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研究生應該怎麼報考學前教育研究生應該怎麼報考?

2021-03-08 12:10:34 字數 5129 閱讀 8396

1樓:美美噠的小蘿莉

現在學前教育專業的研究生是全國統考,你只有通過全國統考,才能進入面試,面試成功後才會被錄取。

你首先需要關注的是每年的考研招生簡章,按照你招生簡章的要求選擇好學校、準備相關的材料,按時去報名、稽核材料、繳納報名費就可以了。

學前教育報考考試科目: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考研政治包括: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

2樓:憨丫

可以報考的。

現在學前教育專業的研究生是全國統考,你只有通過全國統考,才能進入面試,面試成功後才會被錄取。

你首先需要關注的是每年的考研招生簡章,按照你招生簡章的要求選擇好學校、準備相關的材料,按時去報名、稽核材料、繳納報名費就可以了。

然後就是複習考試,全國統考的內容是大教育學,所以你按照招生簡章和往年考試的經驗認真準備就是了。一般考研專業課都不是問題,學文科的政治也不是問題,可能比較麻煩的就是英語,所以英語要加強複習。

全國統考的複習可以到網上或者書店去買參考書,很多的,按照參考書複習會比看書要方便、快捷的多。

全國統考結束後,不論你考得如何,只要分數沒有出來你都要認認真真的準備專業課的面試。面試分成筆試、專業面試和英語測試,因為你是函授本科,所以還會有一個加試。筆試、加試的內容招生簡章中會標明,一般來說考的是學前教育專業的專業課,之前認真準備即可。

面試結束後,分數和錄取名單會很快出來,然後靜待錄取通知書,準備開學事宜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亮劍有道

按正常的研究生報考步驟報考.南師大學前教育很好,分也高。

學前教育畢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哪些方面的研究生

4樓:男人在幼教

一般來說,考研究生有很多專業都可以,比如說,中文,法律之類的,好像考這些文科類的專業,沒聽說限制專業的,我有同學就是考的有英語,法律,還有中文,其他的應該也能把,

學前教育的研究生有很多方向的,在這也說不清,我想你們浙師大應該有學前教育的研究生點,你們專業的代課老師也應該有副教授,教授之類的,他們要懂得多,多諮詢一下他們,在這的答案都不標準的!

補充一下,我是內蒙古師範大學的學前教育的老畢業生,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也屬於教育學的大類,初試都一樣,參加的是全國的統考。考試的內容除了英語、政治就是教育學基礎和心理學基礎。基本上設計了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當然,如果從長遠考慮,你需要多看一些中外教育家的經典著作和教育思想,比如杜威、誇美紐斯、盧梭的皮亞傑的等等,以及學前教育方面的專業書籍,如學前教育原理、學前教育心理學、學前教育課程論之類的,還有蒙臺梭利、福祿貝爾等人的教育思想。

是參加統考的,就是教育學統考

統考專業內容有5門是: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

這是專業課方面,出來專業課300分,還有英語政治各100分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教育學專業課推薦參考書目

1 、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王漢瀾著: 《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 1999 年版

黃濟、王策三著: 《現代教育論》 ,人民教育出版社, 1996 年版

袁振國主編: 《當代教育學》 ,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4 年版

2 、教育史

★王炳照等著: 《簡明中國教育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1994 年版

孫培青主編: 《中國教育史》 ( 修訂本 )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2000 年版

★吳式穎著: 《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1999 年版

3 、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裴娣娜著:《教育科學研究方法》,遼寧大學出版社, 1999 年版

裴娣娜著: 《教育研究方法 導論 》 , 安徽教育 出版社, 1995 年版

袁振國著: 《教育研究方法》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0 年版

4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學前教育有這些學校招生

040105 學前教育學 國家重點學科/博士點/碩士點

(帶*者為一級學科博士點/碩士點覆蓋的二級學科博士點/碩士點)

國家重點學科

南京師範大學

博士點(9個)

北京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碩士點(32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湖南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雲南師範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河北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河南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廈門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關於跨專業考學前教育考研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華東師範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但推薦你重點考慮一下華東師範大學,它的學前教育全國排名前3。當然也比較難考。

2、考研基本流程如下:報名—初試—調劑—複試(很多院校複試就是面試的形式)—錄取

3、學前教育專業初試需要考的科目是:英語

一、政治、311教育學基礎綜合

其中,311教育學綜基礎綜合包括:

教育學,推薦書目: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國教育史,推薦書目: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推薦書目: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推薦書目: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學研究方法,推薦書目:裴娣娜:《教育科研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311考試範圍在8月份出來的考試大綱裡有詳細說明。推薦你買來看看。

