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字作文一篇六百字作文

2021-03-07 23:31:37 字數 5135 閱讀 7695

1樓:人生如夕陽

複習生活剪影

睡夢之中的鐘聲

清晨,在迷濛的夢幻之中隱約聽到鬧鐘聲,便猛地驚醒,一骨碌地坐了起來。揉了揉眼睛,翻開第六冊英語便背了起來。背完了課後的單詞表,又背不規則動詞表。

周圍是那麼寂靜,只有我輕輕的背書聲。

天還不見亮。我想今天的複習效率可真高,興致勃勃地繼續背下去。猛然間一陣清脆響亮的鬧鐘聲把我嚇了一大跳,轉身一看,時鐘正是六時整,這才是我應該起床的時間!

原來是哪一家的鬧鐘把我提前喚醒,使我多得到一段複習的時間。我不由得對自己說道: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考試課上的鼾聲

上午第三節是數學課。張老師來了,手上託著一大疊紙。我們敏感地知道,又是一節考試課,於是教室裡發出一片嘆聲。

三大張卷子發下來了,同學們埋頭做著,教室裡很安靜,不斷有同學翻動著卷子,發出輕微的聲響。張老師巡視著課堂,邊走邊看。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內,他和同學們都聽見了課堂上極為少見的聲響——鼾聲。

循聲望去,只見李平的頭歪在數學捲上,睡得又香又甜。

老師走過去,凝視著他,很久未動,但終於還是拍醒了他,然後老師大聲地說道:「你們睡覺的水平越來越高,不知是誰讓你們這麼辛苦!」

晚自習中的掌聲

星期一的晚自習屬於語文老師,肖老師笑容滿面地走了進來。他很神祕地說道:「今天晚上,我讓你們寫畢業贈言,給你們一段自由掌握的時間。」

掌聲響起來了,肖老師「噓」了一聲,大家有的伸舌頭,有的笑,掌聲又很快停止了。

大家很興奮,非常感謝肖老師的理解,感謝他在我們單調的複習生活上抹上了一絲青春的色彩。

不過,下自習時他「點題」的話可有點不大妙:「如果中考的小作文涉及畢業贈言,那我們這節課就具有很高的價值。」

2樓:半天使惡魔翼

複習生活剪影 睡夢裡的鐘聲 清晨,一陣鬧鐘驚醒迷濛的夢幻,我一個骨碌做起來。揉揉眼睛,翻開歷史卷背了起來。 英語課上的鼾聲 英語考試課上,同學們埋頭做題。

突然,課堂上傳來鼾聲。只見周齊的頭歪在英語捲上,睡的有香有甜。 自習課上的高興 自習課上,歷史課代表神祕地說:

「今天曆史老師不考題單讓你們自己背題單。」於是,一陣歡呼聲響起。

一篇六百字的作文

3樓:此生可帶

成長的滋味

時間的年輪已悄然轉過了十六個春秋,生命的絲線也已拉扯了十六個年頭。我成長在不知不覺中,但後知後覺以後,感悟……

不再是那個吵著要媽媽講故事的小女孩,不會為了一個洋娃娃大哭大鬧,而是常常看到鏡中漸漸脫去稚氣的外衣的自己,想著如何不再讓媽媽爸爸太操心受累。成長的滋味是理解。

不再像以前一樣搖著小腦袋童聲童氣的唱《小鑼號》了,卻常常被《二泉映月》感動得淚如雨下,體味著盲人阿炳留給我的悲傷蒼涼的人生思考。成長的滋味是感悟人生。

不再在作業本中故意寫兩個錯別字來考察老師的眼力,卻常常對老師花白的髮絲、額上的皺紋以及沾滿粉筆灰的手指充滿感激。老師諄諄的教導和不倦的幫助讓我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有了更深的理解。於是便有了心無旁騖、忘身書海、俯首案旁、用功到天亮的刻苦。

成長的滋味是感恩報答。

不再為了一個意見不統一而和同學爭得面紅耳赤,卻常常會在夜深人靜時,品一杯冒著熱氣的苦丁茶,看著深藍的夜空,讓浮躁的心歸於平靜,數著星星抱著夢想入睡。成長的滋味是成熟。

成長的滋味是地上的一棵小苗渴望長成參天大樹。

成長的滋味是海中的一條游魚渴望躍過龍門,遨遊滄海。

成長的滋味是天空的一隻小鳥渴望自由自在的飛得好高好高,雲海任由搏擊。

…… 成長的滋味,自己體會。那似酸又甜、似辣又鹹、似悲涼又快樂、似多愁又善感的滋味,縈繞著我度過了十六個春秋、十六個年頭後,浸入我的魂靈,永遠、永遠……

一篇六百字的作文兒一篇寫事的作文六百字

4樓:酷似少女心

在人生這條長河中,我們每時每刻都在變化著,人的變化真的是很大,也許,不知不覺地,你那一顆純真、善良的心變得成熟、穩重。也許變化大的都讓人沒有任何的察覺。當然,也沒有人願意放下匆匆的步伐來觀察這一分一秒的變化。

