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過程長期開啟自動駐車好不好?對車有影響嗎

2021-03-06 16:02:53 字數 1214 閱讀 9675

1樓:途虎話養車

幾乎所有車型上的auto hold功能都不是預設開啟的,而是需要駕駛員手動啟動。當我們按下自動駐車功能鍵後,每次踩剎車使車輛停穩之後,儀表會有指示燈亮起,此時我們就可以不需要踩制動踏板,系統會自動幫我們完成制動,當你踩下油門踏板後,系統又會解除,可謂是十分方便,很適合走走停停或等紅綠燈時開啟。

2樓:ccc菜辣椒

自動駐車功能是為了您在行車過程中遇到坡路而設計的,相當於自動拉手剎,行車過車中不會觸發自動駐車功能,只有停車時才會觸發。當需要解除靜止狀態,也只需輕點油門即可解除制動。所以說對剎車系統沒什麼影響。

自動駐車功能可以關掉,不同車型見具體說明見隨車手冊。

自動駐車功能技術的運用,使得駕駛員在不需要長時間剎車,以及啟動電子駐車制動的情況下,也能夠避免車輛不必要的滑行。另外,此功能還可使車輛在斜坡上起動時不會往後滾動。傳統的駐車制動裝置在坡路起車時必須依據駕駛員的經驗通過手動釋放手動剎車來實現。

而autohold自動駐車功能通過坡度感測器由控制器給出準確的駐車力,在起車時,駐車控制單元通過離合器距離感測器,離合器捏合速度感測器,油門踏板感測器等提供的資訊通過計算,當驅動力大於行駛阻力時自動釋放駐車制動,從而使汽車能夠平穩起步。大大減少了依據經驗判斷所浪費的時間。

3樓:ask車之家

現在大部分汽車都配備了自動駐車功能,那長時間使用自動駐車會損傷變速箱嗎?今天小曾通過講解自動駐車的原理,給大家解釋,長時間使用自動駐車到底傷不傷車?

4樓:貓貓圖圖圖

自動駐車功能是為了您在行車過程中遇到坡路而設計的,相當於自動拉手剎,行車過車中不會觸發自動駐車功能,只有停車時才會觸發。當需要解除靜止狀態,也只需輕點油門即可解除制動。所以說對車系統沒什麼影響。

原理上來說,如果是短時間等待,auto hold是通過esp控制單元制動的;如果等待時間較長就會自動轉為電子手剎。

auto hold為開啟狀態時,每次踩剎車使車輛停穩之後,儀表會有指示燈亮起,此時就可以解放雙腳了,即便是在d擋,車也不會前進。

起步時輕觸油門即可解除,適合等紅綠燈時的情況。

但auto hold也有缺點

倒車時,不好用

倒車時一般是不會自動關閉的,也就是說不能通過抬剎車的方式控制車輛緩慢移動,就怕油門一下沒掌握好力度...蔥哥建議倒車時可以將auto hold關閉。

5樓:沒得感情

不好,不能長期開自動註冊裝置。

素食運動到底好不好,長期吃素對身體好不好

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過素對身體不好,會讓自己營養不均衡。還是要補充適當的奶類,蛋類,肉類等營養。當然不好,要全面吸收營養。長期吃素對身體好不好 素的五大基本好處。1 吃出健康來。素食的飽和脂肪含量佷低,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含量。德國做過一次研究,偶爾才吃肉的素食者,得心臟病的概率是一般人的三分之一,癌...

每天早上吃麵包好不好,每天早上長期吃麵包對身體好嗎?

本人認為 周1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豆腐絲。周2 黑麵餑餑 燒餅 油條 餛飩蒜泥拌黃豆蠶豆。周3 熱餅 松花 火腿 豆漿 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周4 花捲 肉鬆炸花生米 豆腐腦 鍋巴菜 杏仁蝦乾熗芹菜。周5 煎饅頭幹 煮果仁雞蛋麵 酸辣圓白菜。周6 煎餅果子 滷豆腐乾 小米粥芥...

母豬肉吃了對身體有害嗎?好不好,長期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

不能吃 絕對有害身體,聽老人說能引起身體各機能的病變,特別是曾經得過病 了的人,一但吃了母豬肉就會老病 以後可能就在很難 了,挺可怕的,千萬別吃求採納 一般母豬肉是不會有影響的只是口感差,不要吃哺乳期的或妊娠期的就不會有影響 不會,只不過豬肉不香,皮厚 是你想太多,沒有那誇張。長期吃母豬肉有什麼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