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英語專業的第二外語選什麼比較好

2021-03-05 16:27:55 字數 6394 閱讀 9615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日語,俄語,西班牙語都非常不錯,其他的小語種也有優勢。一般來說小的語種國內人才缺口很大,學出來不愁沒工作。

2,要想突出重圍,可以選擇稍微更小一些的語種,比如法語,德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阿拉伯語。

3,其他語言,比如匈牙利語,塞黑語,斯洛伐克語等,這些國家會說英語的不是很普遍,但是這些小語種,學再多也作用不大!至於另外的一些國家雖然有本土語言,但是國民基本上都會英語,所以沒有必要專門去鑽研了

2樓:大理茶

建議你選法語或是西班牙語。我也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我們學校給我們開的二外只有日語。但是我在外報班學了一年多,600多學時法語了。

首先從語言角度講,法語跟英語最接近,詞彙語法相似性極強,學起來不僅容易,還可以互補。

其次從應用角度看,法語是除英語外使用最廣泛的語言,全世界各大洲都有說法語的國家。法企近些年在國內也不斷增多,就業前景廣泛。

至於西班牙語我不太瞭解,但是我們的法國外教說西班牙語和法語非常像,而且比法語要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出來做什麼了?如果做外貿,西班牙語不錯, 因為南美是一個比較大的新興市場。你的機會很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小語種比較好

比如阿拉伯語 以後可以和阿聯酋做生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校的第二外語可能只有日語法語朝鮮語可選,建議選日語吧, 以後工作中偶爾還能用到.不過不要對第二外語的學習抱太大希望,大部分人的二外都不是很好, 即使以後上了研究生二外學習也只是個形式.

6樓:淵淵小豬

看樓主以後想在**發展了,建議還是學些小語種吧。

學商務英語選第二專業選什麼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選擇經濟比較好吧,這樣子就可以和你的專業商務英語聯絡在一起了,等於是你有兩方面的優勢,一個是經濟一個是英語。

國內哪些學校的商務英語專業比較好?

8樓:唐詩與長安

如果想要學習商務英語專業,該去哪些學校呢

一說到商務英語比較牛的學校,你可能會想到北外,東北師大,四川外國語,對外經濟**大學……

但今天在這裡,我只想為你介紹一下我比較熟悉的兩所高校~

1.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外地處魔都上海,從地域上來講起很發達的。其次從它的頭銜上來說,上外是「985」,

又是「211」,在眾多外語類高校中排名第二(僅此於北外),可以說是外語專業的搖籃了。據說

有數百種外語,可以說外語環境是非常好的。

(上外一角)

而商務英語作為一門以英語為基礎的語言,主要偏重於英語商業以及管理,

文化交流中

實用性。而魔都作為中國極其發達的城市,是可以提供給學生深入的實踐與學習的。而上外作

高等學府,必定有許多交流深造的機會,肯定對於此專業的發展實踐是十分有利的。

2.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講真的,我第一次知道這所大學的名字是有一次在熱搜上看到中國國內男女混寢?

的學校

從此便印象深刻~對,你沒有聽錯,男女混寢~ o(* ̄▽ ̄*)ブ~emmmmmmm 咱也不知道具

體啥情況,咱也不敢問?~

(廣外一角)

!!!講重點,它的商務英語專業!!!雖然和上外比可能有一點差距,但是 它是教育部直

屬的大學!!!而且是向聯合國!!!

(聯合國呀!?)提供高階翻譯人才的全球19所大學之

一!(就問你牛不牛?(^u^)ノ~yo)而商務英語作為它文學類專業中的特色專業,為國家培

養了許多商務英語方面的人才。同時,因為它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平時政策傾斜與政策補助

還是非常多的!

第二點,就憑它作為為聯合國提供高階翻譯人才的19所大學之一,不管是口碑還是實力上,都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從這裡畢業的學生是基本不用擔心工作的!?(心動了沒?) ?

