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專業英語考上外研究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1-03-06 20:07:35 字數 2370 閱讀 1916

1樓:張小笨

建議你還是去上外研究生貼吧或者有熟知的同學有針對性的問,這裡很難真正找到上外的研究生

2樓:高譯考研

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報考專業,如果本科是英語專業的同學,考研還想繼續學習英語的話很多人會選擇英語翻譯碩士或者英語語言文學專業。上外的英語翻譯碩士分的方向非常細,其中口筆譯專業分出了人工智慧輔助口筆譯、商務口筆譯等熱門前沿方向,當然英語語言文學的方向也十分細緻。自己結合自己的興趣點選報即可。

其次,瞭解所要報考專業的報錄比,18上外英語mti招生人數在89人,英語語言文學招生人數為148人。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再確定最終報考專業。

接下來就要蒐集報考專業的參考書目以及複習經驗,網上的經驗貼多且雜。這裡推薦高譯教育的英語專業考研資料包,從複習規劃到備考建議還有歷年真題和模擬題都包含在內。幫你解決考研必備資料問題!

高譯教育官網上有售。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報名高譯教育的相關輔導課程,我們有更為專業的師資保障,爭取全程規劃,一次成功!

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3樓:高頓cfa釋出

研究生已經滿足了cfa考試報名對於學歷的要求,只要滿足另外三個要求便可進行cfa報名:最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能夠完成報名以及支付費用,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為全英文試卷,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  第20步,支付後,如若無異,進入下一步,報名完成!

2023年6月cfa報名時間及費用:

2023年6月一階段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10月17日,考試費650$(已截止);

2023年6月二階段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2月13日,考試費950$;

2023年6月三階段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3月13日,考試費1380$; (所有報名時間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3:59)

4樓:你瞅啥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但因為是跨到外語,所以有難度。

學外語是比較特殊的,不像其他學科考研那樣。就我所知非外語專業很難考外語專業研究生。那些聽說方面的專業訓練,個人自己學有些困難。

而且外語系都是小班教學,旁聽可能性不大。但認真學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可能性很小。

你最好提前把要考那個學校確定下來,並諮詢一下考研的要求(這個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比如專業要通過幾級、要學會幾門外語,每一門要達到什麼水平等等。

此外確定考那個方向,比如偏重翻譯、語音或是偏重語言學等等。這些不同直接影響考什麼試題。當然基本的語言學訓練也是要提前準備的。這是各個方向必考的

高校不會歧視非專業學生,但會歧視非專業水平。你要做的是外語說的像專業學生一樣好。

至於跟考其他學科一樣的政治,最後幾個月再看。數學肯定不考,這個你不用管。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的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首先你具備的話,你要有本科的文憑。其次你還有專業英語過六級的能力才可以報考的

英語專業考上外的研究生需要什麼樣的水平

上外跟北外一樣,是外語類院校中的翹楚,考研難度也是數一數二的。首先,越是好學校保研率越高,留給外校學生名額更少了,競爭非常殘酷,導師都偏愛本校學生,也就是學術上的近親繁殖。你要自己去搜集相關資料,每年上外的保研率 推薦免試研究生數量 報錄比 初試線 複試線 單科分數線等,找找真題看看試題難度,最好找...

考上了研究生,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工作了一年,現在決定再回去考研。可能許多人認為我的選擇不明智,工作幾年出來後的待遇和研究生差不多,可是我還是想考,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點點夢想。現在你要做的 1 不要浪費了讀研這美好的時光,加緊為自己充電,不是考上了研就萬事大吉,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做,可以放鬆了,現在你多學的一點東西,就有可能成為你日...

我考上了研究生,專業是學科教學(英語)屬於教育類的,想請教一

教育心理學 先看看吧,關於教學方法的書等我回家看看寫給你。不過實踐經驗很重要,因為現實中會數不盡的書本上沒有教的難題。多關注你的老師授課,也去聽別人的課,從授課者和聽課者兩個角度感受 總結得失。大家好,想請教一下,本科是英語專業,考研想學學科教學語文,這樣的 如果你想考學科教育語文的話,就是考政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