樣,不過最好選自己愛的!你才18歲,還會遇到更多的男人,沒有必要把感情鎖在這倆個人身上。放開你的眼光,生命中會遇到更多更好的男生。而不僅僅是倆個人呢。小丫頭字。不得了了。告訴你媽媽的。暈你都反感了 還怎麼說啊 呵呵哥哥我看兩個都不要了 在找一個吧 反正你還小 別想那麼多了,都放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