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種子種的檸檬一直不開花怎麼辦

2021-03-09 12:09:18 字數 3512 閱讀 5775

1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檸檬與枳殼嫁接之後,生成的果實,雖然果實內部也有種子,但是,這種種子版

繁育出的樹木是無法正常接果權,即使偶爾有年份開花,果實也非常難坐果,俗稱『公的樹,雄樹』,你如果希望種植的樹將來生長檸檬,只有一種方法解決,去尋找有結檸檬的果園,春季樹木預備發芽前幾天,剪幾個結果枝的尾梢,10公分左右,『注;千萬不選瘋長枝』,然後採用高位嫁接,『去學習嫁接技術』,次年就開花結果。

2樓:染墨花香

檸檬也需要嫁接吧,這麼多年不開花,可能是你的養護方法有問題的,你最好進行修剪,然後有條件可以嫁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種植和人家的都是不一樣,人家是有專業技術的,可能是營養不好,根系發育不好的。

4樓:出門釣烏龜

不開花,首先你要自己檢查下是不是自己種植的有問題,還有就是澆水,施肥都有問題,找出問題後就可以來解決了的。

5樓:從遇見你開始

植物還處在幼年期bai

一般性檸檬樹的幼du苗期長達zhi6-8年,還處在不會開花也不dao會結果的幼年內期,如果想要縮短幼容苗期應該要嫁接種植

光線不足

如果檸檬樹已經脫離了幼苗期仍然不開花,很有可能是因為光線不足的原因,應該給予植物更多的日照

修剪植物如果太過於茂密,容易相互爭奪養分,同時又會相互遮陰,所以就會造成不開花的現象

所以應該及時的修剪,特別是一些細弱的枝條更應該及時剪去,另外通風透光使它能夠及時的成熟開花

6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自己種的檸檬一直不開花,有可能你種的檸檬是雄性的植物,也分雄性雌性的,所以有可能是不開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檸檬樹就不是開花的那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已用種子種的檸檬不開花,還不到開發的時候吧

為什麼吃出來的檸檬種子種出來的樹好大卻不開花

9樓:取決於心

檸檬樹不嫁接起碼要五年才能開花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出來之後要3到5年才會開花結果。

11樓:巨樹花池嫻

告訴你個常識:檸檬種子萌芽的實生苗,可以生長,就是很難開花結果。我有實踐經驗,很多網友也這樣說。需要嫁接才可以。具體什麼原因,我也不清楚,你可以繼續查詢驗證。

求解我的檸檬樹種了快兩年了怎麼都不開花結果

12樓:藏澤雨泰朝

你的檸檬樹是種植在**的?

一般情況

檸檬1-3年生長期,

儘量不要其開花結果,

不然會影響檸檬樹的長勢

。或者是你的土裡肥料太少了。有很多原因。

我家的檸檬樹買回來有兩年了,一直不開花也不結果?什麼原因

13樓:管理行家

一、換盆換土:盆栽檸檬在春季3月至4月必須翻盆換土。若花盆太小,可換適應的花盆,若花盆還適合,可原盆換上新泥土,換盆換土時應施底肥。

二、春季修剪:在春季結合換盆進行春剪,剪去內膛枝、枯枝敗葉、病蟲害根葉、徒長枝,以利植株掛果。

三、合理施肥:檸檬植株開花前和掛果後,要多次追肥,每月施多元素花肥一次,每半月噴花卉營養液一次,保證果實不易脫落,個大色亮。

四、防止落葉:落葉影響檸檬結果,為避免落葉,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忌澆水忽多忽少。

五、中午遮陰:在檸檬植株開花後至掛果前,當中午氣溫超過30℃時,應該遮陰3個小時左右,否則影響正常形花,也妨礙植株掛果。

六、人工授粉:人工授粉是多掛果的重要措施,授粉最好在花瓣長開後及時進行,每天上午9點鐘左右進行這項工作,效果較好。

七、防治病蟲害:夏秋季是病蟲害多發季節,應進行防治。防治病蟲害要做到防重於治,每半月噴花葯一次,噴灑時間為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八、重點保果:坐果後根據植株大小,留數個或數十個無病蟲害、旺盛建壯果實,其餘摘除,殘花隨見隨摘,使養分集中到幼果。

九、正確越冬:在整個冬季要把盆栽檸檬放在5℃至10℃環境裡越冬,每天應使植株接受充足的光照,平時澆水加以控制,盆土經常處於微幹狀態,以免根系腐爛,為結果奠定好基礎。

自己用檸檬籽種出的檸檬樹不嫁接可以開花結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檸檬籽種出的檸檬樹不嫁接可以開花結果一個辦法是執行背景校

