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風險投資怎樣獲得風投

2021-03-05 13:20:31 字數 4827 閱讀 504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風險投資者的所思所想任何一家投資公司都不會選擇那些不具備成功條件的企業進行投資。通常,企業成功的條件是:(1)有較高素質的風險企業家,他必須有獻身精神、有決策能力、有信心、有勇氣、思路清晰、待人誠懇、有出色的領導水平,並能激勵下屬為同一目標而努力工作。

(2)有既有遠見又符合實際的企業經營計劃。這個計劃要闡明創辦企業的價值,明確企業的發展目標和發展趨勢,明確企業的市場和顧客,明確企業的優勢和劣勢,同時指明創辦或發展企業缺少的資金。(3)有市場需求或有潛在市場需求的新技術、新產品,有需求就會有顧客;有顧客就會有市場;有市場就有了企業生存發展的空間。

(4)有經營管理的經驗和能力,有技術和營銷人員配備均衡的管理隊伍,有能高效運轉的組織機構。(5)有獎金支援。任何沒有獎金支援的企業都只能是空想。

風險投資者特別偏愛那些在高技術領域具有領先優勢的公司,比如軟體、藥品、通訊技術領域。如果風險企業家有一項受保護的先進技術或產品,那麼他的企業就會引起風險投資公司更大的興趣。這是因為高技術行業本身就有很高的利潤,而領先的或受保護的高技術產品服務更可以使風險企業很容易地進入市場,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因此,這些企業常常可以籌集到足夠的資金以渡過難關。

「亞企業「。僅僅依靠新思想或新技術是不能形成一個風險企業的。事實上,只有極少數的專案在資金投入前就已經有了實際的收入――即具備了初步經營條件。

風險投資公司並不會單給一項技術或產品投資。風險投資家資助的是那些「亞企業「――即只有那些已經組成了管理隊伍,完成了商業調研和市場調研的風險企業才可能獲得投資。

區域因素。一般的風險投資公司都有一定的投資區域,這裡的區域有兩個含義:一是指技術區域,風險投資公司通常只對自己所熟悉行業的企業或自己瞭解的技術領域的企業進行投資。

二是指地理區域,風險投資公司所資助的企業大多分佈在公司所在地的附近地區。這主要是為了便於溝通和控制,一般地,投資人自己並不參與所投資企業的實際管理工作,他們更像一個指導者,不斷地為企業提供戰略指導和經營建議。

小公司。大多數風險投資者更偏愛小公司,首先是因為小公司技術創新效率高,有更多的活力,更能適應市場的變化。其次,小公司的規模小,需要的資金量也小,風險投資公司所冒風險也就有限。

從另一方面講,小公司的規模小,其發展的餘地也更大,因而同樣的投資額可以獲得更多的收益。此外,通過建立一個公司而不是僅僅做一次投資交易,可以幫助某些風險投資家實現他們的理想。

經驗。現在的風險投資行業越來越不願意去和一個缺乏經驗的風險企業家合作,儘管他的想法或產品非常有吸引力。在一般的投資專案中,投資者都會要求風險企業家有從事該行業工作的經歷或成功經驗。

如果一個風險企業家聲稱他有一個極好的想法,但他又幾乎沒有在這一行業中的工作經歷時,投資者就會懷疑這一建議的可行性。

拿起你的**

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年輕的風險企業家所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沒有去尋找足夠的幫助,沒有和已在本行業中取得成功經驗的其他風險企業家進行交流。通常,一個意識到自己缺乏經驗的風險企業家會主動放棄企業的最高領導職位,他會聘請一位已有成功經驗的管理者來擔任風險企業的總經理(ceo)。因為多數沒有經驗的風險企業家都很年輕,這就使得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成長為一名卓越的管理者和企業家。

尋求風險投資的企業應預先了解風險投資市場的**。風險企業可以去查閱像風險投資公司大全這樣的參考文獻――在這些文獻中常會有一些關於這些風險投資公司偏好方面的資訊,也可以查閱一下本行業中那些即將上市企業的投資者名錄,或直接訪問行業中其他公司的管理者。此外,風險企業可根據本企業的特點和資金需要篩選出若干可能的投資公司。

在篩選時,風險企業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企業所需投資的規模;企業的地理位置;企業所處的發展階段和發展狀況;企業的銷售額及盈利狀況;企業的經營範圍等。通常,在此過程中,律師和會計師要起很大的作用。

