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複音口琴怎麼吹,24孔口琴1234567怎麼吹

2021-06-12 17:23:36 字數 5411 閱讀 4406

1樓:直月

對照說明書,先熟悉音階,含一個孔,口琴是吹吸發音的,1 3 5吹,2 4 6 7吸,在中音部,先練習《小星星》,練會了就知道怎麼吹奏24孔複音口琴了。

24孔口琴1234567怎麼吹

2樓:

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6為吸,7為吸;低音區:7為吸,6為吸,5為吹,4為吸,3為吹,2為吸,1為吹。

初學者先買c調口琴練習,(1)練吹吸(2)練中音區到高音的1,從低音練至高音,再從高音練至低音。(3)從接近低音區的5、6、7和接近高音的2、3、4、5,將中音連起來練。

(4)練簡短曲子(5)練舌尖一蓋一放的伸縮運動(6)持之以恆(7)嘴常用溫開水打溼,使口琴在嘴中易滑動,防範將口劃破。(8)人站立,口琴放在兩個大拇指和兩個食指中間,左右手的兩雙四個指頭一張一合(9)複音口琴基本吹奏法;

拓展資料

24孔口琴又稱複音口琴是口琴的一種,一般有16到28孔,其中以24孔為國內最常見。日本複音琴又常見21孔。複音琴孔分為上下兩排;

一般吹奏時,同一孔中上下兩個簧片同時發聲。由於兩個簧片振動頻率有細微差別,同時振動會產生物理上叫做“拍”的現象,表現為聲音強弱的週期性變化,也就是所謂的“震音”。國外被稱為“tremolo”。

複音口琴的優點是結構簡單而固定,也不需要複雜的技巧,且複音口琴種類、調性齊全,音色清脆嘹亮,音量大,具有很強的穿透力,適合一些民族風格,是初學者的一個好選擇。

3樓:東鳴宦樂

24孔口琴音階孔位排列:

口琴的吹奏:都是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

口琴的基本吹奏法簡介:

複音口琴音階的排列是:低音在左的情況下,第九孔是1,然後依次是2345617。

基本吹奏法

複音口琴音階的排列是:低音在左的情況下,第九孔是1,然後依次是2345617。

講解一下,中音區: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6為吸,7為吸,高音區: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6為吸,7為吸;低音區:

7為吸,6為吸,5為吹,4為吸,3為吹,2為吸,1為吹。初學者先買c調口琴練習,

(1)練吹吸

(2)練中音區到高音的1,從低音練至高音,再從高音練至低音。

(3)從接近低音區的5、6、7和接近高音的2、3、4、5,將中音連起來練。

(4)練簡短曲子

(5)練舌尖一蓋一放的伸縮運動

(6)持之以恆

(7)嘴常用溫開水打溼,使口琴在嘴中易滑動,防範將口劃破。

(8)人站立,口琴放在兩個大拇指和兩個食指中間,左右手的兩雙四個指頭一張一合

(9)複音口琴基本吹奏法。

複音口琴是一種以吹和吸發音的簧片類樂器,它的音階排列和其他樂器有所不同,用一隻普通複音24孔口口琴琴為例,它共分低音部、中音部和高音部三部分,1、3、5為吹音,2、4、6、7為吸音。

口琴的基本持拿方法是用左大拇指按住口琴的左端(低音部),其餘四指自然彎轉輕壓在口琴的上蓋板,右手大拇指要求移動靈活,當吹到高音部時,大拇指要略微移開以不妨礙吹奏為好。在吹奏高音或低音時應利用手腕動作將口琴左右移動,吹奏時要求頭端正,胸部自然挺直,便於呼吸舒展。

單音奏法

奏法也稱單孔奏法,這是熟悉口琴音階的第一步,吹奏方法是將嘴縮小,略成小圓形對準口琴上的一個音孔,先從口琴的中音部"1"開始,順次按1、3、5吹的音吹出氣流,按2、4、6、7吸的音吸入氣流,吹奏時注意發音準確清晰,反覆順次練習,以音準、熟練為基礎。

複式單音奏法

複式單音奏法也稱新式單音奏法。當您基本掌握了"單音奏法"之後就可以轉入"複式單音奏法",也就是以正確的口形用嘴含住口琴達到正確發音的效果,方法是將嘴自然張大,含住口琴的七個孔、舌頭蓋住左面主音以下六個音孔,從右脣邊吹或吸奏出單音,但應注意,舌頭應該始終在左邊,在吹奏過程中舌頭不能離開琴格,否則就無法正確進行復式單音奏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35i吹2467吸,從第九孔開紿一吹一吸排列為123456i7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參考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吹 2吸 3吹 4吸 5吹 6吸 7吹

