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古裝電視劇有哪些

2021-03-10 08:45:44 字數 5164 閱讀 6290

1樓:15蟲蟲樂

1、《霍元甲》

2、《射鵰英雄傳》

《射鵰英雄傳》攝於2023年,重提此劇,面前立刻浮現一片廣褒的草原,牛羊跳躍,郭靖策馬馳騁,手拾彎弓射大雕.還有蓉兒的巧笑嫣然,她揚著臉嬌聲喚著『靖哥哥』在我的心目中,黃日華就是郭靖,翁美玲就是黃蓉,他們已跟著歲月的流掉永恆定格在我少年的記憶裡,那麼美麗,那麼清晰。

觸鬚可及曾因為他們的演繹而遍尋金庸的作品。黃日華雖則已是不惑春秋,可前幾年見到他在《天龍八部》裡飾演的喬峰,同樣的氣宇軒昂,正義凜然,柔情萬丈,他是我少年時代的英雄,是我青蔥歲月的夢。

3、《八仙過海》

攝於2023年,20集在當年電視節目嚴重匱乏的內地,這部香港神話連續劇其時很是受接待但對於部戲中的八位主演(潘志文,曾偉權、阮佩珍、黃曙光、凌文海、樑漢威、林迪安、唐品昌、蔡國慶)我已沒幾多記憶,不過對於這部劇的正題曲還蠻熟悉的,記患上當年滿街都是「人說蓬萊好,仙人樂清閒,不知不覺地降臨了」。

2樓:花間

經典古裝電bai視劇:

《神du雕俠侶》,《春光燦爛豬八戒zhi》,《封神榜》dao等。

1、《專神鵰俠侶》。

一個是徒弟「屬楊過」,一個是姑姑「小龍女」,古天樂和李若彤飾演的這兩個角色,可以說形象深入人心,他們掙脫了俗世的束縛,無視世人的眼光,情到濃時相依相愛,不離不棄一輩子。或許這正是當今的我們所缺少的一種東西。

2、《春光燦爛豬八戒》。

《春光燦爛豬八戒》由夢繼、葉崇銘執導,張炭編劇,徐崢、陶虹、陳紅、孫興、李立群、**等領銜主演。該劇描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徐崢活潑精湛的演技讓人捧腹大笑,故事的結局也讓許多人不禁留流下了淚水,更值得一提的是劇中的兩位主演,徐崢與陶虹也因此邂逅了一段真摯的感情,並且結為夫妻,傳為演藝圈的一段佳話。

3、《封神榜》。

《封神榜》,是由港臺大陸合作,2023年出品的古裝神話歷史劇,由郭信玲執導,冰天、顧漢昌、歐陽宇平、餘又晨編劇,傅藝偉、藍天野、湯鎮宗、達奇、張曉林、徐婭、何威、王正偉等主演。該電視劇講述了商末時期,由於紂王得罪女媧、殘暴無道,寵信妖女妲己,苦害生靈;周文王順應天時,招兵買馬,聘請姜子牙出山討伐紂王,最終推翻商王朝的神話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古裝bai電視劇有《一腳定江山》

du、zhi《傻王闖天下》、《天dao下第一》。

1、《一腳定

版江山》

電視權劇《一腳定江山》由婁楠執導,任泉、李冰冰、李宗翰等主演的古裝勵志電視劇。該劇講述了一個和足球有關的故事。19世紀的英國,某工人在曼聯建築工地發現一隻金靴,後經考證,此靴乃是2023年前宋朝蹴鞠高手的裝備,故事便神乎其神、玄而又玄地開始了。

2、《傻王闖天下》

《傻王闖天下》是由江蘇浪淘沙影業公司於2023年製作的36集古裝輕喜劇,由程巨集慶導演,雲曉瓔編劇,郭晉安、曾寶儀、劉曉虎、何苗、趙亮等領銜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一位傻王爺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而浪跡江湖,在經歷許多坎坷之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3、《天下第一》

《天下第一》是由王晶監製,鄧衍成導演,程小東擔任武術指導的一部武俠劇,由李亞鵬、霍建華、葉璇、郭晉安、黃聖依、高圓圓、鄧超、張衛健等兩岸三地眾多實力演員聯合主演的一部超強陣容的大型古裝武俠連續劇,該劇主要講述了天地玄黃四大密探和曹正淳以及鐵膽神侯之間的明爭暗鬥,堅守正義的故事。

4樓:

經典古裝電視劇有《走向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637和》、《大明王朝》、《上錯花轎嫁對郎》、《烏龍闖情關》、《雪花女神龍》等。

1、《走向共和》

2、《大明王朝》

尤為可貴的是,學界權威們對於《大明王朝·1566》給予了一致高度的評價。思想理論界、文化理論界和歷史學界的專家學者一致認為:《大明王朝·1566》用當代先進的科學歷史觀,並運用了當代藝術審美手段,對歷史作了深刻厚重而生動的解讀。

該劇從一度創作到二度創作,並不僅僅滿足於表現那些扣人心絃、催人淚下的故事,而是在這些故事裡面展示了命運的邏輯。將我國曆史題材的電視劇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3、《上錯花轎嫁對郎》

