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從財務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如何在財務工作中實現精益管理

2021-04-15 07:24:01 字數 4731 閱讀 2970

1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財務報表做的清清楚楚,看著每份報表和流水都應該有成就感

2樓:智聯校園

1、在效率和效果方面,有一定的成績,就有成就感!

2、提高了工作效率:比版如說開發了權一套系統,解決了手工處理資料的問題。

3、提高了工作效果:比如說發現公司哪方面有資料異常,經過分析,找到了經營方面的問題,並提請公司進行了改善。

每天積累一個小改進,幾年下來,就成就感滿滿了!

如何在財務工作中實現精益管理

3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明確一個定位

明確精益財務管理工作定位。財務資料是企業生產經營的最終反映。財務管理工作就是要對企業生產經營進行監督和管理,通過過程管理與控制,開源節流,實現結果最優。

而精益財務管理就是對財務管理的轉型升級,簡單說就是不斷優化管理流程並促進其高效運轉,明確內控節點並管控到位,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實現精益財務管理是建立全面精益管理企業的必然要求。財務管理成效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企業生產經營的總體效益。

具體來說,就是要正確處理好「規範與效率」「原則與靈活」「堅持與彈性」「服務與控制」的關係,既保證企業財務管理嚴格規範不出問題,又要努力提升財務工作效率,從而助推企業整體工作效益提升。

強化三種意識

強化大局意識。要積極引導財務人員樹立大局意識,及時瞭解國家和行業巨集觀發展形勢,認真組織學習最新的財經政策檔案及業務部門新的政策要求,主動從服務全域性的角度思考、分析、處理問題,並結合崗位實際,統籌考慮,不斷完善工作流程,自覺把工作融入服務企業的生產經營中去,積極推動財務業務一體化,提升財務工作水平。

強化團隊意識。從某種角度來說,可以把財務工作比作一個加工產品的車間,產品是最終的報表、分析。在產品加工過程中,上下游是一個不可分離的整體,這必然要求團結協作才能出效率。

比如,報表以核算為基礎,月末對賬以全部賬務處理完畢為基礎,核算以資金支付或讀取業務資料為基礎,資金支付以層層稽核確認為基礎……每一環節都要環環相扣。在各個環節中,應著重解決好「三個問題」,即自身定位問題、思路問題、成效問題。通過流程分析,找出關鍵節點,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

同時,通過會議宣貫、輪崗等形式引導全體財務人員自覺關注下游工作流程,保質保量地加快推進自身工作進度,使團結協作成為財務人員的自覺行動。

強化責任意識。責任意識,簡單地說就是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面對困難時有想法、敢擔當。負責的態度是敬業精神的核心。

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可無論做什麼樣的工作,都必須對工作負責。遇到困難和挫折,不找藉口,不退縮,積極想辦法克服,這就是負責任的表現。

堅持四種思維

堅持審慎理財、適度從緊的思維。提出了「審慎理財、適度從緊」的工作要求,其核心就是精益管理、降本增效。財務部門必須始終堅持以管理增效為工作重點,全面審視所有生產經營過程,並注重發揮考核激勵的推進作用,努力排查、消除浪費源,引導財務管理向產生效益的方向轉變。

堅持零基思考、優化流程的思維。零基思考就是像零基預算一樣,在思考問題、優化流程時不受限於過去的成績或習慣,從今年的需要及目標著手,從零開始思考。

堅持立足實際、不盲目求變的思維。精益管理工作的前提是結合實際不另搞一套。開展精益管理工作,特別強調與實際工作的結合,不能盲目求變。

堅持修煉內功、自我提升的思維。財務工作因其工作性質決定其很難像業務工作那樣有看得見、叫得響、立竿見影的工作成效。做到精益財務管理的基礎就是將本職工作做精做好,實現人員素質的整體提升。

如何 讓員工感受成就感

如何樹立幼兒教師的成就感

4樓:中公教育

當我們做完一件事時,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愉快,那麼這種體驗對於我們來說,就叫做成就感。成就感是一種積極的體驗,是實現自我價值,渴望得到尊重、認可的需求,是我們追求成功,追求進步的動機。因此,成就感對於一個人來說十分重要。

