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要做哪些檢查孕期一般需要做的檢查都是些什麼專案?

2021-03-05 09:13:47 字數 6283 閱讀 8213

1樓:採玖哥

你好,每個人做的次數是不等的,一般停經40天左右b超檢查是否宮內孕,懷孕50天左右有胎心胎芽發育,懷孕3個月可以初步確診胎兒有無畸形,以後7個以內每月檢查一次;8-9個月時,應每半個月檢查一次;最後一個月應每週檢查一次。如遇特殊情況,應隨時去醫院檢查。【孕早期-14周左右】此時期可在同一切面上顯示胎兒頭、體、四肢的整體影象,可觀察胎兒的整體活動是否協調,但此時胎兒面部顯示效果欠佳,內臟亦顯示不很清晰。

【孕中期-22-28周】這段時期檢查,因為胎兒較小,羊水較多,胎兒活動度大,體表也比較豐滿,有利於胎兒四維超聲成像和胎兒畸形篩查,是產前篩查的適合時期。

【孕晚期-28周之後】這時寶寶身體已經發育成型,照寶寶全身已經不可能了,但可以觀察寶寶每個部位的形態

2樓:黔南婦產**服務

在懷孕的時候一般首次孕檢是在孕十二週的時候,要進行量體重、血壓、身體各個部位的檢查。來檢查子宮大小,還要呢進行胎兒頸部透明帶的篩查。

在十二週要進行孕婦的健康,另外那就要進行一個超聲檢查,唐氏綜合徵,接下來是妊娠糖尿病的檢查還有乙型肝炎、肝功能、腎功能尿常規。到了孕晚期要每次檢查胎心,宮高,腹圍等等這樣能夠幫助醫生判斷孕婦以及她的綜合整體情況。保證了孕婦和胎兒能夠健康的生活,這樣的我們可以保證生育出一個健康的寶寶。

3樓:匿名使用者

1、尿妊娠試驗:早孕期需進行尿妊娠試驗,檢測是否懷孕;

2、b超檢查:確認懷孕後宮內妊娠或宮外孕情況,胎兒是否正常發育及平時發育情況;

3、早期唐氏篩查:孕11周後,即接近三個月時,需進行早期唐氏篩查,包括b超中胎兒的nt檢測;

4、中期唐氏篩查:十五週後進行中期唐氏篩查。孕24周左右,需進行胎兒**篩查,即b超檢查進行大排畸,期間仍需進行糖尿病篩查;

5、胎心監測:孕32周後進行胎兒胎心監測,配合b超瞭解胎兒生長髮育狀況。

4樓:西西的姐哦

準媽媽做檢查的時候一般一下幾個檢查:1.例檢,2.

尿樣,3.體重,5.腹圍,6.

宮高,7.例檢注意事,8.定期檢。

孕期內要做幾次b超用來觀察胎兒的成長情況。胎心監護,36周後,孕媽咪的胎心監護也就開始啦。每次最少15分鐘,寶寶的活動就會記錄在案。

5樓:那拉淑琴兆庚

你這個醫院不大正規,我從懷孕到現在每次去醫院都做尿常規檢查,稱體重,量血壓,聽胎心,量宮高,腹圍,我現在33w+2d,已經做了2次b超,2次血常規了,還有糖篩,abo融血抗體等等。而且我已經預約36周的時候還要去照彩超的。還有我35周還要做胎心監護

6樓:網菲菲

"懷孕期間需要做常規檢查,包括血尿常規,肝腎功能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有些醫院會做優生四項。還有一些特別的檢查,需要根據孕婦的具體情況來綜合判斷。"

7樓:馮富貴悉錦

這樣好危險啊,12周產檢:建檔,b超,血常規,尿常規,乙肝病毒七項,肝功,測宮高、血壓、體重,聽胎心。如果不知道血型的話,還需要驗血型。

8樓:s時光不棄

孕期主要的檢查有查血,唐氏篩查,糖耐,大排畸,做b超,做心電圖,還有後期的胎心監護等等。

9樓:撒德塔念

你的這家醫院不正常吧。我跟你一樣,八個月了。應該是在懷孕兩個月建立保健卡,同時做b超,血常規,尿常規檢查,量體重,量血壓,聽胎心等。

以後每個月都要檢查,通常都要量體重,量血壓,聽胎心,量宮高,腹圍,胎心等。到七個月或者七個半月要做b超,主要是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到七個月,每半個月檢查一次。

到了八個月,每週檢查一次。如有異常情況,比如胎動過快或過慢,都要到醫院檢查。祝你健康!!!

