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高中學生學習化學的興趣

2021-03-07 19:38:39 字數 643 閱讀 922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柏拉圖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在學習活動中,對自己感興趣的現象、原理、規律等,總是主動、積極地去認識、**.在教學中應設法激趣,以誘發學生的**動機.

作為一名高中化學教師,應該從教學需要出發,深掘教材知識精髓,探索學習興趣爆發點、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不但能改善死氣沉沉的課堂氣氛,而且能啟用學生創造性思維,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趣味性、積極性和自覺性,從而探索出化學教學素質教育的一條事半功倍的有效捷徑.化學作為一門重要的基礎生活學科,對社會的發展起著巨大的作用.因此,在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培養跨世紀人才的中學教育中,化學應該佔有一席之地.

但在目前的大氣候條件下,高中化學卻出現了學校不願管、學生不願學的狀況.如何擺脫困境,再現化學教學的春天呢?唯有一條路:

讓學生喜歡化學,自覺地學好化學.而要想達到這種境況,教師就必須認真、持久地培養學生的化學興趣.只有有了學習興趣,才能誘發學生學習的內部動力,才能變被動接受知識為主動學習知識,才能讓他們認識到化學有趣、有用、值得學!

所謂興趣是指一個人經常趨向於認識、掌握某種事物,力求參與某項活動,並具有積極情緒色彩的心理傾向.

2樓:二八優選教育

充滿好奇心和探索慾望是每一位孩子都具備的。可以演示一些化學反應增加孩子的好奇和求知慾望,

如何提問高中學生綜合素質,如何提問高中學生綜合素質

綜合素質有很多種 心理素質,情商,智商,交際能力,語言表達能力 對於高中生來說對自己的要求也不必過高,懂得欲速則不達。只要在自己現在所能觸及的範圍類搞好交際,處理好關係,保持心情愉快,學習愉快就行。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能力哦 高中生的煩惱主要是 學習的煩惱,來自自己,外界的壓力的煩惱,交往的煩惱。這...

如何提高中學生的自控能力

把上網的光纖資料端拔掉,然後再把所有遊戲exe檔案備份後刪除,再讓父母把電源線藏起來.你可以在學校寫完作業再回家,或者到沒有電腦的同學家去寫。或者把電腦搬到父母房間 如果你真想好好學習,就一定可以想出好辦法的。回答提高自控力的簡單方法 冥想訓練。這是一個簡單的訓練,但可以極大提高自控力。1.定一個5...

高中學習物理的興趣如何激發,怎樣激發高一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

中學物理教學過程中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淺探 學物理教學過程中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淺探江蘇省丹徒縣大港中學 周偉榮 212132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物理學習興趣的激發,就是要把教學大綱對學生學習學科知識的要求,華嚴科學宇宙觀淺探轉變為學生 多角度激發學生興趣,提高物理教學質量.doc 度激發學生興趣物理教學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