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車擋風玻璃上結了一層冰會不會把玻璃凍裂

2021-03-08 05:22:43 字數 5269 閱讀 6051

1樓:習慣未語先笑

一般不會。冬季車輛的養護,防中重養,尤其重要。冬天,遇到下雨夾雪時前擋風玻璃容易結冰,特別是車輛停放一晚上後,溫度在零下時前擋風玻璃有水就容易結冰。

方法一:暖風除冰

最好的方法是啟動車子,當發動機水溫上升後,用暖風吹風擋玻璃,直到冰層融化。但這種方法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是費時、費力、費油。假如在收車後不再下雨雪,可將擋風玻璃上的水擦拭乾淨,這樣也可避免擋風玻璃上再次結冰。

假如是下雪的時候,在收車後可將擋風玻璃擦拭乾淨,然後在擋風玻璃上籠蓋上一層報紙,這樣再出車時將報紙撕去即可,不用再擔心擋風玻璃上結冰了。

方法二:物理除冰

車主可以準備一個硬質塑料刮片,當然,也可用專用的玻璃冰霜鏟,玻璃冰霜鏟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凍手。當玻璃上有雪和冰時,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剷除去。但吉利全球鷹高密潤福一級服務站提醒車主,除冰雪時,要防止把玻璃刮傷,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鏟不能來回刮,應該向同一方向推。

方法三:化學除冰

目前市場上有一種噴霧除冰雪劑,它是專為結冰的車窗和雨刮器解凍的高速防冰噴灑濃縮液,不損傷車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結冰和弄髒。在零下30℃以下的低溫時,可輕易地除去冰雪,同時,它還能防止擋風玻璃和積水部位結冰,不損傷車身表面,清理後玻璃光潔,不留條痕。

方法四:保持車內車外溫度一致

在一天用完車後,不要立即鎖上車就走人,而是將車門開啟通風,等車內的溫度降至與車外的溫度差不多時(大概也就是一分鐘時間),然後開啟電源,用雨刷將擋風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這時候,關上車門,鎖好車。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擋風玻璃上的積雪掃除,雪下面沒有冰,馬上就可以開車上路。

2樓:樂在奔跑

放心使用,不會凍裂的。

我的車輛冬季經常這樣的,在零下30多度,一點問題也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如果你的車玻璃有加熱功能的話就開啟化冰,如果沒有的話像快點就找熱毛巾擦,慢點的話就是天晴了後方太陽下晒,請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凍不會裂開的,只是凍過之後不要受到外力的作用,這時候玻璃韌性降低,也就是說很脆.

5樓:手機使用者

在預熱的時候把空調開啟

汽車前風玻璃上有冰凍怎麼辦?

6樓:淡聊祭

方法如下:

充分熱車,讓發動機水溫升上來。

在車輛前面風擋有冰霜時,不能使用雨刮器刮冰,應該原地熱車,決不可慢行熱車。

2.暖風吹前擋風玻璃。

當發動機水溫升上來後,開啟暖風,調成向上吹擋風玻璃的模式,把暖風開到最大擋。

3.使用汽車除霜劑。

如果想更快的融合汽車前檔的霜,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除霜劑。

4.避免車窗結霜的方法。

如果晚上停車時候把窗戶開啟,讓車裡外溫度均衡一下再關窗,第二天車玻璃就不會上霜了。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千萬不能用涼水或沸水直接澆在車玻璃上!因為涼水會繼續使玻璃結冰;如果是沸水,則會導致玻璃炸裂。你可以購買一種專為冬季使用的防凍型玻璃清洗液,它保證在外界氣溫低於零下20℃時,依舊不會結冰凍壞汽車設施,它很適合在北部嚴寒地區的車主使用。

另外,如果冬天你要自己洗車,最好能用溫水,而不要用冷水直接清洗。有條件的話,應在室內進行。車輛進入工位後,應停留5~10分鐘,等發動機冷卻下來後再清洗。急冷急熱對油漆表面不利。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充分熱車,讓發動機水溫升上來。