10樓:莫如盡

你好,孕期應該定期去醫醫院做檢查,主要是做孕期常規檢查和各種篩查,平時適當休息,避免不良因素刺激,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11樓:上海百佳

在懷孕期間需要檢查的內容非常的多,根據女性體質不同以及懷孕之後胎兒的發育情況不同,檢查的內容也略存在差別。在女性以及胎兒非常健康的情況下,常見的檢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彩超檢查,彩超檢查貫穿於整個懷孕期間,要根據患者胚胎髮育的情況定期檢查,在懷孕初期時每月檢查一次,在懷孕到後期一般是兩週檢查一次或者一週檢查一次。第

二、血液方面的檢查包括血常規、血型、凝血功能、乙肝五項、梅毒、艾滋病以及肝功、腎功、血糖、甲功等,如果這些檢查沒有問題,一般需要檢查一次就可以,但血常規、尿常規要根據情況多次檢查。第

三、患者還需要做心電圖檢查以及進行血壓脈搏的測定,這些監測需要每次檢查時都要進行測定,主要是觀察患者是不是有高血壓或者糖尿病等。第

四、患者在這些檢查的過程當中還需要做唐氏篩查,如果唐氏篩查有問題還需要做無創基因檢查,或者羊水穿刺等。

12樓:淡月妞妞

大的檢查一般就是三個月建卡的時候會抽幾管血,遺傳基因篩查之類的。後面還有無創dna或羊水穿刺排畸,六個月的四維彩超大排畸,七個月左右的糖耐檢查。其餘的一般都是常規檢查,去醫院建卡,醫生會告訴你下次檢查的時間跟專案的。

祝你好孕!

13樓:有人的互擼娃

運用期期間最需要做的檢查就是b超了,需要**胎兒的發育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孕期需要檢查的專案,其實很多的一個是你這個b超要看孩子的胎位正不正塞的就是要看你的血液的一個檢查?再個就是還有一些搪塞的一些檢查篩選。

15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要做一些常規檢查,一般每個孕婦都必須要做的,比方血尿常規、肝腎功能,還有甲狀腺功能的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是三個月,就不要做b超了,等三個月以後你做b超就能看出來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有毛病,沒毛病嗯,15周,你可以做無創死死守無創檢查,還可以20周可以至24周可以做,四維檢查嗯,然後每個月嗯,做一次b超你的孩子就會很健康,這說明你身體倍兒棒,吃得好,對孩子好,孩子就健康了

17樓:我愛嬋丫頭

身為太陰了或者一些呃胎盤的位置要胎兒的大小圖形,心跳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具體的只有到醫院才知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的回答,覺得非常詳細。想說每次去孕檢的時候大夫都會很盡心盡責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跟他們提出來,放輕鬆。

19樓:xue糖心

孕期需要抽血化驗是否懷孕以及是不是宮內孕,還要做彩超來判斷懷孕週數以及是否是活胎,還要做心電圖,白帶的常規檢查等等。

20樓:star華麗的轉身

好多好多的,去醫院醫生就給你一個單子了,那上面就有需要檢查的專案和時間。

21樓:柚子被氧化呀

常規檢查,一般每個孕婦都必須要做的,比方血尿常規、肝腎功能,還有甲狀腺功能的檢查。

孕期一般需要做的檢查都是些什麼專案?

