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耐什麼意思好闊耐什麼意思

2021-03-09 11:03:26 字數 2532 閱讀 3915

1樓:

源於武漢話「可愛復

」一詞,制現今網路詞彙,指可愛。

「可」念「kuǒ」「

愛」念「nài」,現廣老敗局用於對對方的愛稱,是一種可愛的叫法。

【詞目】可愛

【拼音】kě ài

【近義詞】乖巧、可人

【反義詞】可恨、可憎

【英語】q;respected and beloved;respectable;lovable;lovely;likable;cute

【五筆】枯凱可:sk 愛:epdc 可愛:

skep字面意義為令人喜愛,原本含義為在幼小或初生的、柔弱的生物或類幼兒事物身上體現出的令三觀正常的人產生正面的愉悅進而喜愛的情緒的特徵。

現在它可以在精神層面用來形容天真無邪,心靈單純、美。有些陽光型大男孩或者妙齡少女也可用可愛形容,較少用來形容擁有童心的成年人或老侍讓年人。

2樓:夏蟲於冰

源於武漢話「

可愛」一詞。

「可」念備巨集「kuǒ」「愛」念「nài」,核滾遊現廣用於對對方的愛稱,是內一種可愛的叫

容法。還有一些常用的武漢話用語

一、名詞

1.蠻紮實 (=厲害)

2.苕吃哈脹 (=猛吃很多東西)

3.條子 (=身材)

4.胯子 (=腿,胯讀3聲)

5.靈醒 (=整潔、好看,也有聰明之意)

6.稱透 (=整潔,好看之意,「稱「讀1聲,「透「讀3聲)7.打赤巴 (半裸)

8.打挑瓜 (全裸)

9.條舉 (掃帚)

10.浮子(毛巾抹布等)

11.滋 (=擦,如橡皮擦叫做「筆滋子「

12.灶媽子 (=蟑螂)

二、聊天常用語

1.麼斯(什麼)

2.冇得(=沒有。準確地說,冒得改銷的「冒「應寫為「冇「3.是說唦 (=表示贊同)

5.耍拉 (=麻利)

6.鉚起/鉚倒 (=一個勁兒地、努力地幹某事)7.喔澀 (意思同上,「喔「讀2聲)

8.是/不是那個事 =(①是/不是那回事; ②像/不像樣)9.暈 (=慢性子)

10.豆裡 (=裡面)

3樓:毛蛋

這是湖北武漢話,整句話是闊正陸則耐滴勺勺勺。

應該悉樑是指可愛的,勺是傻的

意思,有時回是一種愛稱。

擴充套件資答

料:

字面意義為令人喜愛,原本含義為在幼小或初生的、柔弱的生物或類幼兒事物身上體現出的令三觀正常的人產生正面的愉悅進而喜愛的情緒的特徵。

現在它可以在精神層面用來形容天真無邪,心靈單純、美。有些陽光型大男孩或舉棚者妙齡少女也可用可愛形容,較少用來形容擁有童心的成年人或老年人。

可愛在某一方面與呆綜合在一起用在老實人身上可指「憨」。

4樓:王益俊

這是湖北武漢轎餘祥話。整句話是闊耐滴勺勺勺。

應該是指可愛的,勺是傻的意思,有時是閉搏一毀臘種愛稱

"好闊耐"什麼意思

5樓:逗比法官

這是廳扮日語的音譯。

直譯過來就是狀態極好的意思,就相當於我們平常說納尼扮顫灶一樣,使用日語的音譯來表達相關的意思的洞運。

男生和女生表白,女生簽名闊耐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的表面上很高傲賀碧兆,其實背地裡禪租也是個sao貨,如何揭開她的面紗,讓她對你服服帖帖,那是一個有技術含量的事情,得多學習一下讓她對你點頭哈腰慧孝的,去看看吧;讓她著迷

7樓:無所謂我要

應該是指可愛的,勺是傻的意思,有時是一種愛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答應的話不會直說,自己好好領悟吧,重點看錶現。

9樓:00海綿0寶寶

大概就是可以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

湖北話闊耐滴什麼意思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簡單了,比如能說一句話嗎?單這三個字很難理解,或者提示這是湖北哪個地方的方言?

12樓:精靈猴

是不是你在吃東西的時候對方說的這句話?單純憑几個字是很難明確知道是什麼意思的,特別是方言,你應該告訴我們是在什麼情況下,對方說的這句話,還有語氣,等等!這樣才能準確

13樓:蹲牆頭看月亮

可愛的,勺勺勺(方言:笨)

闊耐撒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闊耐撒」應該是廣東話說的「發爛炸」吧

就是不講道理,亂發脾氣。

15樓:我38我

1、我的關係就是你的關係,你的關係就是我的關係,但是你要記住,我們兩個沒有任何關係!

2、我的地盤我做主,你的地盤我做主,他的地盤我做主,所有地盤我做主!

日語死闊以是什麼意思,日語犬死是什麼意思

死闊以是中文的諧音 你指的應該是日文的 漢字寫法 悽 平假名寫法 英文拼音 sugoi 男性通常用 來顯示男子氣概,女性在非正式場合也會用 英文拼音 suge 有好極了,厲害等意思。是個萬用的形容詞,可以形容人 事 物或行為等。日語犬死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個形容詞,形容 窮困潦倒,無路可走最後像流浪狗...

火影忍者木葉丸一口闊咧闊咧的是什麼意思

就是口頭禪吧 像鳴人一口得哇油得哇油的喊 是口癖吧,應該是語氣詞,就像鳴人的的吧友和他媽媽的的吧奈 這個 的意思 火影忍者 裡,木葉丸說小櫻是鳴人的什麼人時,伸出小拇指,指什麼?女朋友的意思?嗯。你很聰明啊 小拇指和戀人日語有諧音.kuyibi.kuyoubi貌似是 在那裡是。但是語境不同就不同。也...

浮雲柳絮無根蒂,天地闊遠隨風揚什麼意思

1 浮雲 柳絮無根蒂,天地闊遠隨風揚 的意思是 又轉成浮雲依依柳絮起無根無蒂,沒奈何圓天茫茫道路迷宕東宕西。2 出處 聽穎師彈琴 韓愈暱暱兒女語,恩怨相爾汝。劃然變軒昂,勇士赴敵場。浮雲柳絮無根蒂,天地闊遠隨飛揚。喧啾百鳥群,忽見孤鳳皇。躋攀分寸不可上,失勢一落千丈強。嗟餘有兩耳,未省聽絲篁。自聞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