在籌集風險資金過程中,有時風險企業家需要找到一個主要投資者,這個主要投資者將會和企業一起推動、評價、構建這筆交易。此外,這個主要投資者還會把周圍的投資者組織起來形成一個投資者集團。風險企業家應從最有實力的投資者中選擇他的主要投資者。

多數情況下,與風險投資家的接觸可以通過**開始――只是**一下你的想法是否和風險投資公司的業務範圍相適合。絕大多數的風險投資家都會拿起聽筒,因為他們也不知道下一個好的專案會從**來。然而,由於尋求獎金的人很多,風險投資公司也需要一個篩選的過程。

如果風險企業家能得到某位令風險投資公司信任的律師、會計師或某位行業內的「權威「的推薦,他獲得資助的可能性就會提高許多。儘管如此,多數的風險投資公司都要比人們想象的更容易接近。有些企業家常抱怨自己不能找到風險投資者,不能做這也不能做那。

試想,如果一個風險企業家甚至找不到方法去和風險投資者進行接觸,那麼,者又怎能期望他會成功地向顧客推銷產品呢?因此,在接觸過程中,風險企業家還要有一種堅韌.頑強的精神。

目標不宜過多

有了目標投資人後,下一步要做的便是爭取這些投資人對本企業投資。企業家要想成功地獲得這種投資,除了和風險投資人民示本企業的投資價值外,還必須掌握必要的應對技巧。在準備和風險投資人洽談融資事宜之前,企業家應該準備好四份主要檔案。

這四份檔案是(1)《投資建議書》,對風險企業的管理狀況、利潤情況、戰略地位等作出概要描述;(2)《業務計劃書》,對風險企業的業務發展戰略、市場推廣計劃、財務狀況和競爭地位等作出詳細描述;(3)《盡職調查報告》,即對風險企業的背景情況和財務穩健程度、管理隊伍和行業作出深入細緻調研後形成的書面檔案;(4)營銷材料,這是任何直接或間接與風險企業產品或服務銷售有關檔案材料。檔案準備之後,下一步是開始和風險投資人進行接觸。在正式接觸之前,一般需要提前向風險投資人遞交《業務計劃書》及其行動綱要。

在遞交《業務計劃書》時,企業家首先得到該風險投資人的某個處延網路成員的推薦。這通常是使本企業的《業務計劃書》得到認真考慮的很重要的一步。因為大部分風險投資人每個月都會收到成百上千份《業務計劃書》,誰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來對每一份計劃書進行細緻的考查,而那些得到其網路成員推薦的企業的《業務計劃書》通常會引起風險投資人的注意,這樣在前幾輪篩選中入圍的概率就要大得多。

在大多數情況下,能夠承擔這種推薦任務的可以是、會計師或其它網路成員,因為風險投資人最容易相信這些人對業務的判斷能力。風險投資談判通常需要通過若干次會議才能完成。在大部分會議上,風險投資人和企業家將就企業家先前遞交的《業務計劃書》進行**.詢證和分析。

這裡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要儘可能讓風險投資人認識、瞭解本企業的產品或服務。如果能提供一種產品的樣品或產成品的話,這種認識和了解就會變得更加直觀並且印象深刻。

二是始終把注意力放在《業務計劃》 。有時會議往往會延續數小時之久,這時企業家有可能會變得非常健談,從而自覺不自覺地就可能會談到一些關於未來的巨集偉計劃,並提到某些在《業務計劃書》中並未提及的產品。

2樓:樹又綠皮敏

想獲取風險投資,就需要站在風

險投資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那就是要贏利.因此,在吸引風險投資之前要做好具體的專案分析,找到能說服風險投資者投資專案的理由,比如贏利渠道\投入產出比\成本**期\風險退出\專案團隊能力等.然後,尋找對口的風險投資者對於提高融資的成功率會有很大幫助.