9樓:刺刺°刺心

商務英語是英語專業的進一步分支,目前約有200所高校都開設了商務英語專業。

論排名的話,可以從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rccse)、武漢大學中國教育質量評價中心聯合中國科教評價網推出《中國大學及學科專業評價報告》看到。在釋出的中國大學商務英語專業排名中,上海外國語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位列前三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 外國語大爺是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歷史悠久,外語教育學風嚴謹。

從培養方案來看:學生須具備紮實的英語基本功和深厚的人文素養,除了在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技能方面要求達到英語專業本科生水平(通過專業八級考試)外,還必須掌握相應的第二外語基礎知識。

在課程安排上,學生可以學習一定的經濟學知識、管理學知識,以及國際商務基礎知識和理論。課程有:基礎商務英語、商務英語視聽說、高階商務英語、商務英語寫作、商務英語翻譯、跨文化商務交際、國際**、會計學原理、市場營銷、商務談判、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第二外語等。

2. 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的外語系屬於985平臺,前身為建立於2023年的外語教研室,也有很長的歷史。學校商務英語專業具有跨學科特點,以外國語言文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法學(國際商法)等學科為基礎,教授學生商務語言運用、商務知識與實踐、跨文化商務交際能力。

10樓:

商務英語專業方向主要培養

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能在外貿、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教學、研究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本人商務英語專業大四在讀,在當初高考填報志願時將商務/財經英語作為了第一志願。所以頗有研究!在我看來,商務英語專業是一些財經類院校特有的專業,要想學好這個專業,需要去到綜合性大學或者財經類大學,畢竟如果只去語言類院校,很難將兩門學科融會貫通。

英語專業本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能在外貿、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教學、研究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主要學習基礎英語、高階英語、英語聽力、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英美文學史及選讀、西方經濟學、國際**、國際商務、市場營銷等課程。

目前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比較知名的有科教評價網版本和校友會版本,不同評價機構指標不同,排名會有一定出入,大家可以綜合兩家機構排名對比看。

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科教評價網版】

11樓:泠玄

商務英語專業不僅要學習的課程會比較偏向於商務實戰方面,我國排名前幾的商務英語專業,除了top3清北人以外,其他便是各大外國語高校了。

找到了兩種對商務英語專業的排名。

在科教評價網版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中,商務英語專業排名第一的是四川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廣東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三的是黑龍江大學

還有一份是校友會版本的商務英語專業排名。

在志願選擇上,因為對其他學校的具體課程設定不清楚,就先介紹下我們大學的專業課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國際**

這門課程側重於外貿行業。比較偏向於實踐,在理論方面也會淺顯的介紹。外貿單證寫作,外貿商務合同知識等等都會學到。如果想要從事外貿行業,這門課一定要好好學。

2. 高階商務英語

因為我們老師是教授寫作課的老師,所以在課上主要訓練我們商務領域文書知識,尤其是商務合同寫作的能力。還有商務談判技巧若。這個課程建立在口語課和寫作課的基礎上,還和**實務有聯絡,也會介紹下涉外文祕,外貿,普通翻譯能技能知識。

3. 演講與辯論

這節課雖說是演講與辯論課程,老師也教授溝通技巧,演講如何打動人心等,平時也會點播我們的***製作。

12樓:li夾心呀

商務英語是個苦專業,是個要比英語專業還要更吃苦的專業。這個專業的學生要比英語專業的學生更努力。這個專業的就業說難不難,說易也不易。

想要學好這個專業,還請你務必學好數學,因為有計算題!數學學渣學到想哭

商英會學些啥?跟英語專業有啥區別?

