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13:19:30 字數 2876 閱讀 8452

1樓:無名之人

治水是指整治水利,疏通江河,避免氾濫成災。

中國是農耕國家,水利對農業有著重大的意義。我國是河湖眾多的國家,所以治水在我們國家是至關重要的。

但是,由於受季風氣候的影響,降水的時空分佈不均勻,各大江河流域洪澇、乾旱災害發生頻繁、嚴重的國家,在三千多年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上,其中發生洪澇災害的年度有兩千兩百多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治水 [ zhì shuǐ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zhì shuǐ ]

疏通水道,消除水患:~工程。大禹~。

3樓:匿名使用者

治水是整治水利,疏通江河,避免氾濫成災,例如反動統治階級巧立名目在治水,導準等等幌子下橫徵暴斂,中飽私囊,疏濬水道,消除水患。  【造句】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事蹟,至今仍膾炙人口。

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治水 釋義:整治水利、疏通江河、避免氾濫成災。

現在多指整治水中的汙染,提升河流水源的質量。

5樓:白羊

【解釋】整治水利,疏通江河,避免氾濫成災。

拼音】zhì shuǐ

【基本解釋】[prevent floods by water control;regulate rivers and watercourse] 整治水利,疏通江河,避免氾濫成災。

【示例】《史記·夏本紀》:"堯求能治水者,群臣四嶽皆曰鯀可。"

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四回:"皋陶子伯翳,佐大禹治水,烈山焚澤,驅逐猛獸,以功賜姓曰嬴,為舜主畜牧之事。伯翳生二子,若木、大廉。若木封國於徐,夏商以來,世為諸侯。"

古水名,即今河南魯山、葉縣境內的沙河。公元23年昆陽之戰,王莽兵敗,會潰川盛溢,士卒溺死者甚眾,即此。

重大意義

中國是農耕國家,水利對農業有著重大的意義。我國是河湖眾多的國家,所以治水在我們國家是至關重要的。但是,由於受季風氣候的影響,降水的時空分佈不均勻,各大江河流域洪澇、乾旱災害發生頻繁、嚴重的國家,在三千多年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上,其中發生洪澇災害的年度有兩千兩百多年。

各朝各代**也都非常重視治水(河務),因為水災不但會造成大量人員**和財產損失,如果救災不及時或不恰當,還會使大量的災民變流民、流民變暴民給社會經濟、人們正常生活帶來巨大損失,甚至而因此產生動亂,影響社會穩定。因此治水意義重大。

新中國以來也發生過多次大的水災,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和國家領導人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災區抗洪救險,使天災變成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國家也投資興建了一大批水利設施,用於防洪減災。

6樓:西薩達摩亞

治水,意思是疏通水道,消除水患。

相關的詞語有大禹治水、治水工程。

這是什麼意思?⊙_⊙

7樓:任志強

別大驚小怪的,一點不足為奇啊

8樓:凡人_太白子

吃雞,是一種網路遊戲

9樓:城裡社員

玩遊戲的對話,很簡單啊。

10樓:嚶嚶落嚶嚶嚶

吃雞是遊戲,還有,你被撩了

(⊙o⊙)?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o⊙)是驚訝、驚奇的意思。是自一種表情符號。

如今許多通訊程式(特別是即時通訊程式)及論壇開始應用更生動的小圖案(icon)來表示心情,因此20世 紀末在英文中有新的詞彙來說明這些表情符號,即將情緒(emotion)與小圖案(icon)兩個字巧妙地合併,成為新詞"emoticon"[1] 。

日語則稱之為"顏文字","顏"字意為臉龐,"顏文字"這個詞的意思就是指用文字和符號組成表情或圖案來表達撰寫者的心情,此詞也逐漸為臺灣的年輕人所採用,大陸多為二次元愛好者所接受。

2023年9月19日,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的斯科特·法爾曼(匹茲堡電腦科學教授)教授在電子公告板,第一次輸入了這樣一串ascii字元:":-)"(微笑,順時針旋轉90度可得)。

人類歷史上第一張電腦笑臉就此誕生。從此,網路表情符號在網際網路世界風行,為社會廣泛接受。

12樓:懂梗菌

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是指將線下的商務機會與網際網路結合,從而讓網際網路成為線下交易的前臺,而我們經常看到的店鋪名字與o2o有關,就是因為這些**是將線下交易提到線上來。

13樓:檸辭

(⊙o⊙)?就是「咋,怎麼了」的意思,表示對某事物感到不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驚訝的表情= =

⊙這個是眼睛

o這個是嘴

()這個是輪廓

(⊙o⊙)看出來了嗎?

貌似跟日文沒啥關係= =

這兩題是什麼意思?⊙_⊙

15樓:山東靜思通神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16樓:王京木辛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題目,不管什麼題目,我想他的存在覺得有存在的意義。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要好好的思考

17樓:不屈

意思和題乾的題意一樣,抄寫一遍句子,再在括號中做出翻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題是什麼意思?沒出題目不知道怎麼回答。

19樓:菠蘿的眼睛會笑

.這兩題就這個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p『之**男朋友嗎丁啉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圖過來我看看能不能幫你解決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哈哈,不會 多大學的撒?問問別人撒 兩冷盤在家這麼做招待客人很有面 這是什麼意思?100 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你走也是詩,躺也成文,怎有煙火濁了身。我糟糠也食,五穀也認,跳一場花旦笑捧。你好!我來試著解釋一下 原來她用 莜蕙 實際就是用諧音...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系統有漏洞,然後讓你補住這個漏洞看你同不同意,就這麼簡單 求採納!這是什麼意思?100 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你走也是詩,躺也成文,怎有煙火濁了身。我糟糠也食,五穀也認,跳一場花旦笑捧。你好!我來試著解釋一下 原來她用 莜蕙 實際就是用諧音表...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藍屏了,按住來開機鍵幾秒自種後自動關機,然後再正bai常啟動行了du。這個是因為 軟體zhi或硬體衝突造成的。如果還是進dao步了系統,那就需要重灌了,如果你對電腦比較熟悉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用360系統急救箱修復下系統,順便打上藍屏補丁。進不去系統了吧,這是不讀系統盤了 系統恢復,等他自然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