而我,也從來沒有刻意去觀察這些,在一次飯後,我的幾句話,讓我再次明白這些道理。

這天,我們一家人吃著晚飯,臉上洋溢著笑容。爸爸媽媽使勁往我和妹妹碗裡夾菜,妹妹卻總不老實,飯不認真吃,還把吃了兩口的飯往媽媽碗裡扔,妹妹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又用那玩了沙子的手在盤子裡抓菜。

爸爸媽媽肯定看到了,怎麼無動於衷?爸爸媽媽依然說著,笑著,我憋了一肚子的氣,哽哽地說:「你這樣抓我們還怎麼吃?

」不聽話的她一臉稚氣地問:「為什麼不能吃呀?」我沒有去理會她,爸爸媽媽聊著家常,妹妹卻總插嘴。

我拍了下桌子:「大人的話小孩子插嘴!」妹妹一臉茫然,見我真生氣了幹勁坐好。

不一會兒,笑容又爬到了妹妹的臉上。

突然,什麼東西好像鑽進我的心裡,被刺了一下,隱隱地,很疼很疼……

我似乎想起了什麼,卻不知是什麼,瞬間,我愣住了,這句話為什麼似曾相識?為什麼總在我耳畔邊迴響?

那似曾相識的一句話讓我茫然,為何讓我說出去之後如此不安?隱隱地,忽然想到了什麼。那不正是10年前爸爸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麼?

我當時不正埋怨自己沒有發言權麼?我不還賭氣跟爸爸說:「那種話,只有大人才會說的,我永遠也不要說的」麼?

我的眼睛溼潤了,既然小小的我就知道大人和小孩之分。那麼,我說出去那句話後,不就變成大人了麼?不就不是以前那個最真實的我了麼?我沒有完成對爸爸的那句諾言,反而,我,失言了……

眼淚順著眼眶緩緩地蠕動著,慢慢地,緩緩地……

妹妹那臉稚氣,天真,可愛再一次浮現到我眼前,妹妹那燦爛的笑容,也許,僅僅只有擁有一顆完整而純潔的心的小孩子才會擁有的吧……

是,我的心慢慢在走向成熟與穩重,與妹妹相比,我不再是個稚氣,天真,可愛的小孩子了。

十年前,爸爸媽媽在飯桌上對我說這樣一句話,十年後,我在飯桌上對妹妹說這樣一句話……

5樓:萇實俟媚

在蔚藍的地球上,有一條龍叫中國。它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遙望過去,從中國的古代,從被日本侵佔,到現在科技發達的祖國,經歷了多少日新月異的變化!就拿2023年的512大**來說,在救援的過程中,有多少堅定的話語感人肺腑!還有2023年的奧運會,讓我們中國再次向世界發起挑戰!

還有「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返航。這些點點滴滴,我們銘記於心。

2023年的世博會,即將在中國上海舉行,這是多麼大的榮耀呵!看看周圍,有璀璨的東方明珠,有值得我們驕傲的陸家嘴……

不久後,我們將迎來祖國媽媽60歲的週年慶典,所以我也加入了維護祖國媽媽榮耀的行列。

一天我乘84路車回家,到了路口時,上來了一批小學生。看樣子好像是三四年級的,車在開,他們嘰裡咕嚕的講著話:「

什麼呀!你那個還算好呢?我的才叫厲害呢!

」「是嗎?那你教教我吧!」……他們越講越起勁,吵得車裡的乘客心煩不安。

這是一位老伯伯說話了:「小朋友,你們講輕一點吧!」「老伯,我們講話又沒關係!

誰規定在車上不能講話了?」老爺爺聽了,搖搖頭,嘆了口氣,不說話了。一位叔叔忍不住了:

「小朋友,你可不能這麼說話呀!老爺爺說得對呀,你們確實不對!」「你又不是我們老師。

管得著嗎?」我在一邊聽著,心裡生出一股無名之火:現在在迎世博,今年又是祖國60歲的好年,怎麼能這樣呢?

於是我理直氣壯的說:「本來就是你們不對,現在在迎世博,今年又是祖國60歲的好年,你們這樣大聲說話,如果現在有外國人,不就是有損我們中國的顏面了嗎?你們也是小學生,怎麼這麼不負責任呢?

