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我者相惜失我者永失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3-07 21:21:54 字數 1302 閱讀 4925

1樓:萬家小公舉

指的是得到我的人

會因為他的不珍惜而感到惋惜。失去我的人會因為他的不珍惜,永遠失去我!「得我者相惜,失我者永失」這句話的作者是丁玲。

丁玲(2023年10月12日-2023年3月4日),女,原名蔣偉,字冰之,又名蔣煒、蔣瑋、丁冰之,筆名彬芷、從喧等,湖南臨澧人,畢業於上海大學中國文學系,中**員,著名作家、社會活動家。2023年11月,丁玲到達陝北保安,是第一個到延安的文人。

丁玲的到來,給陝甘寧抗日根據地原本力量薄弱的文藝運動增添了新鮮的血液。她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作出過無法取代的貢獻。

代表著作有**作《夢珂》,長篇**《太陽照在桑乾河上》《莎菲女士的日記》,短篇**集《在黑暗中》等。2023年3月4日,丁玲在北京多福巷家中逝世,享年82歲。

2樓:郎秀英費緞

失我者永失:指的是失去我的人會因為他的不珍惜,永遠失去我!得我者相惜:指的是得到我的人會因為他的不珍惜而感到惋惜。

3樓:芒果給你吃哇

得我者相惜:指

的是得到我的人會因為他的不珍惜而感到惋惜。

失我者永失:指的是失去我的人會因為他的不珍惜,永遠失去我!

基本資訊

丁玲(2023年10月12日-2023年3月4日),女,原名蔣偉,字冰之,又名蔣煒、蔣瑋、丁冰之,筆名彬芷、從喧等,湖南臨澧人,畢業於上海大學中國文學系,中**員,著名作家、社會活動家。2023年11月,丁玲到達陝北保安,是第一個到延安的文人。丁玲的到來,給陝甘寧抗日根據地原本力量薄弱的文藝運動增添了新鮮的血液。

她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作出過無法取代的貢獻。

代表著作有**作《夢珂》,長篇**《太陽照在桑乾河上》《莎菲女士的日記》,短篇**集《在黑暗中》等。2023年3月4日,丁玲在北京多福巷家中逝世,享年82歲。

人物生平

**七年(2023年),丁玲就讀於桃源第二女子師範學校預科。

**八年(2023年),丁玲轉入長沙周南女子中學。後入岳雲中學就讀。

**十一年(2023年),丁玲趕往上海,在陳獨秀、李達等創辦的平民女子學校學習。在長沙等地上中學時,受到五四運動思潮的影響。

**十二年(2023年),丁玲經瞿秋白等介紹,入中國共產黨創辦的上海大學中國文學系學習。次年夏轉赴北京,曾在北京大學旁聽文學課程。**作《夢珂》於2023年底發表於《**月報》。

**十三年(2023年),丁玲來到北平,在一個社交場合結識了青年編輯胡也頻。

**十七年(2023年),丁玲完成代表作《莎菲女士的日記》,引起文壇的反響,出版第一本短篇**集《在黑暗中》。

**十八年(2023年),丁玲與胡也頻、沈從文在上海合辦《紅黑》雜誌。

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用這句話做

可以理解為 花和葉相互思念,卻永遠不能在一起。做簽名可以表示為對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的感嘆。麻煩採納,謝謝 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生生相錯,世世永不相見。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前可奈何?走向死亡國度的人,就是踏著這悽美的花朵通向幽冥之獄。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這兩句是說的一種花...

我想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我想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親,你想真正表達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沒意思,都沒把話說出來,誰知道你說啥話。我想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應該無非就是對一段感情的逝去所發出的感慨吧,你真心喜歡他的話,最好現在離他太近。因為這時你們好了,恐怕不會走太久。這是愛情轉移的魔咒 我想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應該是放棄了以後,才知道對方滿心滿眼都...

只有二者合二為一時,人間才是天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字面的意思大概 我們都向往美好的世界 生活環境。要是有了它。還要有道德品質好的人去維護。要不然,不久就被汙染,弄差,搞壞。合二為一的意思 詞 目 合二為一 發 音 h r w i y 釋 義 指將兩者合為一個整體。出 處 清 袁枚 新齊諧 佟觭角 一人劈面來,急走如飛,勢甚猛,傅不及避,兩胸相撞,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