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這首歌是誰寫的啊李健的傳奇這首歌詞,到底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16:50:32 字數 4850 閱讀 4530

1樓:

《傳奇》這首歌是李健寫的。

2023年的冬天,李健住在北京的一個寒冷四合院裡,看了很多電影和很多書。當他看茨威格的《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時,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覺得那個女人在那個時代、在那個男主角的生活中就是一個傳奇。於是李健開始著手寫下這段旋律。

在編曲時,李健家裡沒有一把像樣的吉他,只有一把特別破的琴,有一天中午他拿那個琴寫了這首歌的前奏,他覺得跟這個歌兒特別的貼切,而且為歌曲本身的旋律增色了很多。

2023年,該歌曲榮獲由**電視臺和mtv**電視臺聯合主辦的**盛典「年度最受歡迎金曲」。

2樓:小呀小蘋果

《傳奇》是電視劇《李春天的春天》的片頭曲及片尾曲,由李健作曲,劉兵作詞,李健演唱,收錄在李健2023年9月發行的**《似水年華》中。

2023年,王菲憑藉該歌曲登上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

2023年,該歌曲榮獲由**電視臺和mtv**電視臺聯合主辦的**盛典"年度最受歡迎金曲"。

歌曲歌詞: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嘛,傳奇呀,一定是成龍大哥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王菲唱的那首傳奇嗎?

lrc歌詞

[傳奇]

[王菲]

[春晚2010]

[雲杉]

王菲-傳奇(春晚2010)

原唱:李鍵

詞:左右曲:李鍵

李健的「傳奇」這首歌詞,到底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5樓:15蟲蟲樂

2023年的冬天,李健住在北京的一個寒冷四合院裡,看了很多電影和很多書。當他看茨威格的《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時,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覺得那個女人在那個時代、在那個男主角的生活中就是一個傳奇。於是李健開始著手寫下這段旋律。

歌名:傳奇

歌手:李健

作曲 : 李健

作詞 : 李健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從未走遠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6樓:匿名使用者

晨報:春晚過後,《傳奇》這首歌火得不行,不少人認為這首歌意境很美,你當時是怎麼創作《傳奇》這首歌的?李健:

寫這首歌的靈感來自一本**,就是茨威格的《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讀完之後就覺得這個故事寫得太離奇了,這個女人的一生真是個傳奇。所以就寫了這段旋律,命名《傳奇》。但是我覺得這首歌並不是自己最好的作品,只能算中等偏上。

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哪一首,為什麼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我最喜歡這幾首歌。首先是海闊天空 (beyond),2023年5月底,beyond從日本返回到了香港,這一年也正值beyond成立十週年之際,於是黃家駒寫下了這首記錄《海闊天空》來記錄beyond十年心路歷程的歌。這首歌已超越了語言與**的範疇,成為一種信念、信仰與力量。

然後是水手 (鄭智化),《水手》在2023年造就了海峽兩岸普天同唱的奇觀。《水手》的社會性、群體性和人文性都十分濃重,而鄭智化身殘志堅的形象,也藉著這首歌為人熟知並喜愛,以至於人們一提到化哥就不能不提這首《水手》,水手也成了鄭智化的經典成名曲目,歌曲悠揚婉轉,鏗鏘有力,催人奮進。這首歌成為十幾年來最為流傳的勵志歌曲之一。

最後是朋友 (譚詠麟),《朋友》是譚詠麟最為經典的歌曲之一,在譚詠麟和成龍主演的電影《龍虎兄弟》被用作插曲。這首歌是日本作曲家芹澤廣明為他創作的一首歌,當時譚詠麟也在日本發展,同事發行日語和英文**,《朋友》英文版名字叫《friend of mine》,收錄在他2023年在日本發行的**《thunder arm》中。

8樓:愛輝葉子

大家喜歡的歌曲非常多,我覺得應該是《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這首歌曲是90年代ktv必點歌曲之一,影響了一代人,現在也很流行!

9樓:紫玉靈帝

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應該,是義勇軍進行曲,因為不僅僅,是我國的國歌,同時也是作為我國解放戰爭,抗日戰爭等各種精神力量的一種支援和勇氣的歌曲,裡面表達了我們中國人民對於這個痛恨以及精神力量,還表達了我們,民族不怕犧牲,勇於向前的精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我們的國哥國歌就讓,讓我們中國人不忘國恥,也鎮奮進圖強,勇於往前建設,我們心中國更有更大的推動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喜歡的歌曲不同,年代不同,喜歡的歌曲也不同,也有年代感。我比較喜歡的是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讓我回到了高中時光。高中生活是美好的回憶,12月26就是同學聚會。