24孔口琴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24孔口琴按從右邊到左邊的順序,為吸氣、吹氣、吸氣、吹氣、吸氣、吹氣等。右邊第一個孔為吸氣,第二個孔就是吹氣,兩種相迴圈的順序。

將嘴的右角對準第24孔或第10孔,堵住左邊的孔,開始吹“1”和“2。輕輕吹是“1”,輕輕吸是“2”。移動琴一格的距離,這是第一次輕呼吸,輕吹氣,然後移動琴的一格,它會發出3和4。

吹或者吸氣的時候嘴是半開的,嘴脣向內拉一點,嘴角向兩邊拉。先吹奏do聲音,然後再吹奏下一個。練習單音符的時候,應該演奏長音符,不僅僅是一個短促的音,而是一口氣延長。

擴充套件資料

口琴24個孔對應的音分別是高音xi、高音mi、高音la、高音do、高音fa、高音so、高音re、高音mi;中音xi、高音do、中音la、so、fa、mi、re、do;低音xi、低音so、低音la、低音mi、低音fa、低音do、低音re、倍低音so。

口琴持法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其餘四指儘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一個音室置於琴身後方。右手以拇指和食指捻住右琴緣,其餘四指也是儘量併攏,兩掌心相互呼應,並類似向遠方呼叫一般。

吹奏低音伴奏為口含七孔,舌蓋左側六孔,右脣一孔。遇到伴隨標記時,鬆開舌頭一次,迅速蓋回原處。高音伴奏為口含七孔,舌蓋右側六孔,左脣一孔吹單音。

吹奏普通單音時,舌頭的運動是相同的。

8樓:sch啦啦

24孔複音口琴快速入門技巧

①認識你的口琴:

24孔複音口琴顧名思義,共有24個孔,每個孔由上下兩格構成,單吹上格或者下格時吹出的為單音,兩格一起吹時為複音。拿到口琴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音調標誌,有音調標誌的一端握於左手方向才是正確的握法。其標誌如下圖所示:

②找到口琴的音階:

24孔複音口琴的音階是固定的,即哪個孔吹出哪個調是固定的。有的口琴會在每個孔邊上進行音階標註,有點則只配備了口琴音階圖,不管是哪種方式,我們都需要牢記每個孔的音階。

從中音部開始學習:

學習的過程總是由簡入難,學口琴也一樣。相對來說,中音部是最簡單的,從這裡開始,有助於我們建立學習的信心。

④從簡單的歌譜開始學:

吹口琴我建議大家看簡譜,歌譜上是什麼,對照口琴上的孔直接吹就可以,十分容易上手。初學者建議使用簡單的歌譜,比如歡樂頌、小星星等音調集中於中音部的譜子。

⑤逐漸向低音部與高音部擴充套件:

當你熟悉了口琴的中音部後,可逐漸向低音部與高音部擴充套件。此時還是要以中音部為中心,或者向低音部擴充套件,或者向高音部擴充套件,最好不要同時有低中高三個部分的調,跨度太大難度係數將大大提高。

⑥當熟悉了所有音階後,此時所有歌譜都可以嘗試吹奏。記住,自己才是最好的老師,一定要多練習。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應該知道口琴的發聲部分是固定在簧板(plate)上的簧片(reed),在布魯斯口琴中,這些簧片通常是很小的,因而一些細小的附著物既可導致這些簧片發音不正,維護保養口琴,在很大程度上說是在保護這些簧片的清潔。[4]

下面是關於口琴維護保養的一些竅門。

1) 吹奏口琴時不要吃東西;

2) 吹奏口琴前不要喝高粘度、高酒精度的飲料;

3) 吹奏前要漱口,最好刷牙;

4) 吹奏後要把水汽從吹孔裡輕輕拍出;

5) 吹奏後要把口琴放在乾燥的地方(口琴盒裡);

6) 最好不要和別人共用一把口琴;

7) 壓音對簧片並沒有太大損害,但是初學時錯誤的氣息可能導致斷簧;

8) 不要用力過度猛吹,以免簧片受損或變音。

9)不要用化學揮發的試劑擦拭口琴,容易變形。

10)吹口處不要放進異物,容易造成故障,破損。

11)簧片折斷前,音程減低幅度非常大。如有這種情況,請立刻中止使用。

9樓:牛奶巧克力

學會口琴就四個字:“一吸一吹“。意思就是,除個別情況,口琴的兩個音之間就是吸和吹的差別,一些音上需要做少量的位置調換。

複音琴孔(24孔)分為上下兩排,一般吹奏時,同一孔中上下兩個簧片同時發聲。由於兩個簧片振動頻率有細微差別,同時振動會產生物理上叫做“拍”的現象,表現為聲音強弱的週期性變化,也就是所謂的“震音”。這也是複音口琴在國外被稱為“tremolo”的原因。