4、上海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的研究方向有:學前兒童發展與教育、學前兒童美術教育、幼兒園課程與教學、學前教師教育、兒童聲樂教學與表演藝術。

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到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大專院校、幼兒園擔任教學、研究和管理工作;可去企事業單位從事嬰幼兒教育培訓等相關工作;也可繼續攻讀學前教育學、發展心理學等相關專業的博士學位。

5、一、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密切關注該校釋出的資訊或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要及時把握最新的學校裡的動態。這樣才不會無的放矢。

二、先期準備

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就該踏實看書複習了。貴在堅持。考研中有一個定律,叫「剩者為王」。

至於如何複習,我建議你在網上找找前人經驗,結合自己情況再製定。畢竟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是不一樣的。

三、報名

9月25-29日,應屆畢業生預報名。

10月10日-31日,全國網上報名。

11月10日-14日,現場確認報名。

四、初試

初試在1月7日-8日。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3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五、調劑

大約在寒假過後,春季開學後1、2周,專業課成績差不多就出來了,這個時候可以打**向系裡和研招辦詢問。再過1、2周,公共課的成績也出來了。這以後到發覆試通知的一段時間是很關鍵的,如果名次不是特別理想,錄取在兩可之間,就要多和報考單位(系裡)和導師聯絡,實在不行就看有無可能讀自費和委培,或者調劑到別的學校。

去年上海師範大學複試分數線:

a類考生:總分:300,英語、政治:40,專業課:120

b類考生:總分:290,英語、政治:37,專業課:111

六、複試

複試每個學校時間和內容不一樣。上海師範大學研究生院沒有給出明確時間和具體考察科目,你需要打**或其他方式諮詢一下。

七、錄取

複試通過後,學校將發函到你的檔案所在單位,將你的檔案調往學校,審查沒有重大問題後(主要是政治性問題),將會發放錄取通知書,將你所有的關係,包括組織、戶口、工資關係,轉往學校(委培培養除外)。

多多去「上海師範大學研究生處」和「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瞭解考研諮詢。

7樓:詩語安琪寶貝

1 華東師範大學 比較好,上海師範可以做為調劑學校2 是

3 是統考,但每個學校的考的不同,具體情況看選定學校的招生簡章4 一般在一月中旬,每年都不一樣,到時候考研**會有通知。報考什麼就填什麼被,那是一個報名系統,進去後是選項的,不用急,一定會填

8樓:匿名使用者

1華東師範大學。2很正確。3是統考。英語和政治。2門業務課。參考去年的。4。1月初試。3-4月複試。網上填寫。

學前教育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9樓:雪人晒太陽

考試的科目內容有英語、政治就是教育學基礎和心理學基礎。基本上設計了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學前教育也屬於教育學的大類,初試都一樣,參加的是全國的統考。

考研科目包含兩方面,一是公共課,政治,英語,這是全國統考 二是專業課,就是你學前教育專業方面的專業課,這個是由學校來命題,所以你得選好學校後才能知道專業課考些什麼科目。 建議先選好專業,再定學校,然後什麼考試科目,參考書目等就好辦了,學校都會公佈,這樣也有針對性。

比如: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專業考研: 英語政治加教育學基礎綜合(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 不要求外語幾級,到線就行。

在英語方面佔了優勢初試是統考,考教育學綜合,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 對四六級考試不做要求,而且可以跨專業。

學前教育本科專業可以報考學前教育中職教師資格證嗎

本科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報考同專業的中職教師資格證。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往 歷屆的規定。最好自己登入 全國教師資格考試網,檢視相關資訊。你好,是可以報考的哈 因為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高中教師資格證了 黃員外夫妻從劉老太太處得知柳家狀況,硬著頭皮,喬裝改扮前來探親,卻遭柳和怒斥奚落。在幗英勸導下,柳和主動登...

自考學前教育專業要學習哪些書籍,學前教育自考要考哪些科目?

你可以來我們華中師範大學參加教育學的專升本呀 看你是要學專科還是本科了。學前教育也有很多分專業,學習的側重點就不一樣。幼兒園課程 幼兒心理學 學前教育學 以及說 唱 彈 跳 畫方面 這些書我都有 你要嗎?需要就聯絡我 學前教育自考要考哪些科目?學前教育本科專業7門選考課程為 學前教育行政與管理 4學...

華南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研究生考試,919學前教育學,具體包含哪幾個科目 是初試考還是複試考

學前教育專業不是必須要考教師資格證的。報名條件 根據教育主管部門的有關文,能正常畢業的2014屆師範類學生可自願報名申請辦理 教師資格證 申請人一次只能申請認定一種教師資格。1 學前教育專業應屆畢業生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合格條件 學前教育學 學前心理學 課程成績合格,普通話成績達標 二級甲等 在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