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那些動物是雌雄同體哪些動物是雌雄同體的?

2021-03-10 06:03:07 字數 2742 閱讀 5709

1樓:調皮小

22種雌雄同體動物來

1. 大西洋扁貝自

2.藤壺

3." 清潔魚「

4." 棉墊

bai蚧蟲du「

5.蚯蚓

6.歐洲扁

蠣7.陸地蝸牛zhi

8.肝蛭

9.寄生蜂

10. 海鱸dao

11. 海兔

12. 海鞘

13. 船蛆

14. 匙蛆

15,蝸牛

16,螞蟥又名水蛭

17,水母、血吸蟲和烏賊等

18,海蛞蝓、海兔及陀螺等生物。

19,珊瑚

20,線蟲

21,水蛭

22,石斑魚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脊椎動物中的蚯蚓和蝸牛,是

雌雄同體動物;水母、血吸蟲和烏賊等,是回

雌雄異體動物。一般脊椎答動物都是雌雄異體動物。所有後鰓動物都是雌雄同體的。

它們擁有雌性及雄性的***官,能同時製造精子及卵子。後鰓動物的***位於身體的右方,並經過高度的特化,為了防止自體受精。在交配時,一對後鰓動物會互相貼近對方的右邊,然後交換精子。

受精後,它們會以黏液把卵子黏附在一起,然後把它們固著在堅硬的岩石表面,形成一條如捲曲絲帶狀的卵子束 。即海蛞蝓、海兔及陀螺等生物。珊瑚:

有些種類的珊瑚是單一性別,雌雄異體,有些珊瑚則是雌雄同體,能扮演雌性產卵的角色,也能扮演雄性排放出精子,約有四分之三的珊瑚是雌雄同體 線蟲: 線蟲具有雌雄同體及雄性兩種性別,雌雄同體可自行產生精子及卵子,因此可以不經交配建立和親代相同基因體的後代,每隻雌雄同體可產生200~300個子代.水蛭:

屬雌雄同體動物,每條水蛭都可產卵繁殖,而且生命力頑強.蚯蚓:但不能自我繁殖,必須異體交配,石斑魚等等

雌雄同體的動物有哪些?

3樓:叫那個不知道

常見於扁形動物的渦蟲類,環節動物的寡毛類,軟體動物的腹足類及少數瓣鰓類。脊椎動物中的鱘魚、鯡魚和蟾蜍等的精巢內常有卵子存在,稱為偶然性的雌雄同體

擴充套件資料雌雄同體(hermaphroditi**)是雌雄異體現象的反義詞。即在一個生物體中雌、雄性狀都明顯的現象。雌雄同體是指動物同時具有具有兩性腺體。

通常僅指正常的現象而言,與間性和雌雄鑲嵌現象等現象是不同的。植物也有雌雄同體現象。

產生兩種型別的配子,即精子與卵子,不一定就意味著存在兩種完全相反的性別。實際上卵子和精子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殖細胞,都可能由同一個個體產生。在正常的雌雄同體的物種中就有這種情況發生;而在植物當中普遍存在雌雄同體的物種,在環節動物門的蠕蟲和軟體動物之類的低等動物那裡,也可以發現這種情形。

4樓:初夏的塵埃

無脊椎動物中的蚯蚓和蝸牛,是雌雄同

體動物;水母、血吸蟲和烏賊等,是雌雄異體動物。一般脊椎動物都是雌雄異體動物。所有後鰓動物都是雌雄同體的。它們擁有雌性及雄性的***官,能同時製造精子及卵子。

後鰓動物的***位於身體的右方,並經過高度的特化,為了防止自體受精。在交配時,一對後鰓動物會互相貼近對方的右邊,然後交換精子。受精後,它們會以黏液把卵子黏附在一起,然後把它們固著在堅硬的岩石表面,形成一條如捲曲絲帶狀的卵子束 。

