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上小學需要什麼手續孩子上小學需要什麼證件

2021-03-07 11:43:09 字數 6068 閱讀 8799

1樓:七團吧細毛

現在小孩上學都需要哪些證件

推薦回答

1、孩子年齡:

孩子上小學必須達到上小學的年齡,6週歲,並且需要9月1日之前出生,才能入學,年齡小,不是9月1日之前出生的,是無法進行學籍註冊的,年齡大的可以入學。

2、孩子必須有戶口:、

孩子達到上小學的年齡,還必須有戶口,沒有戶口是無法給孩子進行學籍註冊,建立學籍檔案的。沒有學籍的話,孩子就無法畢業的。

3、就近入學:

孩子上小學一般情況下規定的是就近入學,就是在孩子戶口所在地的附近的小學入學就可以了,如果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就近入學的也可以在居住地入學,但必須有一些手續,如暫住證等。

4、按照學校規定時間報名:

孩子上小學家長自己要注意學校的招生報名時間,一般情況下都是在第二學期末快放假的前兩個星期左右,具體的到學校進行諮詢,報名時需要攜帶孩子戶口頁和家長的戶口頁,學校需要這些材料給孩子進行學籍登記工作。

5、費用:

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現在課本都是免費使用,但是孩子必須有戶口有學籍才能享受這一政策,還有一些代收費專案費用,不過收費比較少,如果是住宿學校的,就是一些飯費和孩子日常開銷費用,比較好的一些學校,如果孩子不是就近入學,不屬於學校的招生範圍,可能會有一些借讀費用。

2樓:鷹擊長空_木木

異地讀書的話要異地務工證明,租房合同,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影印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一樣吧,如果是學區內的,帶上房產證、戶口本、出生證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本地戶口,要看當地政策,有的地方是實行積分入學的。

4樓:鮑彗修兆

一、本施教區內適齡兒童

1、適齡兒童父母的房產證;

2、適齡兒童全家長住戶口簿

;3、獨生子女證(或合法的計劃生育證明);

4、幼兒教育手冊;

5、預防接種卡。

二、本施教區內外來務工子女

1、適齡兒童父母的房產證(或者租賃合同、暫住證);

2、適齡兒童原籍戶口簿

;3、獨生子女證(或合法的計劃生育證明);

4、幼兒教育手冊;

5、預防接種卡;

6、監護人(父母)雙方的勞動務工合同(或者工商執照)。

外地戶口在上海上小學需要的手續有以下幾項:

1、兒童法定監護人的身份證以及原籍的戶口簿。

2、適齡兒童本人的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父母一方須持有有效期內滿3年的《上海市居住證》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3、連續2年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證明。靈活就業登記到期前30天,持證人員可提前到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續登記手續。

5樓:戰希榮費賦

2、報名條件:學生報名時,必須提供以下材料:

①戶口簿(電腦打字)原件和影印件,或戶籍證明。外縣學生同時提供暫住證。

②經計生部門稽核的學生父母或監護人的計生證明或婚育證明。

③學生父母監護人在城區就業單位證明或營業執照。

6樓:錯增嶽玉婷

不同地區要求不一樣,比如說我們這裡,本地人有戶口簿,體檢卡等就可以上了,外地的人太多要求就多了,如附加證件獨生子女證,房產證,納稅證明,或者勞動合同等,當然最基本的證件還是需要的。希望幫到您!