」聽了我的話,他們臉紅了,啞口無言。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鮮花,我們是祖國的太陽,我們是祖國充滿希望的明天。我們今天的努力學習,就是明天耀眼的太陽

說說我自己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6樓:武夷山大道

我長著一個橢圓型的臉,在濃濃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還是陰陽眼。每當我笑時,就會出現兩個深深的酒窩。我給人的感覺是一個粗曠、開朗、活潑的小男孩。

每當放學鈴聲一響,我就把書包往肩上一掛,繞著教室走半圈,便衝出教室門,朝著樓下就是一陳「噔噔噔」的百米衝刺。一會兒撞倒了一個小同學,便沒頭沒腦的喊上一聲「抱歉」,然後逃之夭夭;一會兒撞見了老師,就來了個不是很標準的隊禮,又繼續向前跑;看見球架一個三分投籃就命中了。

快五點了,我用200米衝刺的速度飛回家,拿出散架了的作業本,「盡力地施展寫字才華」,不到一個鐘頭,「哈,做完了啦!我自由啦!」家中的客人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端詳了好一會兒,爺爺則不斷的使眼色。

這就是我。

今天又得做練習!正在看書的孩子卻被媽媽那不斷的「關切語」攪得心煩。只好混過不平常的60分鐘,可心裡一直想著《朱仙》。

媽媽見我沒精打采的,便說,「無心做題能做好嗎?準是想著《朱仙》,都初一了,還整天想著看《朱仙》,我看啊,你乾脆變成張小凡去青雲山好了!」。

又是那無聊的「勸誠」。說的我好不自在,唉,只好專心一點,媽媽說這才差不多。

這就是我--一個快樂的男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點贊 小時候,我總會

因別人的一句讚美而興高采烈,因別人一句指責而心灰意冷.記得讀四年級的時候,爸爸當時告誡我:不要讓他人左右你的情緒,你要時常讚美自己,覺得自己是最美的,最棒的.

爸爸的話,一直讓我難以忘記,我便把它視為格言.

在學校裡,看見自己的學習成績不如同學就會感到無地自容,便在心裡默默地念著:「**啊,難道你就真的這麼笨嗎?為什麼就不如人家呢?

」總是這樣自責,從而對自己失去信心,以致學習成績下降.換個角度想想,其實,我還有其他優點啊!在學校裡舉行寫字比賽、作文比賽,都獲得過獎賞,而且,我還會打籃球、打乒乓球等等,一次學校乒乓球比賽,我還奪了一個女冠軍哩!

其實,我也不差啊!什麼技不如人,都只是一些客套話.不過話說回來,做人還得謙虛點才行,俗話說得好「取長補短」吧.

讓自己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不斷地讚美自己.讚美自己不需要理由,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同樣,愛自己,讚美自己也不需要理由,隨時隨地你都可以對自己說:我今天做得真是太棒了.

有人說,人類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但你要不斷用讚美自己的能力、愛自己的能力來挑戰所有自我感覺,那又是一種怎樣的情形呢?我敢肯定,越讚美自己,你就越自信,越快樂.

每天都發自內心地、真誠地對自己說上一聲:今天,我做得很成功!長此以往,你會發現自己變得很自信.煩惱、痛苦、憂愁將會離你而去.

朋友,你對自己有信心嗎?如果沒有,那就學我吧!多多讚美自己.

如果生活中沒有讚美,那生命的舞臺就會缺少激情,平淡的人生缺少對自身價值的肯定,生命的花朵就難以綻放.精彩的生命是需要你不斷地打造的,關鍵是看你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能否給自己一個自信的理由

作文想想我就笑六百字,說說我自己寫一篇六百字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 而我的童年就像夜空,正是因為這些星星的點綴才變得更加絢爛多彩。在我5歲那年,爸爸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終於同意了給我買一輛自行車。我高興極了,馬上騎著自行車出去玩了。我越騎越快,一不小心,自行車被一塊小石頭絆倒了,我也從車上摔了下來。我正準備把自行車扶起來,突然想起...

任性的奶奶六百字作文,吝嗇的奶奶作文六百字

我的奶奶今年五十六歲了,別看她年齡是大了些,做起事情來比我們這些小學生的力氣還大.奶奶一生飽經風霜,很難得露出笑容。但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的看法。記得在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我們一家人坐在飯桌前,邊吃邊聊我明天的考試。這時,我問他們 要是明天我考試成績名列前茅,你們給我什麼獎勵?要是我考砸了,你們有會給我...

作文六百字秀出樂觀的我,《樂觀拼搏》作文六百字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 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 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 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結果.二十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