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大學殘疾人可以上嗎初中生殘疾人可以上殘疾學校嗎?

2021-03-07 09:21:09 字數 1252 閱讀 2185

1樓:

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中相關規定的殘疾人可以上大學,《指導意見》只作為高等學校錄取新生時對其身體健康狀況要求的指導性意見。高等學校可根據本校的辦學條件和專業培養要求,提出對考生身體健康狀況的補充規定,補充規定必須合法、合理,有詳細的說明和解釋,但不得以不具備辦學條件或不符合培養要求為由,拒收確能進行所報專業學習的殘疾考生。補充規定要在招生章程中向社會公佈。

國家制定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明確了因考生身體原因學校不予錄取的專業和考生不宜就讀的專業。考生收到《考生體檢結果通知單》後,要關注自己的體檢結果,《考生體檢結果通知單》包含體檢結果和相應的填報志願建議。

(1)學校不予錄取相關專業。表示考生患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按專業培養方案完成學業,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第二部分中的某些條款,報考時應避開這些專業。

(2)不宜就讀相關專業。表示考生患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能堅持專業學習,但今後對在該專業就業可能造成影響,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慎重選報這些專業。

2樓:闖檔02e鐯

前年,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制定了《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其中進一步放寬了對患疾病或生理缺陷考生的錄取要求,除患有無法完成學業的疾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考生外,對患有其他疾病的考生,只要不影響專業學習,錄取時應不受限制。

許多殘疾考生因這一規定的出臺,原本不可以參加高考的而得以能參加高考,這是社會的進步,但同時也應該看到,雖然放寬了殘疾人錄取條件,但還是有好多殘疾人因身體原因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參加考試。比如,盲人由於失去了光明,根本就不可能在為提供正常人的考試試卷上答題,北京為盲人、視力低下的考生專門提供大字卷,讓他們能像正常人一樣考試,能像正常人一樣上大學,這不但是對他們的關心,也是一個積極的訊號:殘疾人上大學的機會將越來越大。

另外, 在十多年以前山東省的濱州醫學院就率先在全國招收殘疾人大學生,目前已培養出數名殘疾人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只要報考指南上沒有對身體的要求就可以 自然也有一專業需要身體健全的學生才能完成 大多還是可以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就可以上大學毋庸置疑

初中生殘疾人可以上殘疾學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學校就是專門為殘疾人而設立的學校啊,因此只要你沒有什麼過錯當然是可以去上學的額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德市有初中殘疾學校嗎?

初中生可以上的中專技校有哪些,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 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 維修人才 專項服務人才 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2.汽車運用與智慧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 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 非...

自考可以上大學嗎?自考是什麼意思?初中生可以自考嗎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可以先考上大專,再專升本 本科 自考就比較累,通常是遠端在電腦上自覺為主,身邊朋友考上較少,多...

初中生可以跳過高中直接上大學嗎,初中生可以直接上大學嗎 初中生能上本科嗎

做個先進的農民未必一定要上大學,可以從現在開始自己好好學習你認為重要的農業知識,實際研究出真知。當然,前提是你需要專心耐心恆心。祝你成功。農業大學不是隻會種田就可以的,直接的說,沒有優異的成績你想都不用想。現在是科技農業好麼?物理化學數學生物語文地理英語現在種田都要用到ok?這個.農業大學,你很有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