對於幼兒來說,給予他們最好的教育,莫過於讓他擁有成就感。

在我們的觀念裡,似乎只有幹了轟轟烈烈的事業才會有成就感,其實不然,有時,一個小小的進步或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的一個小小體驗都會讓人產生一種成就感。黑格爾在他的《美學》中舉了一個耐人尋味的例子:「一個小男孩把石頭拋在河水裡,以驚奇的神色去看水中所出現的圓圈,覺得這是一個作品,在這個作品中他看出他活動的結果。

」這裡的「他看出他活動的結果」就是一種「成就感」。在幼兒的教育中,我們要學會從孩子的生活細節中,發掘他們的閃光點,給予鼓勵和表揚,讓他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從而培養他們的成就感。

在我所任教的班級中,有個男孩特別調皮,天性好動的他總是無法集中精力去學習,也無法去專注地做任何一件事情。我曾經嘗試過很多方法去教導他,但總是無濟於事。有一次,班級進行手工作品展示,孩子們精心製作的作品擺放在教室的一角。

由於擔心作品會被孩子們破壞掉,於是我就叫班上最調皮的他去負責保管。結果他非但沒有去破壞,居然還非常負責地按照我的要求去保管,而且每天放學前都向我彙報,那樣子就像一個剛完成重要任務的小戰士。這件事情讓我感覺非常意外,從此我經常表揚他,鼓勵他,最終讓他有了很大的轉變。

其實很多孩子身上的優點都容易被我們忽視,有時我們只看到他們的調皮搗蛋讓我們哭笑不得,束手無策。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時,由於沒能及時得到老師的肯定與鼓勵,從而漸漸失去了興趣和信心。幼兒們就像一棵棵剛成長的小芽,需要陽光的沐浴,在他們的心裡,老師的肯定和表揚就像陽光一樣。

作為老師,我們要做孩子們成長的正能量,善於發現他們的長處,培養和激發他們的成就感,使他們更快、更健康地成長。

怎樣做一個有成就感的教師

5樓:中公教育

在教學方面,如何積極適應且具有成就感。首先,自己功底要紮實,要有淵博的知識,爭取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寫一手漂亮的字,能自如運用現代資訊科技,要有較強的組織教學能力。其次,工作要好好落實,包括備課、上課、聽課、批改作業、答疑補漏等等。

再者就是要善於激趣。最後就是讓自己富於幽默,包括批評學生。

為什麼讓員工有成就感?

6樓:易書科技

領導籠絡感情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就是讓他感到自己的工作有成就感,感到自己是從事一種崇高而偉大的事業,而不是一種低賤而末途的職業。

「你為什麼要留在微軟?」

許多人這樣問一位在微軟工作的員工,這位員工也曾如此自問。

回答這個問題並不十分難。因為微軟有很多機會讓它的員工有成就感。雖然有人開玩笑說:成就感是你的,成功是你老闆的,錢是比爾,蓋茨的。但這位員工仍然為有這樣的工作感到滿足。

微軟公司的高層領導透過各種管理手段,使員工感到微軟是一個能夠發揮聰明才智的地方。

人們認識到這一點的最好辦法就是在這裡工作一段時間。他們會看到:作為個人,自己的聰明才智是如何融入公司產品並被全世界的人使用的,從而產生一種成就感。

儘管在高技術公司中擁有創造性人才是重要的,但如何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則更為重要。

微軟的做法是:「固化」專案的可用資源,即限制一個專案的工作人數和交付時間。

這樣,固化的專案資源就成了專案開發中最關鍵的研究因素,尤其是交付時間,使得整個開發小組必須充分凝聚其創造力,並拼命工作。

沒有壓力就沒有創造力,沒有限定,就沒有優異的成績,沒有充分的信任,就沒有動力,這其中的辯證關係很有啟發意義。

一位微軟的員工,進入微軟後經歷的第一個專案就是要同時完成pos6.2和exel5.0兩個產品的漢化。沒有培訓,沒有試用,只有目標和必須合理使用的經費和權力,或者說有一點自由:在探索中領悟,總結中提高,允許出錯,但不允許停滯不前,更不允許同類問題一錯再錯。

