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孔口琴和24孔口琴的音域哪個更大

2021-03-08 05:41:07 字數 795 閱讀 8204

1樓:煙囪工

這兩種口琴不是如此比較的。

如果單單按音域劃分,24孔要大於10孔一點點。但十孔是可以通過壓音來獲得一些半音的,這是24孔所不具備的。

還有10孔的音階排列是為了演奏布魯斯搖滾**特點而設定的,24孔是按照日本人的演奏習慣來排列音階的(因為24孔是日本人發明的)。

這二者所演奏的曲子也是和本口琴相匹配的,十孔口琴所演奏的**並不適合於24孔,反之亦然。

如果你很重視口琴的音域可考慮半音階口琴,16孔的半音階口琴音域寬達四個八度而且包括所有半音,其他口琴無「琴」能及。

2樓:匿名使用者

24更全。

10相當於吹吸在一個空完成,所以只有20個音階,比24要少2個,而24中的去掉超低音和超高音也就21孔,所以24和10空沒多大區別。兩個都能吹的。

我以前聯絡24的,今天剛買10的,研究了一下,10孔少有難度。或許是我吹習慣了24的還不適應10孔的吧。

10的好口琴好貴,都有300多的,哇哦沒錢。

3樓:黑水冰藍

都是3個八度,普通吹吸的話,十孔七音都吹不全,

但掌握壓音後,能吹全七音,並吹出一些半音.掌握傳說中超吹後能吹出所有半音!

一把口琴來說的話十孔要有感染力得多.但24孔可以雙口琴演奏出全部半音.

口琴的音域多大

4樓:煙囪工

普通的複音口琴一般有三個八度。

十孔口琴也有三個八度。

半音階口琴(16孔的)有四個八度而且包括其所有半音。

求教24孔口琴的正確握法,求教24孔口琴的正確握法

正確握法為 1 重點在於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 其餘四指儘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一個音室置於百琴身後方。2 右手以拇指和食指捻住右琴緣,其餘四指也是儘量併攏,兩掌心相互呼應,並類似向遠方呼叫一般。3 左右兩手腕關節應該可以自由同時左右橫移,但不要讓手臂也隨著移動。4 我們要特別注意的是 左手掌不要馬上包...

什麼牌子的24孔口琴好啊,24孔口琴哪個牌子的好

個人覺得100以內的都是玩具口琴,建議 加一下預算 考慮下6624 199 6621 179 日本 通寶的口琴 靈敏度高 好吹 省力 做技巧也很容易 100塊預算太少了。一分錢一分貨,儘量不要買100一下的。通寶6624就不錯。不要買國內貼牌生產的海洋之心和 之星 200左右的琴價效比就很不錯了。德...

口琴中幾孔口琴好?口琴24孔和28孔的哪個更好

對口琴的選擇上,要看你能不能找到教口琴的老師或者有沒有耐心和毅力。如果有老師的話,最好買10孔口琴,就是常說的 布魯斯口琴 這是正式的演奏用琴,世界知名的演奏家都用這種。但好的十孔口琴一般 很貴,得兩三百元以上,而且在網上找資料自學比較困難,需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入門乃至演奏樂曲。如果要求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