正反應板,當一個或多個反應孔連續顯示出不正常的高訊號,則表明該孔可能被熒光汙染物。

另外一種辦法是在不放任何物品到樣本塊上的前提下,執行roi的校正,當某個孔的訊號明顯高出其他孔時,則表明該孔被汙染。

清除樣本加熱塊汙染的步驟如下:

用移液器吸取少量乙醇並滴入每個汙染的反應孔中。

吹打數次。

將廢液吸入廢液杯中。

重複以上步驟:乙醇三次,去離子水三次。

確認反應孔中的殘留液體蒸發完。

我種的檸檬樹看上去很好的卻重不開花結果,種在園子裡三四年了,誰能給於技術指導,讓它開花結果,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修剪:養分不足不能滿足檸檬生長的需求,必須進行修剪;通過整形修剪,調節樹體內營養的合理分配,使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芽、葉,形成更多的結果枝,從而達到花果滿枝。檸檬在春梢萌發前,必須進行強度修剪,首先去除枯枝、病害枝、徒長枝、內向枝、交叉枝、萌生枝等。

對強枝弱剪,留4、5個飽滿芽;弱枝強剪,留2、3個芽,促使每個枝條多發健壯的春梢。春梢長齊後,為控制其徒長,可進行輕剪,剪去枝梢3、4節。以後長出的新梢有6~8節時就摘心,目的是誘發較多的夏梢。

花前「扣水」:為防止夏梢生長過旺,同時樹體要積累養分、促進花蕾的形成,在處暑前對盆栽檸檬進行「扣水」。具體做法是,在處暑前十餘天對檸檬的供水逐漸減少 ;前5天停止供水,土壤經過日晒,水分大量蒸發,根系因水分缺乏,產生枝葉失水,葉片乾癟、捲曲。

為防止葉片脫水,可早、晚向葉面噴水,使檸檬處於既乾旱又不致於枯死的條件下,其腋芽反而日益膨大,芽色由綠轉白,當大部分腋芽由綠轉白時,「扣水」促花就成功了。此時要及時恢復給檸檬供水。

保花保果: 檸檬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

在果實成長期間,如果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部分枝條會萌發新梢,新梢的成長必然會分流部分營養,影響果實的長大。為保住果實,對長出的新梢要及時抹除。果實黃熟時,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讓土壤保持溼潤略微偏幹。

倘若繼續給予過多的肥水,則果實會提前老熟和早落。

合理施肥: 檸檬喜肥,平時應多施薄肥。植株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以後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促使多長枝葉、多發春梢。

每次摘心後,要及時施肥,促使枝條提早老熟。檸檬生長期間,可在周圍撒一些餅肥,使每次澆水都有一些肥料滲入土中,增強肥力。入秋後,施肥減少,避免植株營養過剩、促發秋梢,與果實爭奪養分而造成落果。

我家蘭花怎麼一直不開花,我家的蘭花為什麼不開花啊

什麼品種?不同的品種,開花時間不同,需要的環境溫度也不同.例如 如果是墨蘭,放在客廳裡,有足夠的光照,定期澆水,就可以正常開花.如果是春蘭或者春劍,就需要在出花苞後放到溫度5度左右的環境裡進行 春化 一兩個月後,溫度回升了,才可以開花.請問你家蘭花什麼品種春蘭 蕙蘭 建蘭 寒蘭 墨蘭.不同蘭花不同管...

竹節海棠不開花的原因有什麼,竹節海棠一直向上長,不開花

竹節海棠不開花的主要因素在於種植管理上的不當所引起的。1 竹節秋海棠是淺根系植物,性喜半陰 溼潤和溫暖,不耐寒,忌暴晒 炎熱和水澇,適宜生長溫度為15 至25 抗旱效能強,怕積水,喜歡疏鬆肥沃的沙壤土。澆水原則是見幹見溼。2 肥料是植株生長的必要元素,施肥應在盆土干時劃鋤進行,施肥後澆水可便於植株吸...

五瓣蓮一直養的很好,可是修剪之後忽然不開花了,葉子還是照樣長,生長環境也沒變,就是不結花骨朵,怎麼

可能是開過花後,營養肥料不夠。也可能是你把花芽剪了 五瓣蓮怎麼養 五瓣蓮就是長春花。長春花不耐寒的,要有充足陽光和溫暖的環境才行。在排水良好又肥沃的沙質壤土上生長良好。花期6 9月。生長適溫3 7月為18 24 9月至翌年3月為13 18 冬季溫度不低於10 長春花忌溼怕澇,盆土澆水不宜過多,過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