等到產品釋出的時候,雖然你覺得自己累垮了,不行了,然而,看著走向市場的產品,聽著鼓舞人心的新聞報道,這時才有最開心的微笑。

所以在傑出的領導指揮下,在環境好的大公司裡,你會始終感到一種推動力,使你去學習新技術,尋找新機會,總有新的挑戰,以此獲得更大、更多的成就感。正是這種推動力,使得微軟人幹得越來越好,使得微軟事業蓬勃發展。要想讓員工對公司有感情,領導一定要精心琢磨管人的竅門,這樣才能聚大批賢才於麾下,同甘共苦把事業推向高峰。

工作沒有成就感怎麼破

7樓:永亨辦公傢俱

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你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成就感是什麼?老闆對你的一個肯定?還是你完成了一份工作的喜悅?又或者你成功的獲取了同事的關注?

但其實,這些都不是關鍵,真正的關鍵在於你自身,你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份老闆對你的認可?那麼你努力工作,完成領導交代的任務。這個任務是否完成的很好?是否成功的解決了問題?如果是,那麼這個是你獲得成就感的動力。

又或者,你養了一盆多肉,這盆多肉被你養的非常的好,你每次一看到這盆多肉,心情就會十分舒暢,因為在你眼中,這是你的成果。那麼,在養好這盆多肉的過程中,你付出了什麼,時間,精力,更多的照顧心思。這個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是,你有沒有成就感。

其實歸根結底,成就感從來不是別人給你什麼,而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完成你想做的這件事,本事就有成就感。

希望回答能幫到您,

8樓:mba徐老師

工作中沒有成就感,要具體分析原因才能找到解決方法。

一、由於工作輕鬆,很容易完成,而導致的沒有成就感,那麼是不是可以去嘗試更有挑戰性的工作呢?

二、由於工作難度比較大,自己無法完成的盡善盡美,這個時候時不時要想著如何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呢,是去請教高人,還是去看相關書籍,或者是尋找培訓機構。

三、由於工作目標不清晰,導致自己無所事事,這種情況就比較危險,因為在這種碌碌無為的狀態中是沒有辦法發現自己正在做著平庸的事的,很多人容易陷入這樣的困境而不自知,這個時候就要考慮自己的這份工作的要求是什麼,不要想等著上級分配任務,要學會自己主動創造價值。

怎樣才能在工作中不被別人欺負,如何在工作中不被人欺負?

哈哈 一切皆因你不夠自信 自信的人走到 都很有氣場 別人叫你做事 本職的 可以去做 不是自己應該去做的 要有自己的原則 要麼說我沒有空 沒有時間 或者我還有別的事情 這種事情一定要推開 不然別人以為你是老好人 不好做的工作都是給你咯 難做的工作 可以弄出點事情 讓上面知道 是你在做 一定要讓上面知道...

工作中,怎樣才能快速成為骨幹員工?

1 不要過於撒嬌 要保持謙虛的態度。2 細節問題決定成功與否。3 杜絕不斷的拖延時間。4 不斷學習新知識。如何培養骨幹員工 公司骨幹員工的培養主要採取以下四種方式 導師輔導。每位骨幹員工均由公司指定總監 經理或主管等。作為骨幹員工一對一的指導老師,指導其職業發展 工作晉升以及個。人工作技能等 輪崗學...

怎樣充分發揮財務工作在企業中的作用

這是來幾百年國內外財務人 源經理人 管理層的共同追求 偏好。充分發揮財務工作在企業中的作用 作為一種職業態度,如同愛迪生認為充分發揮科研工作在生產生活中的作用是一樣的情愫,所以他在研究了5000 種不靠譜的電燈後,發明了現用電燈。財物工作具體態度注重 客觀 相關 明晰 可比 實質重於形式 重要 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