《上錯花轎嫁對郎》由張子恩執導,聶遠,黃奕,師小紅,李佳璘等主演的古裝電視劇。講述了一個懸念迭起、妙趣橫生的古代民間故事。相傳在某個朝代的揚州,有兩個美麗的姑娘,一個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個是城東武師的閨女李玉湖,二人同年同月生,又在同一天出嫁。

下雨天陰差陽錯的相識並上錯花轎,從此各自踏上了意外的人生之路,卻找到了各自的真愛。

4、《烏龍闖情關》

《烏龍闖情關》是由孫耀威、宋妍、曹穎、林心如、柯受良、釋小龍等主演的古裝喜劇,劇情結構嚴謹、詼諧幽默。曹穎除了主演霍水仙,也演唱了該劇主題曲。該劇主要講述了漢武帝太子劉據被奸臣陷害,全家處斬。

太子長媳惟一血脈得以逃脫,劉詢改名病己,從此流浪江湖。最終,在忠臣及愛人的幫助之下,終於得報家仇並一登大統的一段傳奇故事。

5、《雪花女神龍》

《雪花女神龍》是一部由張俊導演執導的大型神話武俠連續劇,該劇由董璇、孫耀威、喬振宇、任晶、連凱、陳孝萱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的是江湖女俠上官燕為尋找自己的母親踏上了一條前途未卜的凶險歷程。

5樓:閣樓中的女孩

我重來點推薦這三部:《新源白娘子傳奇》、《倚bai天屠龍記》、du

《上錯花轎zhi嫁對郎》。

1、《新白娘子傳

dao奇》

該劇以玉山主人的《雷峰塔傳奇》和夢花館主的《白蛇全傳》為藍本改編,講述了白素貞與許仙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2023年11月15日在臺灣台視首播。2023年2月1日引進中國大陸**電視臺第三套節目播映;同年該劇獲日本第二十屆國際電視美術展金牌獎。

2、《倚天屠龍記》

2023年版《倚天屠龍記》改編自金庸2023年所著的同名長篇**。由楊韜、賴水清執導,蘇有朋、賈靜雯、高圓圓、張國立、張鐵林領銜主演。 全劇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背景,講述了一場以倚天劍和屠龍刀掀起腥風血雨的江湖故事。

3、《上錯花轎嫁對郎》

故事講述了一個懸念迭起、妙趣橫生的古代民間故事。相傳在某個朝代的揚州,有兩個美麗的姑娘,一個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個是城東武師的閨女李玉湖,二人同年同月生,又在同一天出嫁。下雨天陰差陽錯的相識並上錯花轎,從此各自踏上了意外的人生之路,卻找到了各自的真愛。

6樓:莫要慎窺

經典古裝電視抄劇有:《雪花女神龍》、

《天龍八部》、《武林外史》、《神鵰俠侶》、《水月洞天》、《八大豪俠》

1、《天龍八部》

該劇改編自金庸同名**,講述了面對亂世的蕭峰、段譽和虛竹三人在非同尋常的江湖生涯中遇見了各路高手,以及各種生死情仇、愛恨別離、民族大義在因緣際會中施展等故事。

2、《武林外史》

天下首富朱富貴大壽之日,突然接到不明人物送來的迎親喜帖,誤以為有人想強娶其愛女——朱七七。朱富貴無奈之下求助於武林新秀沈浪。然而,令武林聞風喪膽的大魔頭「快活王」徵集了「血珊瑚」、「九珠連環」和「聖池金蓮」三寶作為聘禮,要迎娶的卻是朱富貴已逝去十八年的愛妻、朱七七的母親:

李媚娘。

3、《雪花女神龍》

《雪花女神龍》是由中路影視****出品的一部武俠類電視連續劇,主演有:董璇、孫耀威、喬振宇、任晶、連凱、陳孝萱。該劇於2023年在福建東南電視臺首播。

《雪花女神龍》是一部大型神話武俠連續劇。形象酷似鞏俐的北京電影學院四年級學生董璇扮演女神龍上官燕。孫耀威飾演一名流落民間的四方城少主。

電視劇講述的是江湖女俠上官燕(女神龍)為尋找自己的母親踏上了一條前途未卜的凶險歷程。

7樓:盡是強顏歡笑

經典古裝電視劇有復《錦繡良緣制》、《西廂bai情緣》、《醉打金枝du》、《人龍傳說zhi》、《烽火奇遇結良緣》、dao《乾隆大帝》。

1、《錦繡良緣》

這部劇講述了大論王爺之女頓珠嫁給程家四少爺程智軒後所發生一系列故事。

作為古裝喜劇,風格上和以往的tvb劇,並沒有多大的不同,同樣是歷經波折最後壞人得到應有的懲罰,好人則和和美美大團圓結局。但劇中演員都極盡搞笑之能事,搞笑之元素無處不在,對於觀眾來說看得輕鬆,笑得開懷。

