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電阻是什麼 晶圓電阻與直插電阻有什麼區別

2021-03-11 08:26:32 字數 957 閱讀 8684

1樓:睿思電阻

晶圓電阻的英文全名為

抄metal electrode leadless face resistor,簡稱melf電阻,中文名稱也叫做無引腳電阻,或是無腳電阻。

晶圓電阻是一種金屬膜柱狀電阻,晶圓電阻又可稱為圓柱型電阻、無腳電阻、或無引線電阻,主要用於表面貼裝加工程式。晶圓電阻在功能上,機械結構上,電氣特性上,安全性上,明顯優於貼片電阻或者晶片電阻,晶圓電阻雜音比厚膜晶片電阻器更低,電極強度高於晶片電阻器。

晶圓電阻與直插電阻相比,由於去掉了引線,因此晶圓電阻有很大的降低了直插電阻在高頻時引線所產生的寄生電感,同時晶圓電阻能夠解決直插電阻小阻值中精度與溫度係數無法提高的難題,與片狀電阻相比,晶圓電阻由於更大的表面面積使之耐電流,耐高壓的效能大大提升,不論晶圓電阻在功能上,機械結構上,電氣特性上,或安全性上,都明顯優於常規貼片電阻和外掛電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復的直插電阻應該是帶引腳的金制屬膜電阻吧,他們的bai區別我之前也弄不du太懂。我現在zhi的理解就是:無dao引線金屬膜電阻器就叫晶圓電阻。

晶圓電阻是一種金屬膜柱狀電阻,晶圓電阻又可稱為圓柱型電阻、無腳電阻、或無引線電阻,主要用於表面貼裝加工程式。金屬膜電阻和晶圓電阻最直觀的區別就是外形,金屬膜電阻有兩個引線,而晶圓電阻是無引線的,即無引線金屬膜電阻器也叫晶圓電阻。具體可以參看 金屬膜電阻和晶圓電阻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金屬膜電阻

晶圓電阻與貼片電阻、插腳電阻相比優點是什麼?

3樓:睿思電阻

晶圓電阻與直插電阻相比,由於去掉了引線,因此晶圓電阻有很大的降低了直插電內阻在高頻時引線所產生的寄生容電感,同時晶圓電阻能夠解決直插電阻小阻值中精度與溫度係數無法提高的難題,與片狀電阻相比,晶圓電阻由於更大的表面面積使之耐電流,耐高壓的效能大大提升,不論晶圓電阻在功能上,機械結構上,電氣特性上,或安全性上,都明顯優於常規貼片電阻和外掛電阻。

壓敏電阻有什麼作用,壓敏電阻的作用是什麼?

壓敏電阻 是在一定 電流電壓 範圍內電阻 值隨電壓而變的 電阻,或者說是 電阻值對電壓敏感 的阻器。簡寫為vdr 壓敏電阻器的電阻體材料是 半導體,所以它是半導體電阻器的一個品種。現在大量使用的是 氧化鋅 zno 壓敏電阻器。壓敏電阻有什麼用?壓敏電阻的最大 特點是當加在它上面的電壓低於它的閥值 u...

晶圓是什麼 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切割矽片的切割工作對人體有害嗎?

一 何謂 晶圓 晶圓 乃是指矽半導體積體電路製作所用之矽晶片,由於其形狀為 圓形,故稱為晶圓 在矽晶片上可加工製作成各種電路元件結構,而成為 有特定電性功能之ic產品。晶圓 的原始材料是 矽 地殼表面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二 氧化矽,二氧化矽礦石經由電弧爐提煉,鹽酸氯化,並經蒸餾後,製成了 高純度的...

1K 1W電阻,封裝,1k與1w電阻有什麼區別?

3全部孔最好用1.1mm,圖上邊的是立式,下面的是臥室 電阻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為分流 限流 分壓 偏置 濾波 與電容器組合使用 和阻抗匹配等。電阻通常分為三大類 固定電阻,可變電阻,特種電阻。在電子產品中,以固定電阻應用最多。常用 常見的有rt型碳膜電阻 rj型金屬膜電阻 rx型線繞電阻,近年來還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