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故事》中大衛是個怎樣的人

2021-03-08 07:17:13 字數 3207 閱讀 2175

1樓:抖落晨星

大衛:英勇的戰士,優秀的牧羊人,虔誠的信徒,傑出的**舞蹈家,偉大的詩人,君王的典範。

《聖經》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幼年時因上帝不滿掃羅王悖逆,命撒母耳膏大衛做王。大衛在掃羅手下時,曾被婦女高聲讚美:

大衛殺死萬萬,掃羅殺死千千。因此引起掃羅痛恨而欲除去。因上帝保守,掃羅戰死,大衛被迎接做王。

大衛做王四十年,做王期間,精兵強政,周邊各國全部誠服並上供。到他兒子所羅門年間,銀子算不得什麼。被上帝稱為「合我心意的人」。

大衛不是一個完人,也犯過一些錯誤,是一個感情豐富的血肉之人,在他的一生中經歷屢遭追殺和叛逆,但他患難中、在悔過中給後人留下了美好的詩篇,是他和上帝的心心相印的見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衛是以色列的第二位國王,屬於以色列猶大支派。聖經的撒母耳上,撒母耳下還有列王記、歷代記都有他的記載。

大衛從一個放羊娃成為以色列一個世代受人尊崇的國君,不是因為他的赫赫戰績和輝煌的歷史功績,而是因為他是和上帝心意的人,也是以色列人信仰的榜樣。大衛不是一個完人,是一個感情豐富的血肉之人,在他的一生中經歷屢遭追殺和叛逆,但他患難中、在悔過中給後人留下了美好的詩篇,是他和上帝的心心相印的見證。

3樓:自治區區

作王時期

掃羅陣亡後,大衛在希伯侖立為猶大家的王,

七年半後再被立為全以色列的王,並繼續統治33年,計為王四十年零六月。此期間之要如下:

好表現–因基列雅比人(jabesh gilead)埋葬掃羅而厚待他們。因著與約拿單(掃羅之子)的一段友情,因待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使其常與同席吃飯[6]。因著順服神的帶領,履敗異族,戰無不勝,功無不克。

行仁政,親民愛民。不忘巴西萊的恩情,意欲感恩圖報[7]。

起意建殿–住在香柏木宮中的大衛,見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基於敬畏的心而興起為神建殿的念頭,但神指示建殿之事將由他的後裔接續王位後完成。

為建殿預備材料–大衛因打了多次大仗,流下多的血,故神不允許大衛為神的名建殿;因此大衛在其人生之末了竭盡全力為建殿預備材料,金、銀、銅、鐵、木、石,多得不可勝數;又聚集百姓宣述建殿之意,激勵全民盡心樂捐[8]。

[編輯]大衛的晚年

犯罪–《聖經》撒母耳記下講了大衛的兩宗罪過:

第一,與拔示巴**,**烏利亞。大衛在看到拔示巴裸浴後,遂安排將其夫烏利亞至死,然後將拔示巴據為己有。上帝沒有直接懲罰大衛,而是親手將大衛與拔示巴所生的第一子擊死。

第二,為顯榮自己而數點百姓[9]。為懲罰大衛,上帝用瘟疫殺死百姓70,000人。

體衰無力教子–亞多尼雅因自認將接續父親為王,故擺出作王的陳榮,架勢,大衛明知亞多尼雅非繼任者。但卻未糾責其誤骯;亞多尼雅後來被殺,與大衛無力教導不無關係[10]。

遣命所羅門–大衛勉所羅門要剛強壯膽,照神的指示進行建殿的事,命,典章,法度,若能如此,定能凡事亨通。最後,要所羅門以智慧處理約押,示每,並恩待巴西萊的眾子[

4樓:湘生

大衛是耶西最小的兒子,妻子有掃羅王的女兒米甲,原拿八的妻子亞比該,原烏利亞的妻子撥示巴,還有許多妻妾。後裔有所羅門,暗嫩,押沙龍,亞多尼雅等許多兒女,耶穌是大衛的子孫。大衛十六歲被膏為王,三十歲登基,大衛一生過十字架對付的生活,是以色列國的創立者。

大衛從祭司時代轉換到君王時代,大衛一天禱告三次,讚美七次。

5樓:昔x年

新的故事中,大衛是個怎麼樣的人?呃,大為是一個比較守信的人

6樓:艾沙

大衛是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也是神所設定的猶大支派的後裔,耶穌**家譜中的祖先。

