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英語翻譯專業考研浙大的英語翻譯研究生怎麼樣

2021-03-09 04:00:05 字數 2896 閱讀 3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考研,我心裡總有過不去的坎。畢業一年跨專業報考了北師大的心理學,初試第三結果複試表現很差被刷,心高氣傲的我哪個學校也不調劑,又找了份工作繼續上班。今年畢業五年,我乘著換工作的空檔複習了三個月,報考了浙大的英語專業,本想著自己的本專業考研應該會容易些,但結果是雖然總分夠了,翻譯卻差了幾分。

翻譯複習的時間實在太少了,實在可惜。不過這一次我沒有放棄,幸運地調劑了天津外國語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①101政治②211翻譯碩士英語③357英語翻譯基礎④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複試:1.基礎英漢互譯及翻譯理念(現場筆試)2.英語聽力(現場聽答)3.基礎英漢口譯(現場口譯)

3樓:踮腳張望

你可以先去海文考研的貼吧——鑽石卡、萬學海文、萬學海文考研輔導吧 瞭解一下,裡面有很多考研資訊,也有考研人的經驗分享、考研技巧之類的。 考研資料的話可以去海文考研的官網上看看,裡面有很多。

4樓:學海遨遊的魚

筆譯屬於mti翻譯碩士下的方向,是專業型碩士 翻譯學是學術型碩士 兩者考試科目 培養方向是有差別的

浙大的英語翻譯研究生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1、浙大翻譯碩士不錯,畢竟學校是985重點大學。

2、其實所謂

的【怎麼樣】要看和什麼學校進行比較,因為和不同學校比較則結果不同。

3、985綜合大學的翻譯碩士都不差。其實翻譯碩士的學習主要還是看各人的基礎、悟性和努力。英專考研一共有四個方向:文學(不難,但要看很多資料)

翻譯(有難度,做練習最重要,推薦張培基的 英譯中國現代散文選 有兩本)

語言學(超級難,很難理解)

教學法(不難,可是出來以後工作面窄)

如果你想成為研究生,就考語言學,雖然難可參考書少考的人少如果你想研究生生活有意思些,就選文學和翻譯,特別是翻譯口譯,就業面很廣

如果你選擇考研,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一直到最後!

浙大的英語研究生怎麼樣,是強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英語研究生來說,浙大不是怎麼太強的學校,屬於a級別,上外,北外,北大等都屬於a+級別的,但是很多人就是衝著浙大的名聲去的。

文學方面除非考博,不然真的就是搞搞研究的,但是其中英語專業是除外的,就業前景還是樂觀的。浙大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就業去向基本上就是從事翻譯工作,最多的是去高校工作。

09年招生情況:

***碼、名稱

及研究方向 招生學院及

** 招生人

數 考試科目 複試辦法

及內容 備 注 及 參 考 書

050201▲英語語言文學

01文學02語言學03翻譯學 050外國語言文化與國際交流學院 44 ①101政治②二外222俄或223日或224德或225法③712英語語言與文學④812英語翻譯與寫作 面試:

專業綜合

聽力:二外聽力 英語語言與文學:《美國文學選讀》陶潔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英國文學選讀》王守仁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語言學教程》(修訂本)胡壯麟著,北京大學出版社。

英語翻譯與寫作:《翻譯問題**》紐馬克,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旅遊翻譯與涉外導遊》陳剛,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二外參考書目同050202俄語語言文學專業。

尋求浙江大學英語筆譯專業考研參考書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浙江大學2023年碩士生招生專業目錄》內容:

英語筆譯專業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11翻譯碩士英語;

③357英語翻譯基礎;

④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以上為浙江大學該專業研究生考試科目,這些資訊可以在浙江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資訊-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裡面找到。

8樓:匿名使用者

050201▲英語語言文學

01文學02語言學03翻譯學 050外國語言文化與國際交流學院 16 ①101政治②二外252俄或253日或254德或255法③712英語語言與文學④812英語翻譯與寫作 面試:

專業綜合

聽力:二外聽力 英語語言與文學:《美國文學選讀》陶潔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英國文學選讀》王守仁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語言學教程》(修訂本)胡壯麟著,北京大學出版社。

英語翻譯與寫作:《翻譯問題**》紐馬克,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旅遊翻譯與涉外導遊》陳剛,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

二外考試參考書目:

俄語:《俄語入門》上、下冊,周鼎、徐振興,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日語:《新編日語》(1、2冊)周平等編,上海外語教學出版社;德語:

《新編大學德語》(1-4冊)朱建華,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大學德語》(1-4冊)張書良、趙仲、顧世淵,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法語:《新大學法語》(1-3冊)李志清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日、俄、德、法語專業考二外英語不指定參考書目。

050202俄語語言文學 3 ①101政治②二外251英或253日或254德或255法③715俄語語言與文化④814俄語翻譯與寫作 面試:

專業綜合

聽力:二外聽力 初試參考書:北外、上外、黑大教材5-8冊;《現代俄語理論教程》王德孝主編,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история русской литературы》任光宣等,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俄羅斯概況》王仰正主編,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俄譯漢教程》(增修本上、下)蔡毅等,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

二外參考書目同050201英語語言文學專業。

***碼、名稱

及研究方向 招生院系及

** 預計招生

人數 考試科目 複試辦法

及內容 備 注

有自考浙大英語專業的進來回答下,自考浙大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在別的院校考實踐課嗎

去就近自考辦登記報名,或者浙江自考網網上報名。四月 的已經錯過。你可以報七內月份。或後容面10月份 1月份 一門三十元。本科考科目。1近代史綱要 2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3現代語言學。4英語寫作5英語經貿知識6 英美文學選讀7,英語翻譯8 口語聽力。9高階英語。旅遊由於選讀,畢業 非英語專業加考綜合英語...

英語翻譯,要翻譯的專業一些,英語翻譯專業學習課程

翻譯公司還是挺多的吧,隨便上網一查就知道了。不過如果你的資料是很難的,還是慎重一些吧,別找到那些小作坊,翻譯質量差不說,還耽誤事兒。要找那些好點的,像什麼翻譯達人呀,都還可以的。還有就是如果資料比較重要,不要找個人翻譯,沒啥保障的。浙江省 151人才工程 第一層次 英語翻譯,要專業的翻譯,不要逐字翻...

專業英語翻譯怎麼學習,英語翻譯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個人感覺翻譯必備的條件 1.詞彙量驚人,尤其你這u種要做筆譯的,尤其要有過人的單詞量,要不然你沒優勢。筆譯現在用得最多的工程翻譯,理工科的翻譯,你必須掌握一兩門專業詞彙。比如計算機,電子等。專業詞彙需要專門記憶,不能想當然。2.基本句型語法必須爛熟。需要翻譯的筆譯材料一般都比較複雜,要不然也不需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