2、《西廂情緣》

這部劇講述了書生張君瑞與相國千金崔鶯鶯的愛情故事。十多年前,葉璇還在tvb,那時的她長得很溫婉,不算大美人,但越看越好看。劇中與胡杏兒的合作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3、《醉打金枝》

這部劇講述了唐朝刁蠻公主昇平與駙馬郭曖之間發生的故事。說到《醉打金枝》,可能大家會想到張家輝和蔡琳主演的內地版吧。

其實更早以前,張家輝的妻子關詠荷就和歐陽震華出演了一個版本。那個版本中還有好多tvb的老面孔,比如:魏駿傑、傅明憲、朱咪咪、樑家仁、馬德鍾等等。

8樓:紫橘落

經典古裝電視來劇有《自烏龍闖情

關》、《雪花女神龍》bai、《一腳定江山》

du。1、《烏龍闖情zhi關dao》是由孫耀威、宋妍、曹穎、林心如、柯受良、釋小龍等主演的古裝喜劇,劇情結構嚴謹、詼諧幽默。曹穎除了主演霍水仙,也演唱了該劇主題曲。

該劇主要講述了漢武帝太子劉據被奸臣陷害,全家處斬。太子長媳惟一血脈得以逃脫,劉詢改名病己,從此流浪江湖。最終,在忠臣及愛人的幫助之下,終於得報家仇並一登大統的一段傳奇故事。

2、《雪花女神龍》是一部由張俊導演執導的大型神話武俠連續劇,該劇由董璇、孫耀威、喬振宇、任晶、連凱、陳孝萱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的是江湖女俠上官燕為尋找自己的母親踏上了一條前途未卜的凶險歷程。

3、《一腳定江山》,由婁楠執導,任泉、李冰冰、李宗翰等主演的古裝勵志電視劇。該劇講述了一個和足球有關的故事。

19世紀的英國,某工人在曼聯建築工地發現一隻金靴,後經考證,此靴乃是2023年前宋朝蹴鞠高手的裝備,故事便神乎其神、玄而又玄地開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古裝電視bai

劇:《上du錯花轎嫁對郎》、zhi《精衛填dao海》、《至尊紅版顏》、《春光燦爛豬八權戒》、《醉打金枝》、《刁蠻公主》、《夜光神杯》。

《上錯花轎嫁對郎》:講述了一個懸念迭起、妙趣橫生的古代民間故事。有兩個美麗的姑娘,一個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個是城東武師的閨女李玉湖,二人同年同月生,又在同一天出嫁。

下雨天陰差陽錯的相識並上錯花轎,從此各自踏上了意外的人生之路,卻找到了各自的真愛。

《精衛填海》:由樑國冠、羽笛導演,舒暢、李解、顏丹晨、武洪武、張天舒、王九勝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 。該劇以精衛、后羿拯救炎帝、幫助人類、化解災難、消滅邪魔、拯救人間的故事情節為主題,講述了人間真情和天界正義、人神友情和人神魔三界愛情的悲壯故事。

《至尊紅顏》:又名《武媚娘傳奇》,是由顥然執導,賈靜雯,趙文卓、保劍鋒等主演的古裝武俠劇,影片主要講述了武媚娘與李君羨相愛,最終陰差陽錯入宮為妃以後發生的一系列恩怨情仇。

古裝電視劇明星有哪些,最好看的古裝電視劇有哪些

怒劍嘯狂沙 如來神掌再戰江湖 魔刀俠情 龍俠傳奇 日月神劍 蜀山奇俠 九陰真經 少年張三丰 何家勁 大俠沈勝衣 琥珀青龍 中原鑣局 刀歌神捕 這些你看看吧 浣花洗劍錄 大人物 至尊紅顏 小魚兒與花無缺 絕代雙驕 仙劍奇俠 仙劍奇俠傳三 大話西遊 等等好多呢!傲劍江湖 巾幗梟雄 布衣神相 濟公 tvb...

tvb電視劇的或經典的古裝劇,TVB電視劇最新的或經典的古裝劇

09年 碧血鹽梟 馬浚偉,楊怡主演 非常好的電視劇,要仔細體會聶致遠這個角色,十分有味道,最後5集最精彩,很值得看。09年的 盛世仁杰 鄭則仕,廖碧兒,郭羨妮,陳錦鴻 我還沒看,不知道怎麼樣 08年 秀才愛上兵 馬浚偉,鄭希怡主演 雖然搞笑,但是很有人情味兒,後面很精彩 08年 少年四大名捕 林峰,...

有哪些好看的古裝電視劇

大清後宮 金枝欲孽 新龍門客棧 太祖祕史 康熙祕史 大漢天子 無頭東宮 楚漢驕雄 乾隆大帝 逆水寒至尊紅顏 大明宮詞 雍正王朝 鐵齒銅牙紀曉嵐 秦王李世民 王昭君 問君能有幾多愁 漢朝 黃曉明的 大漢天子 的三部 唐朝 范冰冰的 大唐芙蓉園 黃海冰,童蕾演的 隋唐演義 清朝的可以看祕史系列的,總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