12樓:仍有一次

最喜歡的一首歌是王力巨集演唱的《你不知道的事》。

這首歌無論是旋律還是配合著電影婉婉道來的歌詞,都讓人印象深刻。

它充滿濃濃的古典味兒,詞曲深刻真摯,每顆音符都重擊內心;唯美而深情的旋律,簡單的幾句歌詞,就讓人深深掉入愛情的漩渦裡。

13樓: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祝你平安》、講述了愛的包容和美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最近比較喜歡的應該就是說beyond的喜歡你。因為這是一首粵語歌唱的非常好聽,而且非常浪漫。

15樓:江淮一楠

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羅大佑的《童年》,它沒有周杰倫的歌那麼快,也沒有s·h·e的歌那麼有活力。但它是活潑、可愛的。

歌詞唱道:″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每當聽但這悅耳的歌聲,人們的心情就會舒適·放鬆很多。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這是許多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可是誰又能真正做到哪?童年是美好的,心中充滿好奇,充滿幻想。

也是我們每一個人最難忘的時光。等長大了,就想唱這首《童年》一樣回憶著人們童年時的幸福時光。

《童年》這首歌不反給大家視覺·聽覺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它給了大家很多啟發,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時間並不是無窮的,人生是短暫的。所以大家喜歡這首歌,更愛聽這首歌。

16樓:此生等你一笑

我喜歡的。歌倒挺多的。在不同的心情下,喜歡的歌會不一樣。像這段時間心情比較差,喜歡聽傷感的一些歌吧。比如說領悟啊。我還想她

周杰倫的歌我很多也挺喜歡的,他的風格怎麼說呢,我比較喜歡。例如晴天啊。等你下課告白氣球這些我都還是覺得不錯的。

17樓:可靠的

這個不太好說,不同的年齡段,喜歡的歌曲不同。我就我自己的年齡段來說吧!

喜歡難忘今宵這首歌。

唱出的氣勢,唱出了不捨,唱出的全國人民大團結的心聲!

這正是每年春晚壓軸的節目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就是兄弟乾杯,這首歌我覺得這首歌唱起來真的是充滿兄弟之間的情誼,而且聽起來也是非常的。情緒高亢,非常。動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喜歡的韓紅唱的天露,音亮高大唱出她的真感情,在當時大家聽了特感動

20樓:wang野許也許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可能就是《十年了》,十年之前,十年以後,這首歌從以前一開始聽就特別的喜歡。也唱出了很多情侶的心酸

而且這首歌也確實表達出了情侶時間過去了以後,物是人非的情況,很多事情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無法預料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哪首歌?為什麼?當國旗在國外升起的時候,我們心潮澎湃,聽到我們的國歌。多激動啊!所以中國人就願聽國歌

22樓:匿名使用者

野狼disco。最近這首歌非常火,而且既有楊蛇又有油滾,而且還有一種嘻哈情緒。適合很多人的心中。

23樓:劉

我認為大家都喜歡的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24樓:知心丫丫

汪峰的所有歌基本上都喜歡他的歌詞,很有味道,而且朗朗上口,而且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像比方說怒放的生命,春天裡,我的祖國,北京,北京,還有李健的歌,李健的最近在慶餘年裡邊那個那首歌也是賤寫的,感覺到很有意境,很有韻味,李健是不可多得的才子,她們的歌詞也是比較讓人心馳神往

25樓:幸福時光麼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贏在江湖》,因為這首歌裡面說出了編歌者的苦訴,說出了江湖的氣氛,說出了外面的難處,唱完這首歌之後就知道了所有的東西。

2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六哲的錯錯錯,因為這首歌讓我想起了曾經一件美好的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富起來了,強起來了!

李健的傳奇這首歌詞,到底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2002年的冬天,李健住在北京的一個寒冷四合院裡,看了很多電影和很多書。當他看茨威格的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時,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覺得那個女人在那個時代 在那個男主角的生活中就是一個傳奇。於是李健開始著手寫下這段旋律。歌名 傳奇 歌手 李健 作曲 李健 作詞 李健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

白狐這首是誰寫的啊 當時創作這首歌的時候有種什麼樣的心情啊

如果是樓上回答的這首歌的話,那就是來自ediq的歌了.白氣一縷八仙橋,男體女身何重要 一宿香汗溼纖腰,顏色雙絕我為妖。這曲子改自 戡魔錄 荒人邪影之封印記憶 吞佛童子 詞是他自己寫的.荒人邪影與荒人邪影之封印記憶有什麼不一樣 荒人邪影是一劍封禪的曲子,樂器是蕭 荒人邪影之封印記憶是吞佛童子的曲子,樂...

傳奇是怎麼玩的呢,傳奇怎麼玩啊?

別聽上面的放屁.你自己一個女孩子懂什麼還玩傳奇.傳奇是盛大旗下的主力遊戲.由韓國人制作的。開始做新手任務做完找個好師傅借元神做到30級法師建議開盾為止,接下來就瘋狂開精密 5 把裝備穿起,到處跑到處打怪就行了 裝備相當的情況下,隨便砍就行拉 傳奇怎麼玩啊?可創角色是傳奇遊戲一貫道法戰的鐵三角組合,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