重音、回聲口琴可認為是複音口琴的變種,同屬於複音類。前者上下兩個簧片成八度關係,音色豐滿圓潤;後者具有筒形的琴蓋板(琴殼),具有獨特的共鳴效果。複音口琴有不少於12個調子的產品,最常見的調子是c,另外a調的也比較多。

c調琴音域比較高,有時會顯得刺耳。一般認為a調琴的音域最接近人聲。另外,同時持兩把調子相差半音的口琴可以演奏半音階,實現轉調。

10樓:liyijun君

從左數第八

個格是1,接著慢慢移動嘴吹吸..就是2,3,4,5,6,...這樣上去了.

do是吹,第八格,

re吸,九格,

mi吹,十格,

fa吸,十一格,

sol吹,十二格,

la吸,十三格,

xi吸,在高音1後一個格,就是十五格,

然後回來一個吹高音do,就是十四格,

然後到十六格吸高音re..

其他的都一樣啦,高音低音都一樣的.

其實也沒有精確到數格子去了,我是為了說清楚那個xi和高音do的位置關係.

真正吹起來時大概就行了,移一點就對了.

嘴巴喔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嘴抿起,對準一個孔吹吸音,用自己的感覺控制嘴脣滑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嘴撅起來,保持o形,用嘴滑動,

24孔複音口琴怎麼吹千與千尋

13樓:投機士

1、對照說明書,先熟悉音階,含一個孔,口琴是吹吸發音的,1 3 5吹,2 4 6 7吸,在中音部,先練習《小星星》,練會了就知道怎麼吹奏24孔複音口琴了。

2、必須學會偷氣,因為口琴的音符是通過吹吸完成,儘量多吸,但在實際演奏中會出現連續吸音或連續吹音,就接不上茬,偷氣技法就是彌補氣量不足或氣量過足,偷氣必須在瞬間完成吸或吹,偷氣要提前卡好時間,該偷時突然張大嘴脣,但要有口依然含著口琴的假象,一般不到一秒,否則**的旋律不等人,就會中斷演奏;

3、舌頭點拍,一般將舌頭壓住左邊的低音區,留出要演奏的單音孔進行演奏,舌頭點拍有同步、後步;同步:演奏節奏鮮明、動感強勁的進行曲或迪士高狂舞曲;後步:適合演奏較為浪漫、節奏稍緩的抒情曲、圓舞曲、輕**;

4、吹吸彈性練習,要做到吹吸之間快速轉換,肺部擴張收縮同樣要協同嘴脣周圍肌肉完成此技法,因為在演奏四分之一音符時,在一拍中完成吹吸吹吸、吸吹吸吹、吹吹吸吸、吸吸吹吹的頻率太多,如果不熟練掌握此技法,許多歌曲將無法演奏。

天空之城怎麼用複音24孔口琴吹,用24孔C調複音口琴能否吹《天空之城》?

用一把24孔c調複音口琴不能吹 天空之城 因為 天空之城 中有 4和 5兩個升半音。根據 天空之城 的特點和 意境,用布魯斯口琴最好,用半音階口琴和複音口琴也可以,半音階口琴有一點布魯斯的效果,但沒有壓音和超吹 超吸的布魯斯口琴所特有的效果。而複音口琴表現不出那那意境。如果要用24孔複音口琴演奏,要...

什麼牌子的24孔口琴好啊,24孔口琴哪個牌子的好

個人覺得100以內的都是玩具口琴,建議 加一下預算 考慮下6624 199 6621 179 日本 通寶的口琴 靈敏度高 好吹 省力 做技巧也很容易 100塊預算太少了。一分錢一分貨,儘量不要買100一下的。通寶6624就不錯。不要買國內貼牌生產的海洋之心和 之星 200左右的琴價效比就很不錯了。德...

求教24孔口琴的正確握法,求教24孔口琴的正確握法

正確握法為 1 重點在於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 其餘四指儘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一個音室置於百琴身後方。2 右手以拇指和食指捻住右琴緣,其餘四指也是儘量併攏,兩掌心相互呼應,並類似向遠方呼叫一般。3 左右兩手腕關節應該可以自由同時左右橫移,但不要讓手臂也隨著移動。4 我們要特別注意的是 左手掌不要馬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