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根鐵樹可以栽活嗎鐵樹無根能移栽活嗎

2021-03-09 05:55:39 字數 2463 閱讀 5185

1樓:__亷

物種名稱抄:鐵樹 英文名: cycas 拉丁名:cycas revoluta 科名

襲:蘇鐵科 屬名:蘇鐵屬 別名:

鳳尾焦、避火樹、鳳尾松、無漏子、千年棗、萬歲棗、海棗、金果、鐵蕉、波斯棗、番棗、火蕉、番蕉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常綠喬 鐵樹果木,高可達20米。莖幹園柱狀,不分枝。在生長點破壞後,能在傷口下萌發出叢生的枝芽,呈多頭狀。

莖部宿存於的葉基和葉痕,呈鱗片狀。葉從莖頂部長出,羽狀複葉,大型。小葉線形,初生時內卷,後向上斜展,微呈「v」字形,邊緣向下反捲,厚革質,堅硬,有光澤,先端銳尖,葉背密生鏽色絨毛,基部小葉成刺狀。

雌雄異株,6~8月開花,雄球花圓柱形,黃色,密被黃褐色絨毛,直立於莖頂;雌球花扁球形,上部羽狀**,其下方兩側著生有2~4個裸露的胚球。種子10月成熟,種子大,卵形而稍扁,熟時紅褐色或橘紅色。 只要是才砍下不久的,一般都能種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淘來一棵鐵樹,大碗粗,長約五十公分,過一個月能栽活嗎

3樓:相依

鐵樹都可以開花你說能不能種活

鐵樹無根能移栽活嗎

4樓:

可以來。無根

鐵樹自移栽後管理與養護:

1、對bai於無根du鐵樹,如果室外養植最好,是否zhi全陽養dao護,要看季節、地理位置(南方還是北方),擺放位置(遮陰大小)。

2、因為無根鐵樹,肯定吸水功能不好,那麼如果在室外有陽光,我們可以增加葉面噴水補充,總之,要達到供求平衡(根系吸收水分和葉面蒸發水分要平衡),太多不易髮根,太少容易球體失水死亡。

3、注意觀察盆土乾溼情況,保證潮溼為好。根系有背光性(負向光性),所以花盆一定要不透明,最好是泥瓦盆,透氣保水,有利於鐵樹髮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鐵樹無根也可以栽植。你這段時間把它栽植在泥土,保持有溼度就可以了,不要澆水。明年就會長根。快的話明年也會長葉,一般要後年才會長葉。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栽植在泥土,保持有溼度,會長根。後年才會長葉。

無根鐵樹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一年四季都可以,初春秋末和冬季氣溫低了就不合適,但在南方就另當別論了,把無根鐵樹球體插入沙土一半,澆透水後放置陰處,保持溫度在28°c~30°c之間,可以較快生根成活。

小鐵樹無根能活不

8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適合就可以

鐵樹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在樹幹

上切取枝杆,樹幹切移繁殖。

將樹幹切成10cm左右內的段,埋容在砂質土壤中,覆土4-6cm,經常澆水保持溼潤,待幹部發出新芽後,即可分栽。

鐵樹喜微潮的土壤環境,由於它生長的速度很慢,因此一定要注意澆水量不宜過大,否則不利其根系進行正常的生理活動。從每年3月起至9月止,一週為植株追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能夠有效地促進葉片生長。儘量保持環境通風,否則植株易生介殼蟲。

鐵樹喜溫暖,忌嚴寒,其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9樓:板磚猛拍頭

把小鐵樹埋在素沙裡一半,保持潮溼,放在陰涼的地方,一個月左右肯定能活,我自己就是今年夏天剛種了兩顆 現在都已經長葉了

10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有些難度,但應該能活。

無根鐵樹球帶一,二片葉怎樣盆栽能栽活

11樓:蟑螂花語

栽植沙土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就可以,溫度高一點,一般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成活

剛栽的無根鐵樹要怎樣養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根鐵樹上盆後要放置陰涼通風處養護至生根後才可以慢慢進入正常管理,加強光照。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鐵在福建和兩廣、臺灣地區露天生長良好,每年都可以長出兩輪葉片,但是北方盆栽,只長一輪葉片,那麼我們儘可能要滿足它的需要——酸性土壤,溫暖溼潤的氣候,陽光充足但是並不強烈,通風透氣,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必然生長良好。對於無根鐵樹,如果室外養植最好,是否全陽養護,要看季節、地理位置(南方還是北方),擺放位置(遮陰大小)——萬物生長靠太陽。因為無根鐵樹,肯定吸水功能不好,那麼如果在室外有陽光,我們可以增加葉面噴水補充,總之,要達到供求平衡(根系吸收水分和葉面蒸發水分要平衡),太多不易髮根,太少容易球體失水死亡。

所以一定要靈活機動,沒有死規定,只要活得應對,注意觀察盆土乾溼情況,保證潮溼為好。 全陰養護沒有道理,因為它要生長,要利用陽光製造營養,葉片含葉綠素才多,生長才好。根系有背光性(負向光性),所以花盆一定要不透明,最好是泥瓦盆,透氣保水,有利於鐵樹髮根。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根的鐵樹只有先全陰養護,否則由於葉片的蒸騰作用就會把苗子整死。

鐵樹球怎麼栽,無根鐵樹球帶一,二片葉怎樣盆栽能栽活

鐵樹根部孳生的小鐵樹,長到一定大時,可擇機用利刀切下,在切開處用託布津 多菌靈 新鮮香菸灰 硫磺粉 木炭粉等選一種進行消毒,另行栽培成活成為新株。切下要帶根。不帶根要先在黃沙中催根,待長出新根再在疏鬆肥沃的培養土中栽培。澆足水,放溫度較高的環境養殖。保持盆土偏幹。不可施肥。如果植株葉片較多,可在每片...

這什麼花無根能種嘛,無根的玫瑰花能種活嗎?如果能要怎麼樣種?

三角梅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 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 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紫茉莉科,葉子花屬。三角梅分佈於中國 巴西 祕魯...

銀杏樹冬天能栽活嗎,冬季移栽銀杏樹好嗎?移栽後需要注意什麼?

銀杏樹冬天夏天栽來比較容易活 夏天自不是栽bai樹的季節,但是夏天du栽銀杏樹是能栽zhi活的,夏天栽銀杏樹必須帶土球,dao土球要完好,不要散掉,要把銀杏樹葉去掉2 3才行,留一部分銀杏樹葉,因為銀杏樹有兩個生長期,夏天也可以發芽生長的,最好在栽的同時在土球周圍用噴霧器把生根粉溶液噴在樹根上,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