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考籍轉移問題自考考籍轉出手續怎麼辦啊?

2021-03-10 07:25:50 字數 4311 閱讀 838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辦過 你這個在這bai裡問沒用

du 一切以當地自考辦的zhi規定為準dao 各地不一樣 別不要聽專

信網上答屬案 我當時是北京轉天津 找到個轉入地區的自考辦** 網上可查 然後把問題記下來詳細諮詢 必要時可去一趟 簡單回答你一下

1 你先查明 你的考籍 不要丟了這兩門

2 如果當地規定三年期限 (我覺得不太合情理 你最好問明白)你的2是可以的

2樓:

(1)省內間轉考

考生復輸省內市(地)間制轉考,bai必須在轉入地招考辦du正式zhi報名,擁有轉入地招考辦簽發的dao准考證並取得考籍,否則不能輸省內市(地)間轉考。考生辦理省內市(地)間轉考,應首先向轉出地招考辦遞交轉考申請,說明轉考原因、轉入何地、註明轉入地新准考證考號,在轉出地已取得的合格課程科目,上交轉出地招考辦依據考生提出的轉考申請,提取考生的考籍並寄至轉入地招考辦。轉入地招考辦接到轉出地招考辦所寄檔案,經核對無誤後,將《轉考報告單》寄至省自考辦考籍科。

(2)省際間轉考

考生因戶口遷移或工作調動到外省需辦理省際間轉考的,必須首先向轉出地招考辦遞交轉考申請,說明轉考原因、轉入何地(註明省、自治區、直轄市名稱)、已取得的合格課程科目,轉出地招考辦依據考生的轉考申請,提出考生考籍檔案交省招考辦考籍科辦理。

3樓:提莫喜歡誰

通過考籍和轉

bai免考管理du模組中的免考功能提交zhi免考申請後,向縣(dao區)考辦提交準

版考證、身份證、畢業證權書和完整成績表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成績表須從原畢業學校影印,須由原畢業學校教務處在影印件上籤署意見,並加蓋公章。當地自考辦查詢稽核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命題一般來說,公共課部分是全國命題,專業課是由主考院校命題,但是是要建立題庫隨機抽題的。而且主考院校的命題老師是不能辦輔導班或者給輔導班講課的。

5樓:慕藻尤夏雲

q2回答:可在來上海報考源任何開考的專業。(bai四川的放在那不用去理du會。)

q1回答:轉學籍是麻zhi煩dao的。要在上海先報名,考出一部分課程,並打算在滬申請畢業的,方能啟動轉學籍一事。

具體的程式基本上是:先考出一部分來,然後在當地的考辦申請轉入,當地的考辦受理,按他們的要求程式辦理。(浙江規定,要在浙江考出一些來,再申請轉入學籍,對一些課程的合格不承認,必須在浙江省考才有效。

)請考量。

在上海重新報比較明智。

祝你早日成功。

請採納如有不明請hi我,或追問。

自考考籍轉出手續怎麼辦啊?

6樓:飄飄記

辦理轉考程式:

(1)取得現在省市的准考證。首先,在需要轉入的省市報名,取得需要轉入省市的准考證。

(2)到原考籍所在地辦理轉出 各地考辦辦公時間(部分省市全年辦公,部分省市只在固定日期辦公)辦理考籍轉移的考生須持准考證、單科合格證書和居民身份證,轉入省市的准考證,到轉出考籍所在區、縣(市)招考辦辦理轉出手續。

(3)辦理轉出手續的過程 辦理過程中考生本人須認真複查《考籍轉移通知單》中轉出的科目和成績,核對無誤後簽字確認,並將准考證交回招考辦。

(4)到現在省市辦理轉入手續 考生應在轉入省市自考辦辦公時間,持轉出省市考辦開具的轉出證明,和兩個省市的准考證、身份證辦理轉入手續。

(5)針對特殊規定 部分省市對自考轉入的考生有嚴格限制,如將專科考籍轉入北京需要在北京考滿5門課程才可以辦理北京地區的畢業證,將本科考籍轉入北京則要考滿4門才可以*****。

7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考生持身份證、准考證、《課程合格證》到地級考辦辦理轉考手續,填寫《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轉考申請登記表》,再由省級考辦出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籍檔案轉移通知單》。考籍檔案轉出時應當加蓋密封章和騎縫章,省級考辦保留存根備查。未通過省級考辦批准的轉出手續,不予承認。

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第十六條 轉出手續

一、考生已取得一門以上課程合格成績,持身份證、准考證、《課程合格證》到地級考辦辦理轉考手續,填寫《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轉考申請登記表》,經省級考辦稽核無誤後,方能轉出。

二、省級考辦在辦理轉考手續時,要按照原考試的課程及合格成績,出具全國統一式樣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籍檔案轉移通知單》。考籍檔案轉出時省級考辦應當以機要形式遞送,不得由考生自行攜帶。

8樓:匿名使用者

轉考包括轉入、轉出。轉出是指自考生因戶口遷移、工作調動等原因到外省市繼續參加自考須辦理的考籍轉出手續;轉入是指外省市考生因故需要到北京市繼續參加自考須辦理的考籍轉入手續。

辦理轉出手續必須持有北京市自學考試准考證和成績通知單,需注意以下問題:

1、考籍轉出的問題。辦理轉出手續,遵循的原則是考籍轉出,而不是課程或專業的成績轉出。但是,如果考生專、本課程同時在北京參加考試,允許考生把專科成績轉往外地,保留本科考試成績,即將來專科在外地畢業,本科在北京畢業。

但要注意,在外地參加專科考試期間,不能在當地再參加本科課程考試,否則屬於交叉考試,轉回的本科課程成績無效。

2、交叉考試的問題。非北京戶口的考生轉出考籍後不允許再轉回北京參加考試。有的考生說,我不辦理轉出,我在外地考幾科成績再辦理轉入,行不行?

