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歌的作文歲月如歌作文600字以上

2021-03-05 16:40:15 字數 5283 閱讀 3769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懶懶地躺在長椅上,享受這年後難得的清淨,迎著習習涼風,視線在那朦朧的煙雨,長吁一口氣,一份閒適,安然,夾雜著淡淡傷感與寂寞,竟是兀自地在心底漾開。如果說時間是一首動聽的歌,那麼形形色色的我們就是那歡快的五線譜,不一樣的心境,異樣的眼神,充實的每一天,譜寫著青春之歌那華美的樂章。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感謝上蒼,因為他,我們在不知不覺慢慢靠攏,感謝命運,因為他,我們才得以在茫茫人海相遇,感謝緣分,因為他,我們得以相識,感謝信任,因為他,我們彼此相知,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軀體,但每一個人都有一顆真誠的心。

花開花落,緣聚緣散。因為心中一份感知,因為那一股陌生的牽引,我們悄然前行在一起,有火熱的理想,驚人的智慧;用我們獨特的舞步留下一串串歲月的痕跡,留下撲朔迷離的故事。故事總伴隨著旋律響起,我們在過往的歲月失去一個自我,也找回一個自我。

純真、燦爛的笑總在無聲的夜晚響起。夜,是最容易衍生故事的了,雨總在悄無痕跡地來到,柔細的腳步化作清新縈繞在室內的每個角落。窗前那一個個矯捷的身姿,燈下揮汗如珠,筆尖在紙上悄悄滑過,是一道不深不淺的印記,卻是心中最珍貴的,能長存於世的一份情誼。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已經不多了,曾經多少的歡聲笑語,在心中已經有了一個安心的窩,雖然稚嫩卻不容打破,只待在長長的卷頁書寫一道清秀的筆跡,歲月的歌伴隨著悄然流逝的青春,點滴珍貴。已經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不深不淺的溝壑,就在那兒不增不減,不生不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已並非泰戈爾所領略的那番意境。時間在莫大的心間拉短了距離,然而時間也在悄然間將彼此摯愛的心無情拉遠。時間總會過去的,情誼也會隨心波動,然而這首歲月的歌卻希望我們長留心際,不時翻唱,些許苦澀,淡淡離愁,更多的是那燦爛如花的顆顆笑臉。

2樓:陽楊氏壽煙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時間又猶如一去不復的河水,只能讓它在歲月裡慚慚流逝。

歲月如歌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時間匆匆,就像流星滑破天際。

時間又猶如流水般匆匆地趕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時間又猶如一去不復的河水,只能讓它在歲月裡慚慚流逝。

相聚猶在昨天,分別即在眼前。回首逝去的日子,數不清校園裡留下多少歡樂,而今心頭不免湧起縷縷悵惘。

呤起李叔同的《送別》:「一杯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人生難得是歡聚,惟有別離多。

」時間不能停留在某一時刻,花好月圓、花容月貌在歷史的長河和人生的旅程也只能是曇花一現,或許秉燭夜遊才是神機妙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今經歷的離別也數不勝數,不管內心有多麼的不捨,都不能打動鐵石心腸的行程。

生機勃勃的校園,最難忘的是老師的目光;最親切的也是老師的目光;一半有父親的威嚴,一半有母親的慈祥,融合了父母的厚愛,深深地映在心目;一半有太陽的熱情,一半有月亮的柔腸,集聚了日月的光彩,把成長的路照亮。

走一回校園的小徑,踏一回教室的樓梯,心中蕩起甜蜜的回憶。榕樹下,知了在拼命地哼唱,蝴蝶盡情地舞蹈,花朵爭豔地開放。好一幅校園風景圖,再把學生勤奮讀書、老師耐心講解慧手一添,就惟妙惟肖了。

整個校園充滿了師生情的溫馨。

時間緊張地開始了到計時,千言萬語說不盡,就把夢留給夜,把淚留給海,把希望留給未來吧。

分別只是一瞬間的事,就把千言萬語的祝福留在心裡祈禱。

十五歲,萌生希望的年華。珍惜現在,展望未來。不要做姍姍來遲的來者,要做攜帶理想的雄鷹。

歲月如歌,就讓青春的夢想如歌般演奏。

歲月如歌作文 600 字以上

3樓:眼鏡蝦

轉眼間,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將要結束了。回首往日歲月,我們經歷了太多的艱難

與險阻,付出了太多的艱辛和努力,擁有過太多的快樂和憂愁……面對這一切,我們不禁感嘆: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編織出了一道道絢麗的彩虹,讓自己在夢想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行走。在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學會了謙讓,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感激;在這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擁有了友誼、親情、師生情,我們滋生了幾分「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焦慮。

