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2021-03-10 06:54:48 字數 1185 閱讀 8663

1樓:易書科技

世界上的沙漠主要分佈在非洲、澳

大利亞、中亞、西南亞和南北美洲的西岸。其中最內大的沙漠

容是非洲北部的撒哈拉大沙漠,它東西長5600千米,南北寬1600千米,面積777萬平方千米,佔非洲面積的1/4,為我國塔克拉瑪於沙漠面積的24倍,比14個法國面積還大,是世界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大沙漠雖然三面都瀕臨海洋,但由於受副熱帶高壓的控制和東北信風的影響,氣候非常炎熱乾燥。那裡有世界上氣溫最高的地方,植物極為稀少,對非洲陸上交通也是個巨大障礙。

在阿拉伯語中,撒哈拉是「一無所有」的意思。其實並非如此。就在它的滾滾黃沙之下,蘊藏著豐富的石油。

2023年底石油探明儲量近100億噸,天然氣達5億立方米之多。其它如鐵、鈷、銅、鈾、金剛石、銀等的儲量也很豐富。

長期以來,在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的瘋狂掠奪下,沙漠南部的草原遭到過度地放牧和破壞,使撒哈拉沙漠不斷地向外擴充套件。15~18世紀時,北緯16°~17°附近還是土地肥沃、人煙稠密的地區,現在已成為黃沙滾滾的不毛之地。沙漠還在繼續擴大,危害著非洲廣大人民。

2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陸地面積約為1.62億平方公里。而沙漠面積約佔陸地總面積的五分之一。其中撒哈拉沙漠面積約為86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3樓:沙珏果賓白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copy上最大的沙漠。阿拉伯語撒哈拉意即「大荒漠」。位於阿特拉斯山脈和地中海以南,地廣人稀、炎熱乾燥,覆蓋摩洛哥、突尼西亞、埃及和蘇丹等國還記得《英國病人》中那美麗且令人震撼的愛情背景嗎?

那就是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這裡不只有黃沙,還有長達1300公里的地中海岸線,以及可與希臘媲美的古文明和多元文化勝地突尼西亞城,綺麗多姿的大型壁畫,就是這遠古文明的結晶。人們不僅對這些壁畫的繪製年代難以稽考,而且對壁畫中那些奇怪形狀的形象也茫然無知,成為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個謎。

4樓:庚暢睦向彤

..bu

zhidoaa

5樓:生飛紀泰然

北非的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不是最大的荒漠)。阿拉伯語撒哈拉意即「大荒漠」。

6樓:谷文戰雁芙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

7樓:嚴玲山彬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沙漠的面積最為廣闊,除少數較高的山地、高原外,到處都有大面積分布。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

在魚類大家族中,鯊魚算是個頭較大的了。世界上大約有300多種鯊魚,最小的體長不到1米,最大的體長可達二十幾米。鯨鯊是世界上最大的魚,它一般長達十幾米,最長的達25米,體重相當於6頭大象的重量。鯨鯊是最大的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通常體長9 12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最大達12,500千克。...

世界上是什麼海最大,世界上什麼海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 伊裡安島 索羅門群島 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 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 所...

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是什麼昆蟲,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從重量來說,世界上最重的昆蟲是熱帶美洲的巨大犀金龜 鞘翅目犀金龜專科 屬這種犀金龜從頭部突起到腹部末端長達155毫米,身體寬100毫米,比一隻最大的鵝蛋還大。其重量竟有約100克,相當兩個雞蛋的重量。另外,巴西產的一種天牛 鞘翅目天牛科 體長也有150多毫米。但從體長來說,最長的昆蟲是生活在馬來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