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閱讀理解總是看不懂怎麼辦

2021-03-08 13:00:36 字數 1726 閱讀 2090

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在考研英語試卷中佔了六十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重視閱讀訓練和對技巧的掌握,對廣大考生提高英語能力,提高考研英語分數至關重要。建議大家在做閱讀題的時候,按照如下幾個流程:

1、快速瀏覽題幹,通過題幹先對問題做一些區分。一般來說,出題人在題目的設定方面,都會按照文章的內容來依次設定問題的順序。問題設定的難度也是由淺入深。

所以,大家在第一遍閱讀文章時,基本上可以將該篇文章的1-3小題做出答案或是找到問題在文章中顯示的位置。如果是考細節的題目,你可以在第一遍瀏覽文章的時候,拿鉛筆把題幹中最具代表性的幾個詞劃出來,為第二遍精讀時找尋答案或是思***做鋪墊。

2、看過題幹之後,再返回原文閱讀,在閱讀的過程中不用過於注重詞句的把握,遇到不認識的單詞不必作太久的停留,以免影響閱讀速度。

3、近些年的考研英語閱讀的特點是幾乎不出現需要綜合跨段的資訊情況。因而,理解之後就可以立即返回題目,閱讀選項進行選擇。

5、在做態度題的時候,尤其要注意開頭和結尾部分,重點是形容詞的把握,並且要重視文中出現的有明顯轉折詞的地方。

(1)將題型分類

當我們掌握了考研英語閱讀題的題型後,我們對命題人的考察方向和內容也就更加明瞭了。考研英語試題的問題基本上可分為五大類:

②主旨題。大家應該很熟悉這類題型。碰到這類題最簡單的方法是把文中每段的首句串起來考慮。若是僅問其中某一段的中心思想,則可將該段的首、尾句加起來考慮。

④細節問題。這類題出現的特點是,以考查文章中某一個細節問題為入手點。它可能出現與原文中某一句話。

但是,往往照抄原文的句子並不一定是正確選項。這類題的正確答案,應該是與原文意思和所問問題相符的才對。

⑤推理性問題。既然這類題被命名為推理題,你就不應該指望在原文中搜尋出答案,而應該通過自己的理解去推理答案,但切忌憑空瞎想,要忠實原文內容去推理。這類題是閱讀理解種最難的一類問題。

你只有以原文中某句話或某個詞語為依據去合理推測才能找到合適的答案。

(2)在平時訓練中提速

第一 閱讀說的簡單些,就是以單詞為基本元素,擴充套件而成的句的集合。也就是說,攻克閱讀的基礎問題還是攻克詞彙的問題。詞彙量達到了,閱讀量上升了,你的閱讀速度自然就提高上來了。

(3)閱讀步驟

前面我們已經提到了閱讀方法。這裡,我對閱讀步驟再提一些建議。

不同內容、不同長度的文章,在閱讀時所要運用到的方法也應有所區別。傳統的閱讀方法和流程是從頭讀起,讀完再去一個一個選答案。這種方法十分傳統,叫整體閱讀法。

其優點是可以有一種全域性感或整體感。缺點是文章太長,讀後細節記不住,再去找答案又費勁又容易出錯。因此,對待篇幅較長的文章,我建議用如下的閱讀方法:

讀完第一段就做第一題,然後看第二個問題問的什麼,帶著這個問題去看第二段,然後是第三段、第四段,依次類推。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點,這種閱讀方法不太適合於解答主旨性問題。不過,這種閱讀方法對待其他問題和較長的文章,尤其是細節問題的解答,抓得較準,大家可以在嘗試中學習。

2樓:愛

閱讀看不懂原因:

1.大量單詞不認識 - 必須背單詞咯

2.單詞懂了也理解不了的話,就是對長難句的斷句不行,可以針對性練習斷句,翻譯長難句。

3樓:武晤敖爾柳

首先bai,必須提高自己du的詞彙量,然後,應當熟練

zhi掌握句式吧。dao因為閱讀裡通常專會有一些比較屬複雜的句式,這時,就需要你分清句子的結構,方便你去理解,不過其實猜的能力也很重要拉,能夠通過上下文猜去某個你不認識的單詞的大概意思也是很必須的,不過這是需要積累的。總之我認識,詞彙最重要。

英語閱讀看不懂怎麼辦

把拆分成基本單元的話,其實整篇閱讀就是由一個一個句子組成的一段句子集合。閱讀看不懂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句子結構分析不清楚,看起來就是許多單詞堆在一起,雖然單詞基本上都認識,但整句話的意思不清楚。2.關鍵的單詞不認識,影響理解。3.不能準確辨別句子和句子之間的邏輯。整句話的意思明白了,但上下文之間...

英語四級閱讀理解怎麼訓練,看不懂文章怎麼辦,詞彙量不夠知乎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二是刺激一一反應學習。加涅認為,這一層次的學習相似於桑代克的 嘗試錯誤學習 和斯金納的 操作性學習 它只涉及一個刺激與一個反應之間的單個聯絡 而且剌激與反應是統一地聯結在一起...

不懂英語怎麼辦,完全看不懂英語怎麼辦

首先自己先不亂 時間短暫 就得有的放矢 語法你跟老師走 不要花太多精力 精力放在完形和閱讀理解上 這兩項是很需要詞彙的 這要求你必須吧初一到初三的單詞全過一遍 還有幾十天一定可以的 我就是在短期突擊英語的 關於背單詞 我有自己的心得 希望對你有用 你吧自己會背的過一遍 不會的就記 實在記不住的單詞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