北京市自考辦不允許這種交叉考試,2023年北京自考辦實行新的計算機管理系統,考生一旦辦理轉出手續,將登出其考籍,因此在辦理轉出手續前要慎重對待,三思而後行。

3、辦理轉出手續時間的問題。如果當年參加了自學考試,考生必須在當期考試成績發放之日(上半年6月15日、下半年12月15日)後辦理轉出手續。否則,如果考生提前辦理了轉出手續,在發成績後又有通過的課程,市自考辦將不再為其辦理轉出手續。

因為轉出手續必須一次辦理完畢,不能分次辦理,且外省地自考辦也不允許二次成績合檔(辦理轉入手續)。

4、關於到外地借考的問題。根據2023年3月公佈的《轉考辦法》,北京市自考辦原則上不辦理借考手續。對於國家公務員、軍人因執行特殊公務到外地工作一年以上者,須由單位出具證明,自考辦成績科進行審批,辦理借考手續。

如考生因出差到外地工作不在此範圍內。

在辦理轉出手續前,考生需先與外省自考辦取得聯絡,得到轉出課程認可及接收資訊後,再辦理轉出手續。

辦理轉入手續需注意以下問題:

1、丟失成績通知單如何認定?有一部分外地考生在考籍轉入北京時,丟失了當地的成績通知單。現在很多省市取消考籍檔案中的試卷轉考辦法,代之以轉考成績證明,而轉考成績證明中又未註明考試時間,對此北京市自考辦要求丟失成績通知單的外省考生在辦理轉入手續前,應在當地的自考辦辦理成績證明手續並註明考試時間,以證明考試成績的真實性。

然後待考籍檔案到京後,再持成績證明、北京自考准考證(ic卡),到北京市自考辦成績科辦理考籍轉入手續。

2、姓名不符怎麼辦?在辦理考籍轉入手續時,部分外省考生成績通知單上的姓名與身份證、北京准考證上的姓名不符,有的是同音字,有的是因機器打不出字的空檔。根據京考自考〔2002〕9號檔案《關於印發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註冊及考籍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第六條規定,更改姓名的考生須持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有關證明材料(戶籍證明)及戶口簿、身份證、准考證,戶口簿上註明姓名、曾用名,戶籍證明須貼**,註明姓名、曾用名、身份證號等。

如果外省自考辦列印成績單上的名字錯誤,須由外省自考辦考籍科在成績單上加以改正,並加蓋省自考辦公章,同時更改姓名必須與外省考生轉考檔案上名字一致,即外省轉考檔案、外省成績通知單、身份證、北京准考證名字一致,否則不予辦理轉入手續。提醒廣大考生注意,姓名不符合的問題將會給考生今後參加考試以及辦畢業手續,申請學位等帶來很多麻煩。

3、轉入課程如何認定?轉入課程的認定,北京市自考辦遵循的原則是:課程名稱相同或相近及要求相同的有效,要求不同的無效。

具體分為兩種情況。①由於外省執行的考試計劃與北京的考試計劃有不同之處,外省計劃中某些課程北京計劃中沒有相對應的課程,對這些課程北京市自考辦不予承認。②由於各省自考辦均處在新舊計劃交替時期,有些外省自考辦在轉考檔案中註明的是考生新計劃頂替課程,而不是考生實際考的課程,比如巨集觀經濟管理,在四川省新計劃頂替計算機應用基礎,轉考檔案中註明課程是計算機應用基礎,北京市自考辦認定考試課程的原則是考生實際參加考試的課程,對此問題將根據外省自考辦提供的計劃,再核對考生的成績通知單,以考生實際考試的課程為準,如考生有疑問請提供外省的考試計劃研究解決。

2023年北京市自考辦實行新的計算機管理系統後,將對轉入課程實行成績合檔即成績錄入計算機,列印轉入成績證明,一式兩份,一份考生儲存辦畢業手續時交驗,一份存檔。

4、轉入課程門數是否有限制?北京自學考試《轉考辦法》中規定,凡外地考生在北京均需專科考夠5門,本科考夠4門,方可在北京辦理畢業,同時又規定因戶口遷移者、軍人或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工作變動者,被普通高等或中等學校錄取者不接受此限制。

5、考生可否自帶考籍檔案?按全國考辦規定,北京市自考辦於2023年1月明確規定不接受考生自帶考籍檔案。自帶檔案的考生必須將自己的檔案寄回其所在的省自考辦,經省自考辦稽核後,由****以機要件的形式郵寄至京。

湖南自考考籍轉到北京一般要多久,湖南自考考籍轉到北京一般要多久?

考籍轉移是有條件的 具體辦理也是麻煩的 具體時間 每個地方都是有規定的辦理時間 考生辦理轉出 如果北京考籍的自考生想將自己的考籍轉到外省,要持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准考證 本人身份證,到北京教育考試院自考辦辦理自學考試學籍檔案轉出手續。辦理過程中,考生本人也要認真核對轉檔介紹信中轉出的合格課程數量 ...

自考考海大,自考考海大

肯定不bai會有歧視但不排除du 面試評分會有影響,只要筆試zhi 包括初試dao和複試 分高就不怕,專每年都有屬一些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 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 自信 勤奮 恆心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絕對不會。能考上,就...

關於自考考研應屆 往屆生的問題

敲黑板劃重點 高校應 往屆本科畢業生 教育學歷是國家承認的,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而 教育應屆本科生由於報考時 每年的11月中旬 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歷的資格報考,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自考研究生,學生通過考試取得研究生課程的合格成績後,由省自考委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