7樓:鮑蘭商姬

1、你家的戶口本,要落實你是不是在這個學區。戶口不在這裡,就得回原戶口所在地就學。或者把戶口轉到這裡。你最好在6月底就辦完這件事兒。

2、你孩子小時候各種免疫接種的那個小本子。這個千萬別丟了。

8樓:似智臧新穎

①交贊助費

②能進學校後,帶上戶口本,參加分班。

我只知道這些,今天早上我聽到我們學校的老師說的。

孩子上小學需要什麼證件

9樓:殭屍公爵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及孩子戶口簿;

2、兒童醫學出生證明;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房產材料,以及房產所有權人與孩子之間親屬關係證明材料(如戶口簿、結婚證等)。

4、外市戶籍還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居住證;

備註:提供祖輩房產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屯溪的無房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入學辦法及程式

堅持以戶籍地為主,免試就近劃片入學原則。就近入學,是指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按照家庭實際居住地到就近的學校讀書。所謂就近,並非地理位置、空間距離的絕對就近,而是相對的就近,即按照教育部門劃定的招生入學範圍,到相對應學校入學。

2023年小學入學年齡為六週歲(2023年8月31日前出生),以適齡兒童的戶籍地址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房產為依據,實行免試相對就近入學。因疾病或特殊情況需要延緩入學或免於入學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報市教育局核辦。

參考資料:黃山市人民**網-關於做好2023年市直小學一年級入學工作的通知

10樓:陽晶瑤羊楠

戶口本,房產證和預防證戶口本證明孩子是否年滿6週歲和是否屬於該校的招生範圍,只有年滿6週歲的孩子才能接受義務教育。房產證證明居住地是否和戶口一致,強調是否屬於該校的招生範圍。防疫證證明接受過常見流行病的預防,是為了保護孩子的健康。

11樓:sunny柔石

本地戶口:

1、父母及子女的居民戶口簿原件

2、父母房產證原件

3、預防接種卡

外地戶口: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京暫住證

2、在本地實際住所居住證明

3、在本地務工就業證明

4、戶口所在地鄉鎮**出具的在當地沒有監護條件的證明5、全家戶口簿等證明、證件

6、預防接種卡

租住房屋的,帶市房管局認可的或符合有關規定的房屋租賃合同,及父母雙方的房產、居住情況證明,以及所租房屋為家庭唯一居住地的證明,父母如有工作單位,則由各自單位的勞動人事主管部門出具相關證明,如無工作單位,則由社群居委出具相關證明並出具失業證。

父母無房產,適齡兒童與父母一起居住在祖輩房產處的,提供祖輩的房產證,父母雙方的房產、居住情況證明,父母如有工作單位,則由各自單位的勞動人事主管部門出具相關證明,如無工作單位,則由社群居委出具相關證明並出具失業證。

12樓:盧坤

如果你的小孩是在本地讀書的話,只需要把戶口本帶去,當然接種證也需要的,文化戶口冊編號現在不用了,其他的不用,不過要夫妻雙方的詳細資訊,**,工作地等,要註冊學籍

13樓:金達團隊

正常情況下,上小學報名時,需:

1、父(母)攜帶孩子;

2、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有位址列的首頁和小孩本人頁,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房產證、宅基地證或購房合同的原件和影印件(若無房產,須提供有效居住證明,如:集資房證明、拆遷協議、市房管部門認可的租房合同及唯一居住地證明)。

14樓:真忻暢遲驪

要好多呢,戶口本,暫住證\計生證明\住房租賃合同\出生證\保險\等

15樓:符建設福燕

戶口本,孩子接種防疫證,如不是本學區,還需要當地派出所及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證明及居委會出具的常住證明!

16樓:雨琪爾

小學生上學,也僅是接受義務教育執行就近入學的原則,同時,年滿六-7歲就可以讀小學一年級。因此,小學生上學需要有戶口簿就可以。

孩子上學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7樓:徐小小奔

外地戶口上小學報名時,需:

1、父(母)攜帶孩子;

2.務工就業證明(社保+勞動合同或企業法人或營業執照);

3.居住證(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

4、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有位址列的首頁和小孩本人頁,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5、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房產證、宅基地證或購房合同的原件和影印件(若無房產,須提供有效居住證明,如:集資房證明、拆遷協議、市房管部門認可的租房合同及唯一居住地證明);

6、出生證明;