風險投資者有很多型別,有的喜歡投資實業,有的喜歡投資金融,有的喜歡投資礦產資源,等等,他們在這樣一些行業積聚了相當的經驗,懂得如何贏利,對於專案的順利實施也會有很大幫助

怎樣獲得風投?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就是從「風投」手中「搶」錢的五個關鍵。

關鍵一:創新不是一切

一般而言,風險投資者(以下簡稱「風投」)特別偏愛那些創新性非常強的領域,比如軟體、藥品、通訊技術領域,他們甚至樂於為一些空泛的「概念」型創業買單——只要這些創業專案真的具有豐厚的市場潛力。比如,分眾傳媒、佔座網都是靠創意而融到風險投資的典型成功案例。因此很多的創業者認為只要擁有了好創意就一定能獲得風險投資,其實不盡然。

在「風投」眼裡好專案的標準是專案具有獨特性,別人很難模仿,可以在短時間內複製,擁有龐大的客戶群,未來有望佔有超過30%的市場份額,甚至可能成為行業領頭羊,專案至少可以擁有5年的盈利期。最好專案已經投入到市場,前景看好,只是資金不足等。

關鍵二:盈利模式最受「風投」們重視

「風投」最終目的就是要賺錢,不是扶植高新技術。一個專案有沒有好的盈利模式才是他們最關心的事情。盈利模式是可以讓「風投」看得到、摸得到的一種賺錢方式,用現在行業中最成熟的盈利模式往往更能吸引「風投」。

關鍵三:團隊比專案前景更重要

「風投」除了為創業者提供資金以外,還提供法律、財務、人力資源、**關係、企業關係等一系列的服務。對於投資者來說,「風投」相當於合作伙伴。因此「風投」們更看重將要合作團隊的實力和發展空間,他們甚至會將未來的合作伙伴的經歷調查清楚。

對於「風投」來說,一個好團隊必須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負責市場開發、營銷的人員是團隊的主體,技術人員是輔助;團隊成員合作時間較長,不會輕易出現分歧;團隊中有一個領導者,領導者具有絕對權威;團隊成員中有超過50%以上的人有一定的從業經驗;團隊成員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團隊成員沒有不良的商業記錄;團隊成員都具備一定吃苦耐勞、開拓進取的精神;團隊成員具有永不言敗的精神等。

關鍵四:自身必須具備良好素質

創業者的創業素質對於融資有多大作用?「風投」們的回答是起決定性作用。「風投」們從感情上願意將合作者(創業者)當作朋友,如果「風投」們不欣賞創業者的自身素質,即使創業者有了好專案、好團隊也難以融到資。

「風投」們判斷這一切僅有幾秒鐘,因為他們有著自己獨特的評價標準。「風投」認為創業者必須具備以下素質才能讓他們放心:具有堅持不懈的意志,豐富的人脈關係,一定的處世能力,清晰的語言表達能力,具有一定的大局觀,有過創業經驗,最好是成功經驗,勇於冒險,具備一定的商業素養,對所處行業整體競爭情況十分熟悉,為人直率,具有一定的領導能力,具備成為行業領頭羊的潛質等等。

關鍵五:執著追求讓「風投」折服

軟銀賽富合夥人羊東說,所有的「風投」最願意合作的一種人,是執著的人。如果一個創業者沒有執著的性格很難成功。執著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

在創業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各種問題,如果創業者沒有執著的性格,面對困難就會打退堂鼓,這是「風投」們最害怕看到的情形。因此如果創業者在和「風投」們談判時,展示出很強的執著性,肯定能獲取「風投」的好感。

如何成為風險投資人,個人如何獲得風險投資

如果你是剛畢業的非mba大學生 本科生或研究生 那麼你先要考慮清楚版 在風險投 資行業你面 權臨的職業機會不多而且競爭很激烈,但一旦獲得,你的這第一份職業同時也極有 可能會是你最後一個職業。你從這個職業所發展的技能並不具有高轉換性,因此它將限制你 將來的職業選擇。這將是一條漫長的學徒之路,適合你申請...

作為創業團隊核心,如何獲得風投

不得不說要說,獲得天使投資並不容易。1 首先,創業專案必須符合天使投資人的要求 初期專案,投資人首要看重的是創始人團隊,然後是專案,在接著是時機和估值。投資界有句經典 寧可要一流的團隊 二流的專案,也不要二流的團隊 一流的專案。一流的團隊可以把二流的專案做到一流,二流的團隊則可能把一流的專案做到不入...

風險投資的錢用不用還,如果把投資人風投的錢,賠光了!是不是可以不用償還啊?

首先風險投資對你這個10萬的專案有是沒有興趣的如果有人投資給你了,那麼在投資的時候就會協定好投資人的退出方式如果你破產了,投資人的錢你是不用還的,以內是投資性質,不是借貸性質。如果你經營發展得好甚至上市,投資人如果要會在適當的時機通過股權出讓等多種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將股權變現退出,當然如果有前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