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合理的mysql的引數如何動態修改Mysql的配置引數

2021-03-07 08:48:26 字數 4723 閱讀 8640

1樓:愛可生雲資料庫

非root使用者執行mysql,當mysql配置比較高時,mysql執行中生效的引數值與配置的值不一樣,所以具體分析一下mysql是怎麼調整這些引數值的。 這篇文章的目的是為了說明在系統資源不夠的情況下,mysql 是怎麼調整者三個引數的。說明此文涉及到三個引數open_files_limit、 max_connections、 table_open_cache。

與這三個引數相關的系統資源是開啟檔案數限制,即檔案描述符(fd)限制。系統引數與檔案描述符的關係 - max_connection & fd : 每一個mysql connection      都需要一個檔案描述符;- table_open_cache & fd 開啟一張表至少需要一個      檔案描述符,如開啟myisam需要兩個fd ;- 系統最大開啟檔案數可以通過 ulimit -n檢視。

mysql調整引數的方式

根據配置(三個引數的配置值或預設值)計算 request_open_files(需要的檔案描述符);

2.獲取有效的系統的限制值effective_open_files;  3.根據effective_open_files調整request_open_files;  4.

根據調整後的request_open_files,計算實際生效的引數值(show variables 可檢視引數值)。計算request_open_filesrequest_open_files有三個計算公式:1.

     // 最大連線數+同時開啟的表的最大數量+其他(各種日誌等等)2.     limit_1= max_connections+table_cache_size * 2 + 10;3.   4.

      //假設平均每個連線開啟的表的數量(2-4)5.      //原始碼中是這麼寫的:6.

     //we are trying to allocate no less than 7.      // max_connections*5 file handles8.      limit_2= max_connections * 5;9.

   10.    //mysql 預設的預設是500011.    limit_3= open_files_limit ?

open_files_limit : 5000;12.  13.

    所以open_files_limit期待的最低14.     request_open_files= max(limit_1,limit_2,limit_3);計算effective_open_files:mysql 的思路:

在有限值的的範圍內mysql 儘量將effective_open_files的值設大。

修正request_open_files

requested_open_files= min(effective_open_files, request_open_files)

重新計算引數值

修正open_files_limit

open_files_limit = effective_open_files

修正max_connections

max_connections 根據 request_open_files 來做修正。1.  limit = requested_open_files - 10 - table_open_cache_min * 2;

如果配置的max_connections值大於limit,則將max_connections 的值修正為limit

其他情況下 max_connections 保留配置值

修正table_cache_size

table_cache_size 會根據 request_open_files 來做修正1.   // mysql table_cache_size 最小值,4002.   limit1 = table_open_cache_min3.

  // 根據 requested_open_files 計算4.   limit2 = (requested_open_files - 10 - max_connections) / 25.   limit = max(limit1,limt2);

如果配置的table_cache_size 值大於limit,則將 table_cache_size 的值修正為limit

其他情況下table_cache_size 保留配置值

舉例以下用例在非 root 使用者下執行

引數設定:

//mysql

max_connections = 500

table_open_cache = 999

//ulimit -n

1500

生效的值:

open_files_limit = 1500   max_connections = min[(1500 - 10 - 800),500] = 500

table_open_cache = ( 1500 - 10 - 500) / 2 =495

2樓:局詩奇友安

|由於作業系統的/tmp空間有限,

如何動態修改mysql的配置引數

3樓:七彩虹科技****

登入mysql:抄

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

然後會讓輸入密襲碼

檢視當前配置引數(wait_timeout為例):

show session variables like '%wait_timeout%'; (或去掉session也一樣)這是當前會話配置引數

現在我們來改這個值:

set wait_timeout=90;

然後我們一起再檢視下當前配置引數:

show variables like '%wait_timeout%';

這是修改當前會話配置,當退出再新起一個會話時就會恢復原樣。

想在所有會話都有效可以設定全域性配置,引數把session改為global就可以了

set global wait_timeout=90;後再檢視

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wait_timeout%';

再退出後重新進入看看,值還是在。

4樓:魚龍混答

mysql動態修改配置來引數分兩種:

會話自session:只對當前會話產生影響,退出mysql後失效;

全域性global:對後面的連線都有效,不過在重啟mysql後失效。

step:

用root賬號登入mysql命令列;

檢視引數配置情況:

show variables; #顯示全部引數。

show variables like '%wait%'; #顯示包含wait的引數。

show session varialbes; #顯示會話引數show global varialbes; #顯示全域性引數set session wait_timeout=10; #當前會話生效。

set global wait_timeout = 10; #全域性生效。

如果想要永久修改引數,則同時在/etc/my.**f配置檔案修改。

如何設定合理的mysql的引數?

5樓:匿名使用者

[client]

port = 3306

socket = /tmp/mysql.sock[mysqld]

port = 3306

socket = /tmp/mysql.sockbasedir = /usr/local/mysqldatadir = /data/mysqlpid-file = /data/mysql/mysql.piduser = mysql

bind-address = 0.0.0.0server-id = 1 #表示是本機的序號為1,一般來講就是master的意思

lunix系統怎麼合理配置mysql引數

6樓:

設定慢查詢bai

時間的長度,以du及慢查詢日誌存zhi放的位置dao:

long_query_time=1

slow_query_log_file = /var/log/mysql/mysql-slow.log

避免mysql的外部鎖定,減內少出錯幾容

率,增強穩定性:

skip-external-locking

**mysql資料庫的連線引數怎麼設定

7樓:佛搜網

('資料庫地址','資料庫使用者名稱','密碼','資料庫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用php連線嗎?

mysqli_connect(資料庫地址, 資料庫使用者名稱, 資料庫密碼,資料庫名稱);

9樓:佗哥來也

一般引數需要jdbc驅動路徑,連線地址url,使用者名稱,密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bai php 指令碼連線 mysql

引數 描述

host 可選du。規定

zhi主機名或

dao ip 地址。回

username 可選。規定 mysql 使用者答名。

password 可選。規定 mysql 密碼。

dbname 可選。規定預設使用的資料庫。

port 可選。規定嘗試連線到 mysql 伺服器的埠號。

具體的引數請貼上php詳細**。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設定合理的mysql的引數

client port 3306 socket tmp mysql.sock mysqld port 3306 socket tmp mysql.sockbasedir usr local mysqldatadir data mysqlpid file data mysql mysql.piduse...

溫控器的引數怎麼設定,如何設定溫控器的引數

cal是補償的意思,比如 當溫控器控溫到100度時,用別的溫度計測量發現真實溫度為98度,則偏差了2度,此時應該將cal,1設定成 2。ftr是設定過濾引數,當外接的探頭很大的干擾時,可以設定這個引數來進行過濾干擾訊號。一般不用設定。溫控器通過密閉的內充感溫工質的溫包和毛細管,把被控溫度的變化轉變為...

cci指標引數如何設定,cci指標引數怎樣設定

cci引數設定方法如下 cci n tp ma md 0.015 其中,tp 最 最低價 價 3 ma 最近n日 tp 價的累計和 n md 最近n日 ma tp 的絕對值的累計和 n n系統預設為14 cci的使用方法 1 觀察cci範圍 當cci從0 100的正常範圍內,由下往上突破 100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