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車啟動時,車前部有嘩嘩的流水聲是什麼原因

2021-03-10 08:56:17 字數 1752 閱讀 8458

1樓:春意盎然

一、復這是由於冷卻系統小水箱安

制裝位置較高該處bai的部分空氣沒有排除du乾淨造成,跟防凍zhi液沒有沒dao

有關係,解決方法是讓車輛停放時前高後低大轟油門待電子扇工作重複幾次,開啟水箱蓋放氣,注意安全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燙傷。

二、汽車冷啟動的原因:

1.冬季使用了高粘度的機油【10w、或5w的適合於冬季】;

2.進氣系統、進氣門根部的積碳過多,造成冷啟動時的混合氣濃度過稀;

3.節氣門髒汙嚴重,進氣量不足;

4.起動機的轉速達不到要求;

5.電瓶的連線導線接觸電阻過大;電瓶電量不足;

6.變速器的潤滑油粘度太厚,造成發動機的運轉阻力太大;

7.發動機的氣缸壓縮壓力不足;

8.高壓點火系統----火花塞效能不良,產生不了足以擊穿混合氣的理想電火花;

9.火花塞進行不合理;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

2樓:林學禮

車前部有譁復嘩的流水聲一般是制由於冷卻系統小水箱安裝位置較高該處的部分空氣沒有排除乾淨造成的。解決方法是讓車輛停放時前高後低大轟油門待電子扇工作重複幾次,開啟水箱蓋放氣,注意安全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燙傷。

汽車冷卻系統的主要工作是將熱量散發到空氣中以防止發動機過熱,但冷卻系統還有其他重要作用。汽車中的發動機在適當的高溫狀態下執行狀況最好。

雖然汽油發動機已進行了大量改進,但是在將化學能轉換成機械能的過程中,汽油發動機的效率仍然不高。 汽油中的大部分能量(約70%)被轉換成熱量,而散發這些熱量則是汽車冷卻系統的任務。

3樓:手機使用者

本人的愛

bai車是老款飛du度兩廂1.5cvt,5年開了95000公里,未換zhi過防凍液,dao前一段涼車啟動時,車回前部有嘩嘩的流水聲答,上週剛換了霍尼韋爾防凍液(非原廠),但仍有這樣的聲音,而且有時候比以前響的時間長,(以前就響一下,現在響好幾次),請問是怎麼回事?是和防凍液有關係嗎?

--otheranswer:--這位網友您好:這是由於節溫器故障造成的,建議更換。

謝謝 --otheranswer:--根據上述車輛使用現象,車輛養護是超出了定期保養範圍,正常情況下,防凍液更換週期為4萬公里或2年,否則將會對水泵及散熱帶來不利的影響。結合您的車輛聲音性質,建議去維修店對車輛附屬零部件進行檢查,是否是其軸承效能下降的原因造成。

這種情況,和更換防凍液關係不是很大。 --otheranswer:--可能是暖風水箱走水管內有空氣未排出,不妨在熱車時熄火,稍等片刻,用乾毛巾捂住冷卻水副水箱的蓋子,輕輕擰鬆一些,冷卻液會漫出,再擰緊蓋子。

(千萬小心別燙著!!!

4樓:陳工聊車

冷車啟動之後,車子有流水聲?聽聽專家怎麼說,修修此處就行!

5樓:米粒

這是由於冷卻系統小水箱安裝位置較高該處的部分空氣沒有排除乾淨造成,跟防凍液沒有沒有關係,解決方法是讓車輛停放時前高後低大轟油門待電子扇工作重複幾次,開啟水箱蓋放氣,注意安全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燙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冷bai卻系統小du水箱安裝位置較高zhi,該處的部分空氣沒有dao排除乾淨,導致各

專種油、液進入工作狀屬態時的聲音造成!

跟防凍液沒有關係,解決方法是讓車輛停放時前高後低大轟油門待電子扇工作重複幾次,開啟水箱蓋放氣,注意安全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燙傷。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啟動車時,車子餘熱造成的

我的車涼車啟動時抖什麼原因,一二秒鐘

冷車啟動時發動機抖動不正常的原因 冷啟動或者空擋候車的抖動現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內燃燒不好。燃燒不好,車子提供的動力性就不夠,車子就發生抖動。1 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

冷車啟動時異響,求教冷車啟動異響的有嗎

一 冷車啟動有異響的原因一般是啟動機內部齒輪失去潤滑,發生澀 卡現象,影響齒輪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斷電,啟動機關閉。二 由於啟動...

我的車為什麼剛啟動時能聞到汽油味,而別人的車卻沒有

如果是啟動時有汽油味很正常,因為汽車冷車啟動時,ecu會根據進氣溫度和水溫訊號適當調大噴油量,此時發動機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油氣不能充分燃燒,有極少部分未經充分燃燒的油氣被排出,這是就會聞到有汽油味。當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80.1959 冷車啟動時有嚴重的汽油味 求教 冷車啟動有汽油味一般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