英語專業學的內容比較多,一般是基礎性學科,例如語法,聽力,寫作,英美文學,筆譯等等,而商務英語是針對商務類的,專業性較強,商務英語需要學習挺多商務知識,會學到國際**實務,綜合商務英語,商務英語閱讀,商務英語視聽說,商務函電,會計學,營銷學,高數,等等等等,幾乎所有都是有關商務的

所以說,想要學好商務英語,必須要選一個各方面都很好的學校,比如排在全國前列的西安外國語大學就很不錯

西安外國語大學主要培養外語類人才,規模比較大,師資力量非常雄厚,而且在商務英語方面有自己特色的教學方法,例如專業課程設定注重對學生跨文化商務知識運用能力的培養;創新課程體系,植入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cima(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資格證書的相關課程;cima課程體系使用英語原版引進教材,實行雙語授課;商務溝通課程注重案例教學,突出國際性及實用性特徵;利用與國外大學的國際合作專案,為優秀學生提供到國外大學繼續深造機會。

而且西外環境很好,很有學習的風氣,在這裡你肯定會愛上學習的感覺

13樓:啾咪星

我自己學的是英語(財經)專業,在填報志願時也研究過商務英語與普通英語專業的不同。

據我瞭解,商務英語是職業英語的一種,其教學專業化、口語化比並且針對性較強。會開設管理學,金融學等商科課程。實用性是商務英語最大的特點,這是其他英語課程中沒有的。

還有一項專門的考試——bec (劍橋商務英語資格考試)。而英語專業研究的更偏向於英語,如語言學,語音學,翻譯學等。

從這份不完全名單可以看到,國內有很多高校都開設了這門專業。

其中排名靠前的有對外經貿大學的商務英語專業,西南財經大學的商務英語專業,簡單介紹下這兩所學校的專業。

對外經濟**大學商務英語專業

學院官網介紹其第一至第三學期實施大類培養,不分專業對學生進行統一的英語類專業教育,必修英語聽說讀寫等專業基礎課程。到了第三學期,就根據學生申請和第一學年學業成績排名,確認其主修專業。第四學期起進入主修專業學習,而商務英語專業側重經、管、法等商務知識與實踐。

西南財經大學商務英語專業

專業堅持「重基礎、重實踐、重創新、重文化」的人才培養思想,利用學院英語學科優勢,依託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管理學等財經類強勢學科資源,堅持「英語+財經+人文素養」辦學特色,要求學生掌握經濟學、管理學、國際商法、國際**、國際營銷、電子商務、跨文化交際、商務口筆譯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專業,本專業旨在培養既有紮實的英語知識與技能,又有豐富的經濟管理專業知識,寬廣的國際視野,具備很強的英語語言溝通交流能力和從事國際商務工作必備能力的複合型商務英語人才。

從西南財經的商務英語專業設定來看,其還安排了經濟學導論(英)、管理學導論(英)、國際商法導論(英)等英文授課的商務課程給學生,很好的融合了「英語+財經+商務」自已理念。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外語專業都有什麼職業可以選擇,商務英語專業都有哪些職業發展方向?

外語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 總經理助理 銷售工程師 外貿業務員 英語翻譯 銷售助理 銷售經理 銷售代表 外貿專員 外貿經理 會計等。英語好 可以從事哪些職業 如果你口語不錯 可以去做外貿類市場工作 前景很廣待遇也還不錯 另外,英語專業可以有很多證可以考,比如bec 劍橋商務英語,這個是全世界企業都承認的...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要考日語嗎,商務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要考哪幾門

理論上說英語專業考研是要考二外的,一般情況下,學校會提供幾種不同的語種供選擇,像日語 法語 德語等都是選的比較多的語種。具體要不要考二外,有哪些語種供選擇,要參考所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科目說明。建議上所報考學校的研究生院 部 處的 查詢招生資訊與考試要求說明。你要看你報的什麼專業。如果是翻譯碩士...

英語專業的學生第二外語選法語德語日語哪個比較好

根據自己的愛好 法語較好些 為了大東亞共榮,當然學日語啊 德語 英語一個語系,而且,中國的德企有不少的,而且以後就業容易,當然前提是你得能學好,有兩下子 男生的話學法語,女生的話學日語,德語就不用學了,大部分德國人英語還不錯!英語專業的學生第二外語選擇日語還是法語比較好啊 單從學bai 習來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