7樓:匿名使用者

張經理的大衛是個叛徒,背叛了也慫。

8樓:趙天嗣

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人。它被神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卻犯了姦淫、**之罪;他

在歌利亞面前大有信心,卻又在逃亡中裝瘋賣傻;他是性情中人,但他的感情生活並不美好。我認為他最寶貴的,被上帝看好的一點是:他一生都在為神的家發熱心,以至於暗暗預備材料想要為耶和華建造聖殿,但是神雖然沒有讓他親手建造,卻將這使命託付給他的兒子所羅門,同時應許建立大衛的家室。

而「大衛的後裔」也就成了以色列的拯救的盼望!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猶太人的英雄,羅丹塑有大衛像存於巴黎盧浮宮

聖經的故事大衛有什麼特點

10樓:最愛_櫻子

大衛bai是以色列國第二個君王,是在du神看來合他zhi心意的。dao

概括地說

1. 大衛內專心倚靠神,不依靠自己的容

聰明智慧勇力(靠耶和華的名戰勝歌利亞)

2. 大衛基本上在所有事上求問神的旨意,不隨從己意(征戰中時時求問可不可以)

3. 大衛敬畏神以及神揀選的人,不敢妄為(2次放過追殺自己的掃羅王)4. 大衛犯罪後誠心悔改(奪人妻子、借刀殺人後回到神面前認罪)5.

大衛順服神,不憑自己的熱心(聽神的話,只預備建聖殿的材料而沒有開工建殿)等等

11樓:冰雪如蟬

是上帝bai在大衛的位上治理du上帝的國,是預zhi表關係,所以dao是大衛王的預言版,上帝要成就,比權方大衛30歲登基,在位40年,那麼上帝也要在30歲受洗就開始傳天國的福音,在位也要40年才能成就大衛王的預言,所以耶穌成就了三年,剩下的37年的就來由再臨的耶穌完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衛是上帝所揀bai選的,掃羅儘管du

受上帝的重用,立zhi他為以色列的王

dao,但是他不是版上帝的選民。因此權掃羅在許多行為上觸犯了上帝的禁令,例如掃羅不可作祭祀,但是他做了,並且進行交鬼活動。

大衛也犯了許多罪,其中嚴重的是殺人奪妻的**罪。上帝將他作為選民、作為兒子進行管教,使他遭受痛苦,使他悔罪。也就是詩篇139章所寫的悔過的詩。

羅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羅11:6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一種需要

而已,在地球創立**教的需要而已,一種權力體驗需版要。如果從人的本性權來講,大衛狡黠(很會表演得人心),忘恩負義(公主米甲抬舉與救過他),淫亂(專門愛搞有丈夫的女人),不重視家庭親情(淫亂引起的殺戮由他兒子承擔,他本人知足活到83歲死),王權獨尊的滿足。與拔示巴品性相近,才能苛合,才能相互產生情感。

拔示巴對於通姦不拒絕,預設,對於丈夫的死不深思原因,自私的人從不考慮他人的感受,這雖是無知,也是一種罪。

聖經上大衛子女的名孑,聖經中大衛有幾個妻子?

大衛在希伯侖所生的兒子記在下面 長子暗嫩是耶斯列人亞希暖生的。次子但以利是迦密人亞比該生的。三子押沙龍是基述王達買的女兒瑪迦生的。四子亞多尼雅是哈及生的。五子示法提雅是亞比他生的。六子以特念是大衛的妻以格拉生的。這六人都是大衛在希伯侖生的。大衛在希伯侖作王七年零六個月,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大衛在...

聖經中大衛抬約櫃進成,扶約櫃的約押為何被耶和華打死了,請懂的人回答,謝謝您

撒下6 3 他們將上帝的約櫃從岡上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 亞比拿達的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約趕這新車。撒下6 6 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 或作 驚跳 烏撒就伸手扶住上帝的約櫃。撒下6 7 上帝耶和華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死在上帝的約櫃旁。撒下6 8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 原文作闖殺...

聖經中大先知是誰,聖經中第一個大先知是誰

最早的先知是亞巴郎,他說所有 宗教的聖經中第一個先知 天主許給他說他後裔以後要多如天上的繁星,就是現在的猶太人都是他的後裔。許給他一片流奶流蜜的一塊福地,就是現今的以色列。包括天主教 東正教 新教都是公認的第一位先知。而且就連伊斯蘭教以及古蘭經也是承認亞巴郎的先知地位 聖經中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人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