於是,我們更加努力,為了美麗的人生而努力。我們不禁感嘆: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像一條條小河,讓自己流入江河,匯入班集體這個海洋。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奮鬥;我們懂得了,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還有很多,我們這條小河,在流淌的過程中,會有石頭的阻礙,會有水草的攔截。

但是,任何的困難都不能阻擋我們熱情追求的心,我們擁有「咬住青山不放鬆」的堅忍不拔意志。於是,我們時刻都準備接受挑戰,為了到達成功的彼岸而努力。我們不禁感嘆: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繪出了一道道晚霞,讓自己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下,讓自己在朦朧中散發出更美麗的光彩。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們學會了表白,學會了適應,學會了展望;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們知道了晚霞只有在夕陽西下時才能釋放光彩。

所以在這三年裡,我們努力運用自己的智慧,展示自己的才能。我們明白人生之路遙遠,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們,我們需要更努力,正如歌中所唱:「我才發現夢想與現實間的差別,迎著風讓自己體驗每一個感覺,就像是寓言流淚喜悅看過這一天。

我想追,追尋完美的世界:我還要飛,飛得很高很遠在我的世界」。於是,我們為了繪出更美的人生藍圖而努力。

我們不禁感嘆: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它譜出了熱情,唱出了喜悅…… 我們在這三年的初中生活裡感受到了美好,體會到了快樂,我們感嘆:歲月如歌„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自己寫,如果我給你發上去了,你班同學不是照樣可以看見?自己寫不怕抄襲

作文《歲月如歌,我的初中語文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歲的花季,我們一路走來,我們一路歌唱。

——題記

帶著激動的心情,踩著沒有**的鈴點,我匆匆地邁進了這個陌生的班級體。回首之間,那初次見面時的純真的笑臉彷彿就在昨天。面帶笑容,我們一路走過這三年,唱著那屬於我們的青春的歌。

團結,我們的歌

是否還記得初二時的運動會?那是咱們九零五班第一次參加的運動會。所有的運動員都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班級的榮譽,而我所能看到的不僅是運動員們在賽場上颯爽的風姿,更有咱們九零五班那扯破喉嚨的吶喊聲!

多了些激動,多了些期盼,更多了些鼓勵!「加油!九零五!

加油!」。當裁判員吹響他口中的哨子時;當裁判員揮下他高舉的手時,我所能看到的是咱們拔河運動員臉上那猙獰的表情;我所能聽到的是**比賽的同學們的吶喊聲;我所能感受到的是全班同學全力以赴和堅持不懈的動力!

我們一路走來,我們一路歌唱,歌唱著屬於我們的歌——團結!

歡笑,我們的歌

沒有燈光的裝飾,沒有**的伴奏,沒有華麗的舞臺,我們照樣舞動,我們照樣歌唱,我們照樣享受,我們照樣歡笑。猶記得班裡第一次大型的活動——元旦文藝匯演。剛剛踏進校門的我們,在班裡辦了一個頗為幼稚的元旦匯演,班裡的同學各自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來展示自己的才藝。

唱歌、跳舞、魔術等等,更有那最令人激動的遊戲。我們不是**家,但卻能換來同學們的微笑;我們不是舞蹈家,但卻能換來同學們的掌聲;我們不是魔術師,但卻能換來同學們欽佩的目光。我們只是學生,只因為我們有零九零五的這些同學,才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激情感慨,充滿了團結奮鬥。

我們一路走來,我們一路歌唱,歌唱著屬於我們的歌——歡笑!

十五歲,我們今年十五歲!我們相伴相隨、不離不棄地團結了三年!在這個有成長、有感悟、有快樂、有悲傷的花季,我們團結著、奮鬥著、並且珍惜著!

恰同學少年,在我們這個年齡,在我們這個歲月,在我們這個階段。我們一路走來,風光無限!

十五歲,用內心最響亮的聲音來歌唱我們一路走過的歲月;十五歲,用臉上最美麗的微笑來面對即將分別的同學們;十五歲,用我們最真實的感情去對待我們的同學。永遠的九零五!唯一的九零五!

一路走來,歲月如歌!