22樓:黔南婦產**服務

準備懷孕前建議完善些檢查,排除不利懷孕的因素。常規的檢查抽血有,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血糖、優生四項的檢查、血型、兩對半、心電圖、**分泌物檢查、常規**檢查、子宮附件的超聲等。

做這些檢查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懷孕,避免懷孕後檢查有異常需終止妊娠或引起流產等。比如常規的婦產科檢查可以瞭解**有無炎症、宮頸有無糜爛、有無異常接觸性出血、子宮大小是否正常、是否有無壓痛、雙側輸卵管卵巢等是否有無異常。

如沒異常,就可以正常備孕。如發現有異常情況,一般建議先處理、再懷孕。懷孕前的檢查,都是為了生育一個健康的寶寶做準備。

23樓:康掌櫃體檢網

懷孕以後需要做血常規,尿常規,凝血系列,血型,肝功能,腎功能,空腹血糖,乙型肝炎5項,艾滋病,梅毒,丙肝的篩查。還要做心電圖,心臟彩超,產科彩超的篩查。有地中海貧血高危的地帶,還要做地中海貧血的篩查。

對有染色體核型異常高風險的人群,還應該做染色體核型的篩查。

24樓:眾創雲聯

一般從確診開始就應去醫院檢查,建孕檢卡,28周之前是四周一次,28周過後是半個月一次,36周過後是一週一次。這樣才能清楚瞭解寶寶的生長髮育情況,不可大意。

25樓:納蘭小疼

你好,懷孕期間定期進行產前檢查,是保證孕婦和胎兒健康必不可少的手段。你每次產前檢查時,醫生都會給你測量血壓、體重和宮高,安排你驗血和做尿檢,檢視浮腫情況,並會在你孕期的適當階段安排你做b超檢查、糖篩查、唐氏綜合徵篩查和胎心監護等。必要時,也許醫生還會建議你做胎兒頸後透明帶、羊水穿刺和絨毛活檢等特殊產檢專案。

具體的檢查專案在孕期檔案裡面都有寫明,孕婦在懷孕12周左右前往醫院簡歷一個孕期檔案,這個檔案中記錄了孕婦的基本資訊以及懷孕過程中所有的檢查時間、專案、預產期等資訊,還包括了孕期媽媽必知的一些知識。孕婦建檔需要按照時間及時操作,要知道,建檔對於孕婦和胎兒都是很有好處的。

26樓:**專家李昌豔

孕期0—4周   * 在這個月經週期內,也許你沒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也許你已經為受孕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因此,要特別留意自己是不是懷孕了,儘量避免有害因素的影響。   * 從孕前3個月或從現在開始服用小劑量的葉酸,預防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

孕期5—8周   * 第1次檢查可能是你自己完成的。月經推遲5~7天時,可以自己用「早早孕」試紙對尿液檢測一下,往往就會知道自己是否懷孕了。

* 最好到醫院婦產科進行一次檢查。醫生會給你做一次b超,以便確定你的懷孕狀況。如你的月經週期不規律,此次b超檢查對日後推算預產期是極有必要的。

* 如果在孕早期出現了禁用詞語出血或腹疼應該及時就診,防止發生宮外孕或流產而未能得到及時**。

* 選定你所要進行孕期保健或分娩的醫院。在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醫院、地段保健科或社群保健中心、鄉衛生院保健科建立檔案,註冊孕產婦保健手冊。所有要求參加保健的孕婦建冊時,醫生會向孕婦詳細解釋《健康檔案》的內容和使用說明。

* 做一次口腔檢查,牙醫會給你有關孕期口腔保健的建議。

* 對孩子出生以後養育的方式進行準備和諮詢,比如由家中的老人看護孩子,請月嫂或保姆,或者停止工作,做專職母親。瞭解一下你所居住的小區的幼兒園的情況。

* 如果是在高溫、高噪音或某些危險因素的環境下工作,應向勞動部門申報,請求暫時調離。   第3個月   * 向計劃生育部門申報懷孕了。諮詢有關費用報銷、休假問題。

* 通知你所在單位的領導(公司老闆)你懷孕了。這是出於常理,並非一定要這樣做。

* 儲存好你收到的所有有關懷孕監測的手冊或資料,上面有你將要進行的產前檢查的時間表及各種注意事項。

* 去醫院進行檢查、化驗。孕期檢查專案:身高、體重、血壓、全身體檢、**內診;化驗:

血常規、血型、尿常規、肝功、肝炎病毒系列、梅毒、hiv、生殖道感染檢測(有症狀和體徵者)、妊娠合併糖尿病篩查(孕24周以後)、唐氏綜合徵血清學篩查(孕14~20周);心電圖。在以後幾個月的檢查中,每次都要進行體重、血壓、宮高、腹圍測量等。 第4個月

* 第2次產前檢查。勞動法准許你從懷孕第4周起,每月請假一次到醫院檢查。

* 如果你的情況比較特殊,比如高齡孕婦(年齡大於35歲)、有過習慣性流產等不良生育史、夫婦雙方之一為遺傳病或染色體病患者、夫婦雙方之一有遺傳病家族史者、孕期接觸放射線、化學毒物或病毒感染者,或者孕期服用過致畸藥物者、孕期病毒篩查陽性等。   在你的同意下,可在孕8~11周進行孕早期絨毛,孕16~20周進行羊水穿刺檢查,以篩選胎兒的染色體。

* 閱讀一下勞動僱用合同,看看你有哪些權利,是否需要調換你的工作崗位或減少你的工作時間。

* 可能的話,參加分娩準備課程。最好同丈夫一起參加。  第5個月

* 第3次產前檢查。在第22周時,做第2次b超,對開放性神經管畸形、內臟畸形、胸水、腹水進行篩查。   * 進行鈣、鐵、碘等微量元素的補充。

* 學習孕期保健操,為自然分娩做好準備。   * 注意孕期體重的控制,避免巨大胎兒的出生。   第6個月

* 第4次產前檢查。進行妊娠合併糖尿病篩查(孕24周以後),用50克葡萄糖加200毫升溫水沖服,5分鐘內喝下,1小時後檢測血糖。如大於140~190毫克/分升,為篩查陽性,需行ogtt檢查,以確診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如大於190毫克/分升,則查一次空腹血糖,如大於105毫克/分升,也可診斷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第7個月   * 第5、6次產前檢查,如為高齡孕婦、肥胖症、合併高血壓、糖尿病、腎炎,就需要進行妊高徵**檢查。每2周進行1次檢查,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樣,都要測量孕婦血壓、體重、宮高、腹圍

第8個月   * 第7、8次產前檢查。   * 在第34周時,做第3次b超,瞭解胎兒的發育狀況。   * 做第1次骨盆測量,瞭解你的骨盆的形狀和大小。

第9個月   * 你可以開始休產前假。準備好分娩時你自己要用的東西以及嬰兒用品。   * 最後這個月,每1周進行1次檢查,每次都需要做胎心監護。

第9次產前檢查,做第2次骨盆測量,估計胎兒體重,由專家鑑定,決定分娩方式。   * 瞭解分娩鎮痛知識。丈夫及家人要做好陪產的準備。

四維彩超一般要做幾次,孕期四維彩超要檢查幾次?

一般在懷孕24周時做四維彩超大排畸檢查,如果胎兒發育正常,孕期做一次就可以,如果胎兒發育有需要進一步複查明確的,可以在懷孕後28周到32周再進行一次複查。四維彩超檢查是動態的,一般彩超檢查是靜態的,四維彩超比一般的彩超看的比較清晰一些。一般是不用做四維彩超的,如果普通的看不清可以排畸檢查的時候做。一...

女孩出生一般孕期多少周為最佳?

懷孕多少周孩子出生?懷孕多少周孩子出生?一般懷孕40周左右孩子出生。正常的懷孕週期為40周,預產期也是從末次月經第1天開始,向後推算40周得到的。從最後1次正常月經第1天起到分娩時止,並用周表示胎齡,醫學上每個妊娠月為4周,孕40周即為10個月,故有十月懷胎之說。但預產期當天分娩的只佔5 左右,大部...

確診肛瘻需要做哪些檢查

直腸指診 在內口處有輕度壓痛,少數可捫到硬結。探針檢查,只在 中應用,一般不能作為診斷用,防止穿破瘻管壁,造成假內口。x線造影,自外口注入30 40 碘油,照相可見瘻管分佈,多用於高位肛瘻及蹄鐵形肛瘻。2.影像學檢查 yang 1993 對臨床疑有肛管直腸膿腫或瘻管17例,6例臨床上疑有膿腫,肛管超...