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與開發商發生糾紛怎麼辦

2021-03-09 09:12:59 字數 563 閱讀 5720

1樓:華律網

解決購房過程中發生的房產糾紛,可以通過協商、調解、仲裁、行政和訴訟等辦法加以解決。(1)協商。由雙方當事人進行協商。

(2)調解。調解,是指購房糾紛的買賣雙方,根據一方當事人的申請,在房地產管理部門、消費者協會或其他組織部門的主持下,通過說服教育,使購房糾紛及時得到解決的一種方式。(3)仲裁。

仲裁又稱公斷,是指買賣雙方在爭議發生之前或爭議發生後達成協議,自願將爭議交給仲裁機關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地方性行政規章、規定做出對各方均具有約束力的裁決。如果雙方中有一方不願將糾紛遞交仲裁,那麼就不能採用這種方式解決糾紛。(4)行政解決。

購房糾紛的行政解決,是指經商品房所在地的房地產管理機關等部門調解無效或達成協議後,當事人又反悔的糾紛,或者是購房糾紛當事人直接到行政部門投訴,由該行政管理部門對其糾紛進行處理的一種具體行政行為。(5)訴訟。購房糾紛的訴訟解決,是人民法院在糾紛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共同參加下,解決購房糾紛的一種方式。

2樓:相見不如還你

你可以先先開發商退房,要錢,他要找理由不給,你就起訴他,,我估計他會不給的,,送錢容易,退錢難!!

買房子首付款交了,開發商跑了怎麼辦

買了房子開發商跑了,通過以下方式處理 1 在搞清楚產權歸屬後,購房者則應儘量與其他業主一起,獲得最大限度的法律支援。2 如果所購買的樓盤只是存在 爛尾 可能,可以嘗試給開發商一點時間,如果其能在短時間內籌措到資金,完成後續工程,購房者的損失便可降到最少。3 若是開發商因為資不抵債而破產,遭遇 爛尾 ...

開發商跑路了怎麼辦,開發商跑路,按揭怎麼辦

購買者的維權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其中一個很棘手的現象就是開發商跑路。很專多購房者在購房前涉屬及的購房知識少,甚至對開發商的資質都沒有去了解,而煳裡煳塗的在被人的勸說下買房付了款。希財網編輯提醒,如果遇到開發商跑路,應該採取以下措施補救。如果遭遇開發商跑路,可自行聯絡相關業主,共同組織維權 其次,應主...

我想在城中村買房子,這個房子是開發商,買的那個村的土

請樓主務必要將土地證過戶到自己名下,否則只有房產證的話樓主是不想有土地使用權的。如果萬一有變故,如開發商抵押土地或者要拆遷什麼的,沒有土地證就沒有話語權,就算得到賠償也不會很讓人滿意,還是會虧很多的。我姐姐年前剛買一套房子,但是不知道有土地證這回事,現在為了補辦土地證急得焦頭爛額,而且能夠補辦上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