6樓:泉國英買婉

不要把被生活重擔壓彎的脊樑下那雙憂鬱無奈眼睛帶回家,讓自己快樂起來吧,要經常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要把這種快樂的性格養成習慣,讓自己成為一個陽光燦爛的人,讓周圍的人都生活在你快樂的陽光裡。小瀋陽說過這樣一句話:這人生就跟睡覺一樣一樣的,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這眼睛一閉不睜,這輩子就過去了。

所以說,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開心呢?有什麼理由總是生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有什麼理由去為了明天的飛速前進怨天尤人呢?

開心起來、快樂起來,行動起來吧!生命如花,歲月如歌!

時光如羽

悄然飄落

層層疊壓

推砌成了所謂的記憶

只是曾經的一些細節

讓今天的你我

再已無法描摹出原有的色彩

順著光陰的藤蔓

攀沿或淺淡

亦或是鮮麗的花蕾

次遞而開

又漸次而謝

仿若日子的滑翔

一頁頁翻過

誠然所有的陽光雨露

終會孕育出一季花開

而綻放的時間段裡

也許一切的開始

已經預示了結果

是如蘭的寂寂落寞嗎?

深谷幽澗裡獨守著自己的美麗

暗香散盡

是匆匆的風

還是急促的雨

能讀得懂那份孤傲和清絕?

還是如玫瑰的眩爛與嬌豔呢?

將會有多少人為之注目與傾心

韶華飛逝

霜殘紅萼

一樣的歸途

亦黯然走向寂寞

於是多少次的風雨晨夕

又多少個春夏秋冬的輪迴更替

纏繞歲月的

終歸是那些無法修剪的

蔥蘢與鬱郁的錯綜枝節

環環相扣

點點銜接

生命的年輪一圈一圈碾過

如手中曾經是怎樣灼熱的片斷

已在不覺中

被晨曦丟棄給冰涼的昨夜

其實不管是怎樣的歷程

回首時總有一些閃亮的光點

暖化這一路的風雪

也總有一些瞬間

溼潤你我今天的眉睫

生命如花

歲月如歌

花開花謝之間

細列生平

塵埃落定

平淡也好

激越也罷

我們畢竟也見證了歲月長河中的點滴歲月

那麼面對這些我們還擁有或即將擁有的日子

讓我們都問一下自己

我蹉跎了嗎?我揮霍了嗎?

今天今天的明天

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就像一朵朵的花兒,

有耀眼的,有平凡的,

美麗的,有醜陋的。

然而我想,在生命之初,

他們都同樣裝點過多彩的春天,

否則,春天會寂寞的。

芸芸眾生亦如開滿山谷的花朵,

在季節的輪迴裡綻放,

在歲月的歌聲裡吟唱,

秋去冬來,春暖花開,

夏風徐徐,海潮澎湃。

當花瓣離開花朵,

依然有暗香的韻味,

歌音的迴旋。

纖塵不染的花瓣,

雖然最終都輾泥成塵,

但它畢竟絢麗過,

燦爛過,香飄過。

看看哪些對你有啟發

成語大全歲月如歌,歲月如歌是成語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gu ng y n s ji n,r yu r su 解釋 梭 織布機上引導緯紗與經紗交織的構件。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出處 京本通俗 碾玉觀音 時光似箭,日月如梭,也有一年以上。結構 複句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分句 可分開使用 近義詞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 例句 清 文康 兒女...

關於歲月如歌的作文謝謝朋友們哦請為歲月如歌寫段優美的話急!急!急!

我賽 連作業也要人幫忙做呀 感悟一下生活回憶一下過去 踏著年歲的的流華,尋了一路天籟。音符新綻匯成一片美麗的錦幛,時間悄悄地將它們穿將而起,編織著歷歷在目的如荼歌譜,記載著歲月的成長。一幅浩卷以恢弘的氣勢在面前,鼻尖墨跡飛速遊走,捕捉著點滴閃逝的精彩。四座燈光盡滅,場幕拉開,鋼琴的前奏,螢幕上方赫然...

歲月如痕是不是成語,歲月如歌是成語嗎?

bai 歲月如痕 不是成語 du,含 歲月如 的成zhi語只有dao2個 1 歲月內如梭 解容釋 形容時光消逝如織布機上的梭子一樣快。2 歲月如流 su yu r li 解釋 形容時光消逝如流水之快。出處 南朝 陳 徐陵 與齊尚書僕射楊遵彥書 歲月如流,人生何幾!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作分句 賓語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