在車輛前面風擋有冰霜時,不能使用雨刮器刮冰,應該原地熱車,決不可慢行熱車,畢竟視線受阻,什麼也看不見了。需要耐心的等待發動機水溫升上來,等待期間不要開啟暖風。

2。暖風吹前擋風玻璃。

當發動機水溫升上來後,開啟暖風,調成向上吹擋風玻璃的模式,把暖風開到最大擋。暖風吹要多吹一會兒,否則起不到很明顯的作用,一般需要5--10分鐘。

3。及時用擦車布擦掉冰霜。

當暖風把玻璃外面的冰霜吹化了,可以用汽車擦車布輕輕的把冰霜擦一擦,這樣會加快冰霜的融化速度,慢慢的融化面積會越來越大。擦拭時要按一按冰霜,確定融化了再擦。

4。配合使用玻璃水。

當冰霜融化了大部分時,擦車布擦了一陣,這時可以噴一些玻璃水,再用雨刮器刮一刮玻璃就乾淨很多了。切記使用雨刮器之前一定要把冰霜融化開,否則會損壞雨刮器的電機的。

5。使用汽車除霜劑。

如果想更快的融合汽車前檔的霜,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除霜劑,均勻的噴在前擋風玻璃上,不一會兒霜就會慢慢融化的。這裡要注意儘量購買***的除霜劑,否則起不到應有的效果。

6。配合使用雪鏟。

如果車輛外擋風玻璃等地方有霜也有雪時,除了上述方法,最好再配合使用雪鏟,效果會更好的。雪鏟一定要購買***的,鏟子應該是軟膠條的,以免劃傷玻璃。

7。避免車窗結霜的方法。

俗話說,未雨綢繆。清除結霜畢竟麻煩,如果晚上停車時候把窗戶開啟,讓車裡外溫度均衡一下再關窗,第二天車玻璃就不會上霜了。如果是即將下雪的時候,可以找一塊乾的舊毛巾或不用的小棉被之類蓋在擋風玻璃上,這樣就不會出現結冰霜的問題了,因此能預防結霜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辦法:一是可以提一桶溫水用溼布敷蓋拭擦。二是啟動發動機開暖氣吹向前擋風玻璃。

9樓:失落の豬

冰凍是因為氣溫過低,玻璃上的水珠固化而引起的。

可以用塑料刮板直接刮除,或者頭一天在擋風玻璃與雨刷間夾報紙來預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恰當的方法是在車內開暖風化,千萬別心急用熱水澆,這樣車玻璃忽冷忽熱受不了。

我有個好辦法,就是停車的時候在前擋風上貼上報紙,用車的時候再拿掉報紙就可以了。省時哦,對車無任何傷害。

11樓:戰神

用玻璃水噴,放在太陽底下晒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防凍液和特殊貼膜,去車市或找貼膜專賣店問問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用車有講究 眾人教你除雪節油小竅門

前風擋玻璃積雪不可立刻啟動雨刮器

天氣越來越冷,似乎離下雪也越來越近。那麼,雪天用車你有什麼煩惱呢?

很多車主反映,雨雪天最大的苦惱不是開車,而是將車停在室外,每次開車前要清除車玻璃上的積雪。開車只要車速慢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除雪時天又冷,手又凍,實在很麻煩。

方案一:除

除雪是車主最常見的方法,不過如何除,裡面的學問也不少。有多年駕齡的王師傅告訴記者,冬天前擋風玻璃積雪較多較厚時,千萬不要立刻用雨刮除雪。

很多車主看到積雪時,會習慣地開啟雨刮,這樣做很容易損壞雨刮器,特別是在冰凍天氣。即使除雪後雨刮器沒有出現明顯故障,也容易傷害雨刮器的橡膠條。

正確的做法是:先啟動車子,開啟熱風,吹車前窗玻璃;然後用刷子或毛巾將雪除掉。如果有結冰現象,殘留物可以用冰雪鏟或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

等到雪基本除淨,風擋上的冰雪融化後,車主才能正常使用雨刮器。

用工具清除冰雪時,儘量沿同一方向移動,千萬不要來回刮擦,以防止殘留在玻璃上的堅硬物劃傷玻璃。

此外,一些性急的車主喜歡用熱水解凍,這樣容易造成車窗玻璃破裂、雨刮器變形。而且,驟冷驟熱對車身漆面的傷害也很大,所以建議車主不要使用。

方案二:擋

如果您覺得除雪太費事,那最好給愛車或者前擋玻璃披件外套,這樣就能將冰雪拒之車外了。

汽車前擋風玻璃內側結冰是什麼原因啊?

