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一張地圖來計算國家的面積

2021-03-09 03:08:17 字數 4264 閱讀 7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笨辦法:

1、將圖按國家邊境線剪下並用精度高一點的天平(如0.01克)稱重,再將同一張圖上剪下的邊緣部分(如海洋部分)剪成面積規則的長方形,計算出面積後也稱重,按國家重量:國家面積=邊緣部分重量:

邊緣部分面積,即可計算出圖上國家的面積,再乘以比例尺即可。如無精度高一點的天平也可整圖粘到厚薄均勻的橡膠板上,用秤稱,按以上同樣方法計算。

2、掃描到計算機中,用photoshop磁性點功能獲得邊境線路徑轉成向量圖,再在圖上找一塊麵積已知的部分(如兩對經緯線形成的長方形地區),計算出面積(球面幾何)也轉成向量圖,通過illustrator轉成dxf格式,用cad開啟,用測量面積命令測量兩部分面積,同樣依國家實際面積:國家圖上面積=長方形地區計算出的實際面積:長方形地區圖上面積,即可算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地圖直接計算面積是比較困難的,誤差也比較大。但是一定要算的話,方法如下:1、在地圖區域內作最大內接矩形,此矩形的長寬是容易量測的,量測的長寬資料乘以比例尺就是實際長度,那麼此矩形面積便可知了;2、近可能多的在內接矩形和地圖外邊線所圍成的區域內劃分三角形,(事實證明,三角形對不規則邊界有最好的擬合效果),三角形愈多便越精確,當然三角形不能越界,通過分別量測所有三角形的邊長再乘以比例尺,就是三角形實際邊長。

已知三角形三邊可以知道它的面積。3、將矩形和所有三角形面積相加。

當然也可以選擇其他的幾何形狀來擬合地圖區域,怎麼方便怎麼精確就怎麼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首先肯定要清楚地圖的比例尺是多少,

其次就是算出地圖上國家的面積,再乘以比例尺!!

一個國家的面積是怎麼測量出來的?

4樓:sorry楊亞威

中國地圖出版社總編辦公室吳秦傑主任介紹說,世界上對於國土面積的測量並沒有統一標準。我國在進行國土面積測量時,先要實地測量,然後繪製成地圖,再用投影等方式算出面積,現在繪製成地圖後只需要根據專業軟體用和衛星遙感測試技術等比照,就能算出面積

ps:若你想自己親自算一下的話,先找一幅地圖,找到地圖上標有的比例尺.然後用拼湊的方法將圖上面積算出來.

最後按照比例尺來換算就可以了.先試試美國吧,因為美國的地形比較完整,方便計算.(美國國土面積大約為952萬平方公里) 具體可以用數學幾何估演算法還可根據經線,緯線吧 一個緯度是110千米 一個經度是110*cos當地緯度.

乘下應該就可以了.

中國的國土面積是怎麼算的啊

5樓:莫憶千

我國在進行國土面積測量時,先要實地測量,然後繪製成地圖,再用投影等方式算出面積,現在繪製成地圖後只需要根據專業軟體就能算出面積。

演算法主要可分為**法和解析法兩大類。

1、凡是從圖上直接量算面積或由圖上採集資料計算面積的,均為**法。

2、凡是由實地採集計算元素(座標、邊長等)用數學公式或模型計算面積的,均為解析法。

測算面積的具體方法主要有:幾何圖形法、座標法、求積儀法、求積透明模片法。其中,幾何圖形法、座標法既適用於圖上量算面積,也適用於實地量算面積;求積儀法和求積透明模片法僅適用於圖上量算面積。

當然面積只是大致,還有些爭端地區沒有算進去。中國與許多國家都有領土爭端,與印度有大約10萬平方公里的爭端整個中印邊界全長1700公里,分東、中、西三段。在每一段邊界上都有爭議領土。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面積的測量方法:

1、土地面積小且不規則時,劃分成一些三角形,用海龍公式計算出每個銜接三角形的面積,再加起來。

大面積土地精確測量先分成小塊面積逐塊測量再加起來。

大面積土地粗略測量先繪成地圖,再在地圖上測量。

2、圖上測量方法:

將圖上需測面積的區域按邊界剪下並用精度高一點的天平(如0.01克)稱重,再將同一張圖上剪下的邊緣部分剪成面積規則的長方形,計算出面積後也稱重。

按區域重量:區域面積=邊緣部分重量:邊緣部分面積,即可計算出圖上區域的面積,再乘以比例尺即可。如無精度高一點的天平也可整圖粘到厚薄均勻的橡膠板上,用秤稱,按以上同樣計算方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資源部——國土資源

6樓:西瓜泡泡

世界上對於國土面積的測量並沒有統一標準。我國在進行國土面積測量時,先要實地測量,然後繪製成地圖,再用投影等方式算出面積,現在繪製成地圖後只需要根據專業軟體就能算出面積。