即海蛞蝓、海兔及陀螺等生物。珊瑚: 有些種類的珊瑚是單一性別,雌雄異體,有些珊瑚則是雌雄同體。

雌雄同體(hermaphroditi**)是雌雄異體現象的反義詞。即在一個生物體中雌、雄性狀都明顯的現象。雌雄同體是指動物同時具有具有兩性腺體。

通常僅指正常的現象而言,與間性和雌雄鑲嵌現象等現象是不同的。植物也有雌雄同體現象。

產生兩種型別的配子,即精子與卵子,不一定就意味著存在兩種完全相反的性別。實際上卵子和精子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殖細胞,都可能由同一個個體產生。在正常的雌雄同體的物種中就有這種情況發生;而在植物當中普遍存在雌雄同體的物種,在環節動物門的蠕蟲和軟體動物之類的低等動物那裡,也可以發現。

5樓:廣深一路順風

清潔魚,蚯蚓,水母,蝸牛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2位厲害啊~我很佩服,我還算喜歡生物~但你們的解釋太好了

7樓:乖孩子

放牛班的春天主要內容仔細講解精彩解讀

8樓:岑工侍逸秀

我來回答在動物

王國中,存在一種奇異的雌雄同體現象。所謂的雌雄同體,是指動物從身體中間被一分為二,分成雌性和雄性兩半。儘管雌雄同體現象最常見於昆蟲和節肢動物(如蜘蛛)身上,但是在更高階動物中也存在此類現象,如甲殼類動物、螃蟹、北美紅雀、雞等。

雌雄同體龍蝦極為罕見,最早記載應追溯到2023年。

9樓:毛晨檢正雅

最常見的雌雄同體的動物是蚯蚓,樓上說的青蛙,絕對不是正確的。另外,還有陸地蝸牛,海鱸(海水中的鱸魚),海兔(海中的蝸牛),寄生蜂(靠寄生的蜂類)等都是。

望採納~~~謝謝。

10樓:步越法嘉志

蚯蚓是雌雄同體的,但要異體受精才行,還有些一些個別的動物存在雌雄轉換現象,魚類較多。黃鱔的一生的性別是要改幾次的,呵呵,生命奇妙吧

哪些動物是雌雄同體的?

11樓:

黃鱔也是,黃鱔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具有性逆轉的特性。從胚胎期到第一次性成熟均為雌性。雌黃鱔產卵以後,卵巢退化消失,精巢發育,逐漸變為雄黃鱔。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我家鄉河流,田裡的黃鱔是雌雄同體的。

世界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世界上有什麼動物已經滅絕了?

已滅絕的動物名單 部分 by liuguang 渡渡鳥於1681年滅絕 白令海峽的史德拉海牛於1768年滅絕 恐鳥於1800年以後滅絕 白足澳洲林鼠於十九世紀初滅絕 西非獅於1865年滅絕 阿特拉斯棕熊於1870年滅絕 南極狼於1875年滅亡 南非擬斑馬於1878年絕跡 美國緬因洲海鼬於1880年滅...

世界上有哪些動物瀕臨滅絕?我國還有哪些動物瀕臨滅絕?每種至少

熊狸 別名熊靈描,屬於靈貓科,學名為 arctictis binturong 猞猁 別名猞猁猻,馬猞猁,屬於貓科,學名為 felis lynx 兔猻 別名瑪瑙,羊猞猁,烏倫,屬於貓科,學名為 felis manul 金貓 別名原貓,紅椿豹,芝麻豹,狸豹,烏雲豹,屬於貓科,學名為 profelis t...

世界上已經滅絕的動物有哪些,世界上有什麼動物已經滅絕了?

夏威夷烏鴉,2002年,當最後兩隻已知夏威夷烏鴉不見蹤跡後,該物種就被列入 野外滅絕 物種名單。當地還有一些被圈養的夏威夷烏鴉,1993年至1999年,超過40只在人工繁殖專案中孵化,它們被釋放到管理不嚴的棲息地,進行密切觀測,由於數量急劇下降,這種活動在1999年停止實施。夏威夷醞釀實施迴歸引種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