8、預防接種證明和接種已經打完的證明;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促進新型城鎮化的健康發展,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蓋,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各地情況不同,請以入學當年當地政策為準。現在小學是義務教育,不用交學費和書本費。如果戶口不在當地或在當地無房、無社保,這種情況只能交錢上私立學校。

教育部《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教基一[2013]7號)規定,學生轉學或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學籍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轉入、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應當分別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學生學籍轉接。

學生辦理學籍轉接手續後,轉出學校應及時轉出學籍檔案,並在1個月內辦結。學生轉學或升學後,轉入學校應當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檔案;學生到境外就讀的,應當憑有效證件到現就讀學校辦理相關手續。回到境內後仍接受基礎教育的,應接續原來的學籍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三章 學籍變動管理

第十一條 各學段各類學籍變動的具體條件和要求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當地實際統籌制定。

第十二條 正常升級學生的學籍資訊更新,由電子學籍系統完成。

第十三條 學生學籍資訊發生變化,學籍進行轉接或學生畢業(結業、肄業)時,學校應及時維護電子學籍系統中的有關資訊,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學籍主管部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資訊進行更新。

第十四條 學生轉學或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學籍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

轉入、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應當分別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學生學籍轉接。

第十五條 學生辦理學籍轉接手續後,轉出學校應及時轉出學籍檔案,並在1個月內辦結。

第十六條 學生轉學或升學後,轉入學校應當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檔案。

第十七條 特教學校學生轉入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或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殘疾學生轉入特教學校就讀的,其學籍可以轉入新學校,也可保留在原學校。

進入工讀學校就讀的學生,其學籍是否轉入工讀學校,由原學校與學生的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商定。

參考資料

18樓:樂觀小山

需要材料:

1、全家戶口簿(學生頁、首頁、戶主頁、父親頁、母親頁);

家庭實際居住證明(憑房屋所有權證、不動產權證書或租房相關材料等);

2、出生證明;

3、預防接種證明;

4、資訊採集表

5、兒童一寸**(部分學校要求);

6、父母身份證(部分學校要求);

外交入學

提交材料

1.務工就業證明(社保+勞動合同或企業法人或營業執照)2.實際居住證明(房產證或租房相關材料)

3.居住證(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

4.全家戶口簿

5.無人監護證明(固定模板,部分城區父母有北京市居住證可代替此證)6.資訊採集表

7、兒童一寸**

8、預防接種證明;

各地略有差地,請以入學當年當地政策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上學是人們為未成年人所定製的一種學習過程,一般有小學、初中、高中、大學。而現代則為學齡前的兒童開設了幼兒園。小學到初中為九年義務教育,**有義務強制,而高中、大學,甚至幼兒園,則是自己選擇上的。

小學有3科主科,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而小學副科則有科學、電腦、美術、**等。

初一有7科:語文、數學、英語、生物、地理、歷史、政治。

初二有8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地理、歷史、政治。

初三有9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地理、化學、歷史、政治。

高中有6科:文科: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政治;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化學。(高一全科學習,高二再分科)

參考資料:小學入學服務系統使用手冊—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臺

孩子轉學,都需要什麼手續?孩子轉學需要什麼手續

轉學流程 1.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轉出到其他省份的,要符合轉入省份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2.由轉入地教育行政部門依據當地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安排入學 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依據轉出學校所出具的學生基本資訊表 學籍卡 在學籍系統中發起轉入申請並上傳相關接收證明後核辦 4.轉...

離婚要什麼手續,現在辦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嗎

離婚分為兩種 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協議離婚需要備齊以下材料,然後去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1 雙方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 雙方的結婚證 3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4 各提交兩張二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5 在離婚登記現場由雙方填寫 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協議離婚,手續完備,...

有孩子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離婚分為兩種形式離婚。一種是雙方協商一致,簽訂 離婚協議 然後需要雙方本人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 離婚協議 到辦理結婚登記的民政部門或夫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辦理當時,會收回你們雙方的 結婚證 給你們發放 離婚證 離婚程式到此完結。另一種形式是當兩人無法達成一致意見,以致於無法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