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行 B串接燈泡怎樣判別好壞

2021-03-10 23:45:48 字數 1895 閱讀 3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制好壞採用串聯燈泡法:首先,把保險去掉,換上60w的燈泡,連線好線盤,通電,發現燈泡微亮,開機,燈泡閃一下變成微亮,正常!然後,拆下燈泡,恢復保險,用燈泡代替線盤接好線,通電、開機,調下火力檔,如果燈泡明亮程度跟著變化(或一直不亮),說明電磁爐95%是修好了。

去掉燈泡,接好線盤,加上鍋,試機,電磁爐能正常加熱了。

a: 若燈泡很亮,表明igbt管完全導通。此時,若拆除燈泡通電工作,必燒igbt管!應主要查修驅動、諧振電容、高壓整流等電路。

b: 若燈泡暗紅,開啟電磁爐電源,燈泡亮度不變。則應主要查修面板控制、微電腦供電、副電源等電路。

c: 若燈泡暗紅,開啟電磁爐電源,燈泡一亮一暗地閃爍,但把鍋具抬起燈泡很亮,屬於抬鍋炸igbt,應檢查cpu、驅動、線盤,大多數是損壞。 .

最後在取下燈泡復原之前,我們一定要檢查一下0.2uf或是0.3uf的電容是否容量變小,因為它的容量減小會出現開始能正常加熱.幾秒鐘或幾十分鐘後再重複損壞igbt管。

2樓:練玉花區璧

斷開+b短接線,串入一隻100w燈泡(不同於接假負載),開機看燈泡明暗程度,燈泡很亮則說明行變短路,燈泡亮度正常則說明行變正常,可進一步查行逆程電容,阻尼元件,枕校電路等。

串聯燈泡怎麼接線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l1與l2串聯

串聯串聯(series connection)是連線電路元件的基本方式之一。將電路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感,用電器等)逐個順次首尾相連線。將各用電器串聯起來組成的電路叫串聯電路。

串聯電路中通過各用電器的電流都相等。

主要特點

將二個或二個以上元件排成一串,每個元件的首端和前一個元件的尾端連成一個節點,而且這個節點不再同其他節點連線的連線方式。圖示三個元件串聯。元件3的首端和元件2的尾端連成節點q;元件2的首端和元件1的尾端連成節點p。

元件1的首端a和元件3的尾端b則分別和電路的其他節點連線。

串聯電路的特點主要有 :

① 所有串聯元件中的電流是同一個電流,i總= l1= l2= l3=……= ln。

② 元件串聯後的總電壓是所有元件的端電壓之和,u總=u1+u2+u3+……+un。

圖示電路中,u是總電壓,u1、u2、u3分別是元件1、2、3的電 壓,u=u1+u2+u3。

參考資料

https://baike.baidu.***/item/串聯/10951120?fr=aladdin

4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燈泡串聯可以有效延長燈泡的使用壽命,並且還有一定節電效果。適用於大多數燈泡。

具體接法是:第一個燈泡的一腳接電線-----開關的一根出線(假設不分零線與火線)另一腳與第二隻燈泡的一腳相連,此時第二隻燈泡的另一隻腳接電線。

5樓:終級成城

串聯是首尾順次相連,電流只有一條路徑。

串聯電路各用電器互相影響,不能單獨工作。只要一個用電器不工作了其它用電器就都不工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串聯,頭尾串一起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怎麼接線?快來看啊

請教修開關電源串接燈泡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開關電源時,在初級有嚴重短路的情況下,修復後試機,在市電迴路裡串接一個60w或100w的白熾燈泡,如果還有嚴重短路,因為燈泡允許通過的電流小,可以防止放炮或再次擊穿。

9樓:桃林寺

一般的開關電源在維修時,串聯100w~1000w的阻性負載都沒問題,只是開關電源萬一發生短路,由於電源濾波電容容量較大,功率管也有可能擊穿!我遇到過幾次!

端串接白熾燈串個燈泡有什麼作用

這是為bai防止故障電器有短路時保du護電源以zhi及防止故障進dao一步擴大的作用。燈泡的瓦數內一般容在電器功率的兩三倍左右。工作原理就很簡單了,當電器有短路故障時,有燈泡連線在電源兩端,這樣以來首先防止了電源短路保護了電源,二是有了燈泡的限流作用 維修電器時為什麼要串接個電燈泡 維修電器時要串接...

電磁爐怎樣串聯燈泡維修比較好,電磁爐串接燈泡法維修好的正確方法分享給大家

其實電磁爐裡面沒有什麼區別的,但電磁爐的許多品牌讓顧客選擇起來很為難。電磁爐是大功率電器,跟每個人的生活密切相關,我們選購時應從專業品質 安全 以及售後服務等方面考慮,一定要到正規商場購買。電磁爐串接燈泡法維修好的正確方法分享給大家 1 首先 將電磁爐的電源串聯一個燈泡 150w 200w最好200...

求助五行查詢

公元1986年12月7日17時出生 一九八六年 十一月 六日 酉時 八字 丙 己 乙 乙 寅 亥 酉 酉 八字五行個數 本氣 2個金,3個木,1個水,1個火,1個土 五行不缺 八字五行得分 木 47 水 14 同類得分 61 金 16 火 10 土 6 異類得分 32 相差 29 綜合旺衰得分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