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為什麼記不住我的名字,為什麼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2021-03-11 08:25:31 字數 2812 閱讀 16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初中?我讀小學和初中的時候就希望老師記住我,我那時成績版好,老師很快就認識我權了。現在覺得老師記不記得你的名字不重要了,只要你知道老師叫什麼名字就可以了(我是說你好好學習)。

你可以多找老師談話,談學習方面和生活方面都可以。

2樓:

你應該上課時經常舉手發言,發言時的次數多了,老師叫你的名字自然也就多了。

五年級的時候,換了一個班主任,我上課經常舉手發言,三天之後,老師見我舉手就沒看座位表了。

你試試看吧!

3樓:★若凡

你可以送給老師個蘋果,然後說,老師我叫***請您多多關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努抄力提高自己的襲

成績,各方面表現突出一點,慢慢bai

的老師也會看見du你的努力,哪怕你並沒有成zhi為dao一名尖子生,老師也會對你留下很深的印象.其實老師不記得你的名字原因也有可能有很多,我的英語老師就經常分不清我和我的前座.也不要一味地懷疑自己,量變引起質變,繼續努力,慢慢的老師也會記得你.

只要你在老師豔麗形象良好就可以了.

5樓:無冬s夜

1.形象要佳

2.一定要有一門學科成績非常突出(前3),如果有偏科的話那更好。(不做最專好屬,就做最差,兩樣都佔全了那就是完美)

3.經常犯點事,(可以從遲到開始……)犯了事後要做到:虛心接受,屢教不改。(認罪態度好是重點!)

基本上做到以上3點,老師絕對會對你又愛有無奈,絕對不會討厭你。第1點,形象是很重要的,如果沒第一點的話,有可能事情會往相反的方向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展現自己,做一些特別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嘍~!

要問些有創意的問題~!

譬如:老師你看我要上清華還要從那方面鞏固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名啊.......

為什麼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5

9樓:帶你裝彼帶你飛

^小學中學高中bai的同桌是都誰?我有du同桌嗎zhi*^_^*只知道自己上過十二dao學,學了什麼自回

己都不清楚。唯記得兩首答

詩(床前明月光,鋤禾日當午)還有一首歌(太陽天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揹著小書包?)哈哈…

10樓:妖嘉的易烊千璽

我也很鬱悶,我不僅僅記不住不熟的人,我也記不住關係好的同學的名字,處了三年笑了三年,可是我每回想叫別人,都會頓幾秒去想那個人的名字,真鬱悶,我是笨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重要的人或物,會被自動忽略掉,這個很正常,就相當於手機電腦清理記憶體一樣,一般也不會影響生活!

12樓:餘小小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人們常常對自己不是很重要或者重視的人視而不見,沒什麼好尷尬的,只要你想記住某個人你一定會記住,如果你選擇性的忘記也不要太傷感,一次記不住多見幾次就記住了!放心,別人會理解的!

13樓:秦成凱

跟我一樣bai

啊。真好笑。du我給人家上門做修理服zhi務,拿dao東西回來,竟然找不回到門。有

時看一個人答100次,竟然不記得他是什麼長相。還有,會把有點像的兩個人,籠統歸類,記憶為一個人。比如把宋丹丹跟蔡明兩個,記憶成一個人。平時經常會這樣。

我認為,內向,當一個人專心於一類事情的時候,就會把大腦中對待他人的辨別認識功能和記憶功能壓抑住,就會認不出、記不住。

14樓:high起來

+1,我也有啊,但是你只要多多的念上幾遍,然後根據她的外貌及姓名特徵記就好啦

15樓:夜月

你沒用心去記 可以採用聯想記憶法,觀察他外貌或特徵與名字的聯絡, 這樣一般都能記著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有時只記得外號記不起名字的原因,,,,,,要是實在記不了 碰面就說'嗨'吧

16樓:再見時間長去

我也和你有同bai一個毛

du病,但我卻並沒zhi為此而煩惱,我給你dao交流一下我的經版驗! 下面給你說一些我權的應對之策:

一、面對那些朋友(不重要的)而又記不起姓名的,下次見面時你可以先對他抱以微笑,讓他主動和你打招呼。

二、面對比你大一點而你又叫不出名字的長輩,你可以給以尊稱,這樣也可以很自然的溝通

三、面對你的上級和工作上有關係又叫不上名字的人,你就可以給以敬稱,比如主任、科長、師傅、老師等等反正是根據職位不同給以適當的稱呼就可以,也沒必要知道名字。

17樓:泡芙小姐的口哨

用一些口訣或者順口溜記

18樓:斬盡天下

不是很熟 當然就記不住啦

我喜歡我的語文老師,語文也學的很好,我覺得她應該也喜歡我,但她從來記不住我的名字,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敏感了孩子,也許老師仍然很喜歡你,只是方式不同罷了.作為老師,是不會嫌回棄自己的學生答

的,即便批評學生,而內心來講,也是愛每一個學生的.繼續好好學習,你是給自己學的,不是別人.我想,你是個好孩子,老師怎麼可能不喜歡你了呢?加油!去贏得更多人的喜歡!

20樓:大英軍情六處

我作為老師,我能說能讓我最高興的莫過於有一個為人有禮貌教養,學習努力的學生了。樓主不要沒事去打擾她了。人家也有自己的生活。

你多多在你的語文上下功夫,成為拔尖學生,她自然會注意你,會給你更多的注意力。

為什麼總是記不住人的長相,為什麼總是記不住一個人的長相??

咱倆差不多,不過我是覺得基本上很多人都長一個樣 我也是,可能是有臉盲症 病情分析 不要抱有太大的思想負擔,意見建議 有時候,一個人明明沒事卻老想著自己有事,結果就真的有病了。變得性格開朗一些,不要太壓抑,充實自己的生活,便不會胡思亂想了。總是看了一個人很多次還記不住那人的長相,這是怎麼回事?有的時候...

為什麼記不住單詞

那就是你下的功夫不夠 給你推薦一種14天為一個週期邊背新詞邊複習舊詞的方法具體是這樣的,將看到的不會的單詞分組,每組的數量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決定,我自己定的是10個,第一次看的時候看第一組,用時可以比較久,第二次看第一組和第二組,第一組用的時間減半,用和第一次一樣的時間看第二組,第三次看第1 2 3...

為什麼歷史背了記不住,為什麼我背歷史背了好多遍也記不住?

歷史不要把它當做學習和任務來講。我以前就是當故事來看,然後加進去自己的想法。感覺文科最簡單就是地理 歷史了!基本沒怎麼背。還有變成順口溜來記最簡單,我以前編了不少自己的順口溜,反正你要感覺自己怎麼舒服怎麼編,年月日聯絡起來也不難。你只要上課的時候特別認真,記住老師說的重要點。特別是考點。我本來也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