當然應該是大致,還有些爭端地區沒有算進去。

中國與許多國家都有領土爭端,與印度有大約10萬平方公里的爭端整個中印邊界全長1700公里,分東、中、西三段。在每一段邊界上都有爭議領土。

例如東段:爭議領土9萬平方公里領土,全部被印度佔領。

中印實際控制線就是非法的「麥克馬洪線」。

印度地圖已經將其作為它的正式、合法邊界,並於2023年宣佈成立了「阿魯納恰爾邦」,同時向該地區大量移民。目前定居在那裡的印度人比全**的人口總和多兩倍。

印度共佔領我9。2萬平方公里領土,相當於六個北京、一個浙江省、兩個半臺灣省,比英阿爭奪的馬島大10倍,比日俄爭執的「北方四島」大20倍,為我國總領土的一百零一分之一。

7樓:嗶嗶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大約960萬平方

公里,其誤差之大屬世界第一,臺灣的面積才3.6萬平方公里,在我們國土面積大約的數字裡面,3.6萬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去掉一個臺灣,我們仍然可以說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

中國***公佈的美國面積為9372615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積能精確到1平方公里.按照這個數字,中國的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 根據《中國地圖冊》(2023年1月第10版)的數字,將它上面的各省,市,區的面積進行累計,得到總面積是933.

3027萬平方千米,各省區的面積都僅精確到萬,有24個省區都為xx多萬平方千米,每個地方平均加0.5萬平方千米,共加12萬平方千米,總面積才為945.3萬平方千米,與960萬平方千米,還差14萬平方千米,比安徽還大.

真不知道這些數字是怎麼測出來的.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microsoft的電子百科全書(encarta encyclopedia), 中國面積為9,571,300 sq km,而美國的面積為9,629,047 sqkm ,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

大英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9,572,900sq km,美國面積為9,518,287 sqkm,第三大的還是中國.美國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9,561,000 sqkm,美國面積為9,166,598 sqkm,並稱美國面積是世界第四大.在美國**情報局的**上查到的資料為,中國總面積為:

9,596,960 sqkm 其中陸地面積為: 9,326,410 sq km 水域面積為: 270,550 sqkm,並特別指出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稍稍小一點.

美國總面積為: 9,631,418 sq km ,其陸地面積為:9,161,923 sq km ,水域面積為:

469,495 sq km.查了這麼多的資料,按說都很權威,但中國和美國誰是第三面積大國,仍然不清楚.中國面積與960萬隻差2--3萬平方千米,而美國面積資料差別很大,估計是水域面積計算方法不同造成的,美國北方五湖,與加拿大共有,總面積就有245,660sqkm.

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美國面積可能僅為陸地面積.我不知道我國公佈的美國面積為9372615平方公里是怎麼來的.如果按陸地面積算,中國應排世界第三,加上水域面積,中國應排第四,如果再加上海洋麵積(中國的海洋麵積約為300萬平方千米),中國應排第二.

地大物博的祖國,究竟有多大\\?一個能把宇宙飛船送上天的國家居然測不清國土的面積\\? 美國**情報局的資料中明確指出,中國的 9,596,960 平方公里為「實際控制面積」,對照**情報局的中國地圖看,是不包括藏南地區和其他一些爭議地區的(但包括阿克賽欽)。

也就是說,如果中國能收回藏南領土的話,中國的面積將達到967-968萬平方公里(藏南地區的面積資料爭議較大,從6。7萬-9。2萬不等,比較可信的是7-8萬平方公里) 從以上資料,我認為中國的面積的確很接近960萬平方公里,中國**公佈的面積還是比較準確的。

看來看去,還是**情報局的 9,596,960 平方公里比較準確,因為不但有陸地面積,還有水域面積,而且是中國的「實際控制面積」。所以我就準備承認這個資料了,另外美國的面積我就認 9,631,418 平方公里了,因為我覺得大湖面積也是比較重要的。這樣我們比美國小3.

44萬平方公里,只能屈居世界第4位了,不過如果能收回藏南領土就又能升到第三了。 另外加拿大的領土為998多(具體資料忘了),水域面積也不小,有接近90萬,所以加拿大的陸地面積還不如美國大,光比陸地面積的話,中國第2,加拿大第4。

求一張CS15地圖,求一張CS15的地圖

我有,地圖叫做0000000000000000000,不知道是不是別人改名了 傳上來,給你 求一張cs1.5的地圖 cs siege.bsp有電梯沒坦克 cs militia.bsp有坦克有下水道沒電梯 這兩個地圖都是解救人質的 我發給你 我的使用者名稱就是q。我用的是q的郵箱發給你 下個編輯器自己...

求一張好玩的魔獸地圖

去玩命運長夜吧,這是我最愛玩的,而且這個遊戲是照動畫片命運長夜轉來的。浩方上有命運長夜專區的,那個命運長夜專區整天人滿,要進去就必須不停的擠進去,或者很早就上,進去了後就別退出。或者玩異性vs人類也不錯。血腥苦工大作戰也好,這個遊戲很有個性!科技之戰也挺好玩的,佔領科技是要讓農民站在圈上一會兒,所以...

ps中怎樣把一張地圖的底色去掉,ps中怎麼把一張圖片的背景色去掉啊

1 開啟ps,開啟需要去掉底色的地圖。2 複製右側圖層面板的背景層,建立一個背景層副本,關閉原背景層前面的眼睛。3 調整 適當調整 的飽和度 明度和色階值,使背景色和前景需要提取內容的對比度加大。快捷鍵分別為ctrl u ctrl m ctrl l。4 即完成把一張地圖的底色去掉。可利用ps的色彩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