14樓:曉龍修理

du為沒有開啟車輛zhi的除霜功能,將車內dao的除霜功能開啟,即專可消除前擋風屬玻璃內側結冰,開啟車內的除霜功能需要先將發動機啟動,然後接通全車的電子系統,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汽車駕駛員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發動機。

三、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四、汽車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發動機啟動。

五、按一下汽車位於中控臺上面的除霜按鍵(類似一個扇形的按鈕),就開啟了車內除霜功能。

15樓:石油之城

你肯定是光抄用暖風吹散了玻璃

上的襲溼氣bai 但是無形當中車內的溫度將更多的溼du氣(呼吸出zhi

來的 衣服上的)融入dao了車內有限的空間裡 繼續有熱量還好 一旦溫度**沒有了 多餘的溼氣將變為冷凝水聚集在車內最冷的地方(前擋面積最大 也是最冷)當外邊的空氣進一步變冷 就會結冰

解決的最好辦法:

你如果在寒帶 外邊冰天雪地 那可以在外邊環境好的情況下多開開外迴圈 讓外面乾燥的冷空氣進來替換溼熱的空氣

如果你是江淮流域 氣溫在0度左右徘徊 只有按下ac的同時混合熱風 將車內多餘的溼氣變為空調冷凝水排出車外

16樓:兵丿藤丿一丿誠

肯定是光用暖風吹散了

抄玻璃上的溼氣 但是無形當bai中車內的溫度du將更多的溼氣(呼吸出的衣

zhi服上的)融入了車dao內有限的空間裡 繼續有熱量還好 一旦溫度**沒有了 多餘的溼氣將變為冷凝水聚集在車內最冷的地方(前擋面積最大 也是最冷)當外邊的空氣進一步變冷 就會結冰

解決的最好辦法:

如果在寒帶 外邊冰天雪地 那可以在外邊環境好的情況下多開開外迴圈 讓外面乾燥的冷空氣進來替換溼熱的空氣

如果是江淮流域 氣溫在0度左右徘徊 只有按下ac的同時混合熱風 將車內多餘的溼氣變為空調冷凝水排出車外

17樓:農家牛

擋風玻璃內側結冰這是由於物理現象,所謂遇冷液化,然後結冰。就是這個道理。你可以試著除溼,儘量減少水蒸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來是光用暖風吹散了玻璃上的溼氣自 但是無形bai當中車內的溫度

du將更多的溼氣(呼吸出zhi來的 衣服上的)融dao入了車內有限的空間裡 繼續有熱量還好 一旦溫度**沒有了 多餘的溼氣將變為冷凝水聚集在車內最冷的地方(前擋面積最大 也是最冷)當外邊的空氣進一步變冷 就會結冰。

解決的最好辦法:

你如果在寒帶 外邊冰天雪地 那可以在外邊環境好的情況下多開開外迴圈 讓外面乾燥的冷空氣進來替換溼熱的空氣

如果你是江淮流域 氣溫在0度左右徘徊 只有按下ac的同時混合熱風 將車內多餘的溼氣變為空調冷。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外冷內熱,熱空氣遇冷就會凝結,原理和冬天玻璃窗戶結冰一樣

20樓:啥都不會嗎

多用外迴圈,停車時降低車內的溫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除霜系統出現了故障。檢查風道

22樓:東邊的日

我想你應該車內的暖風不工作了!或有一些故障

如何快速去除前擋風玻璃上的冰

方法1 物理除冰 車主可以準備一個硬質塑料刮片,當然,也可用專用的玻璃冰霜鏟,玻璃冰霜鏟更加方便 快捷,而且不凍手。當玻璃上有雪和冰時,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剷除去。但專家提醒車主,除冰雪時,要防止把玻璃刮傷,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鏟不能來回刮,應該向同一方向推。方法2 化學除冰 據專家介紹,目前市場上...

怎樣去除汽車擋風玻璃貼膜上的膠印

1 用熱水布焐熱玻璃上的膠,趁熱趕快用單面膠沾緊它,然後用小刀片颳起膠的頭粘住單面膠與其一起慢慢拉下。2 用抹布沾有清潔劑的牙刷或鍋紗,順著玻璃上的膠打圈擦拭,同時在牙刷的下面放條抹布,以防止汙水滴落。3 用有機溶劑或工業酒精,或高濃度的酒水擦擦玻璃上的膠。注意用抹布蘸著擦,不要直接用水觸控。你說的...

汽車擋風玻璃上的年檢帖沒有怎麼辦

一般沒事,碰到檢查的就被罰,規定是要貼的 如何貼汽車風擋玻璃前的年檢標 你可以去 網買汽車飾品中的車貼,就是年檢 保險貼在一張透明的薄塑料紙上,然後通過靜電作用往前檔上一貼就可以了 就像那種吸盤一樣 第二年需要換時一拿就下來了,我買了挺方便的,又不留痕!先將標誌背面白色保護紙分離剝下,按照最佳位置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