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名字的由來F1名字的由來?

2021-03-07 03:09:37 字數 959 閱讀 1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f指的是formula,也就是所謂的「方程式」,其實這種賽車和數學上面的方程一點關係都沒有。在英語當中,formula除了方程和公式的含義之外,還往往用於「規則、規範」的意思。所謂的方程式賽車,其實就是統一技術規範的賽車,同一等級的方程式賽車必須要遵循同一套技術規範特別製造。

有別於房車賽,因為gt是基於量產車生產的,所以無法統一規範,而方程式賽車是特別生產,所以對於軸距、尺寸、輪胎寬度等等都有極為嚴格而且明確的限制,僅有的一點點發揮空間就看車隊的能耐了。

引入規則限制的比賽很早就有了,第一個被引入賽車運動的技術規程限制就是引擎排量,那是在上世紀二十年代的早期大獎賽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不過formula racing這種提法還沒有出現。

最早使用formula這一名稱的賽事是2023年法國pau舉辦的a formula賽事,這也是f1的前身,不過f1直到2023年才正式宣佈開賽。第一場比賽是在英國northhamptonshire silverstone舉辦的。

2樓:小熊可愛水瓶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ia formula 1 world championship),簡稱f1,

是由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fia)舉辦的最高等級的年度系列場地賽車比賽,

是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賽車比賽,與奧運會、世界盃足球賽並稱為「世界三大體育盛事」。

3樓:哈哦舊帶

f1f1就是formula one的縮寫,中文叫做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共同的方程式(規則限制)所造出來的車就稱為方程式賽車,而其中等級最高者就屬f-1,很多人誤以為四個輪胎外露的單座位賽車都稱為f1,那就誤會大了。f1在現今賽車領域所代表的地位就有如『奧運』或是『世界盃足球賽』;目前f1共有10支參賽車隊,每場比賽最多隻有20位車手上場,每年規劃有16至17站的比賽,通常約在三月中開跑,十月底結束賽季。

每站比賽可吸引超過10億人次透過電視轉播或其它**觀賞這世界頂級的賽事。

f1賽車的旗語,F1賽車的旗語

1 黃旗 黃旗代表前方車道上有障礙物,比如一輛撞壞的或者出現故障的賽車。提醒車手要小心駕駛。如果障礙賽車停在賽道一側,或者障礙物不在賽道上,那麼黃旗會靜止不動。如果障礙物在賽道上,那麼黃旗就會來回搖動,以提醒車手做好準備改變方向。如果賽道被徹底堵賽,那麼會搖動兩面黃旗。出現黃旗的時候不允許超車。如果...

今晚F1的冠軍,F1歷史上的所有冠軍?

我希望是舒馬赫,但是阿龍索畢竟是主場作戰,又是從第一位發車,舒馬赫的勝算不是很大.你是想讓別人告訴你alonso嗎?讓事實說話吧!還沒有比,哪有冠軍?不是吧,問什麼呢?舒馬赫被!f1歷史上的所有冠軍?1950年,冠軍 朱塞佩 法里納,車隊 阿爾法 羅密歐車隊,引擎製造商 阿爾法 羅密歐。1951年,...

F1賽車配件,F1賽車的零件都有哪些

發動機應該沒什麼不同,扭力什麼的調校下,輪胎肯定要變的,下雨天的輪胎要用有凹槽的溼地胎,有利於排水,使賽車更有抓地力,不會使車失去平衡,前後定風翼都要調整,增加下壓力。發動機應該沒什麼大不同,輪胎肯定要變的,下雨天的輪胎要用有凹槽的輪胎,有利於排水,使賽車更有抓地力,不會使車失去平衡,而且賽車的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